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小康段伟:从定位到产品 充分考虑用户需求

2020年11月21日 18:36:03
分享到:
来源:

历年来,广州车展都一直被当作年底的汽车行业的压轴展会,一直深耕在轻型商用车领域的东风小康品牌也携带包括纯电、燃油在内的9款明星车型参展。其中也包括乘用车品牌东风风光在不久前推出的“全民SUV”风光500。

11月20日,网通社邀请到东风小康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段伟,围绕本次车展关于企业核心竞争力展开讨论,他认为:东风小康在乘用车领域不光要在价格上亲民,在质保和售后等方面同样要使消费者放心。

以下为访谈实录:

网通社:段总,请您介绍一下本届广州车展东风小康公司的参展情况,带来了哪些产品与大家见面?

段总:本次广州车展东风小康公司设立了2个展台,分别在乘用车馆和商用车馆。乘用车A区1.1馆东风风光展台,我们带来了5款SUV,还有1款新能源SUV;商用车馆12.2号东风小康展台也携带了4款新能源车型和5款燃油轻型商用车,应该说广州车展是东风小康公司参展阵容最全的一次,欢迎各位前来品鉴。

网通社:东风小康公司一直践行亲民路线,请您介绍一下公司定位?

段总:众所周知,2020是中国社会进入全面小康时代的决胜之年,让全民过上小康生活,有小康车可开,不仅是民生需求,更是国家政策大势所趋。一直以来,东风小康公司以亲民车为定位,持续坚定亲民路线和步伐,坚持以普惠的思路,致力于将更好的产品提供给广大用户。

拥有百万用户的东风小康公司以“精明品质”标签受到广泛认可。我们的用户群对于生活有着独到的追求,一方面热爱生活、注重品质、青睐精品,另一方面讲究实际、精挑细选、喜欢精算,无论是购车还是其他消费都很看重质价比,可以说追求精明之选的务实派。定位亲民车的东风小康公司,以精明之选为更多务实用户提供精明品质的产品。

网通社:您刚刚说到亲民,包括我们东风风光之前举办了首届品牌用户节,我们也知道明星刘涛出任了东风风光品牌首席用户官,这样的举措有怎样的积极意义?

段总:9月份经过百万风迷甄选,国民女神刘涛出任东风风光首席用户官,凭借精明品质之选的眼光,为风迷优选巨划算的产品。作为聚划算官方优选官和东风风光首席用户官的刘涛,为广大用户精挑细选划算产品——风光580★星版。在聚划算专场直播中,我们收获超400万观看量。与聚划算专场直播的互动,拉开了东风风光与聚划算平台IP营销合作的序幕。东风风光自诞生以来便一直以用户为中心,与用户玩在一起,增加用户粘性和忠诚度。

从连续三届的“超级公路粉丝节”到今年的“风光品牌用户节”,东风风光实现了百万风迷及千万涛迷的同频共振。聚划算直播间还将举行多场直播种草活动,“风光品牌用户节”虽然已经收官,但我们在线下还有风光500区域上市、试乘试驾、挑战赛等多项活动,期待更多用户粉丝的加入。

网通社:众所周知,风光580是东风风光的明星车型,那么在您看来,风光580★星版这款新车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段总:风光580★星版市场售价7.99万-11.59万,凭借稳劲底盘、舒阔空间、智慧车联、超级质保优势,以“合资车品质 一半的价格”收获了众多用户的青睐。

首先,风光580★星版采用了对标丰田RAV4欧洲版的全新底盘系统,并对前摆臂、后稳定杆等10余处关键部位进行了升级,操控稳定性极佳;

其次,拥有2780mm的超长轴距,5座、6座和5+2座等多种座椅结构,能够满足不同家庭的出行需求;

同时,还搭载My FENGON智能网联系统,以及15.6寸+12.3寸超大智能双屏,智能化便捷配置碾压部分合资车型;

此外,风光580★星版还延续东风风光首创的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政策,质保服务伴车始终,跟车不跟人,增加二手车流通价值。

网通社:在产品方面,我们了解到风光500也是一款亲民车,这款SUV在哪些地方能够让用户感到亲民划算?

段总: 10月29日我们在重庆正式将紧凑型SUV风光500推向市场。这款车定位是“5万级全民SUV”,目前市场上虽有类似产品,但是真正做到紧凑型级别的车型却没有5万级售价。风光500全系共五款车型,市场售价5.48万—7.48万元,这意味着风光500真正将紧凑型SUV的价格区间拉至5万元内。同时,针对前1万名购车用户,东风风光给出了立减5000元现金福利,以最低4.98万的抢鲜价带给用户超划算的越级享受。风光500不仅能满足年轻化首购SUV用户的用车需求,更能确保大家在门店里看得到、买得到。

网通社:风光500上市以来至今,整体的市场反馈怎么样?

段总:这款产品上市仅20天,目前已收到来自终端超5000台订单。从产品关注度、获得订单量等方面来看,我们认为风光500还是得到了用户的青睐,达到了我们对于这款产品的市场反响预期。

为了进一步展现风光500的诚意,让更多用户拥有风光500。东风风光为广大用户朋友们准备5重购车大礼:

第一重:小康礼,如前面所讲,面向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享立减5000元现金福利;

第二重:金融礼,面向所有购车用户,首付5000元包牌开回家,立即圆您购车梦;

第三重:换新礼,面向所有购车用户,可享至高2000元增/换购补贴,让用户“爱新”不断,换新无虑;

第四重:安心礼,面向首任车主,发动机5大件质损,东风风光承诺不用再维修、立马换新车;

第五重:质保礼,面向所有车主,提供7年/15万公里超级质保,整车质保服务跟车不跟人。

网通社:最后,请您给网通社的网友们介绍一下未来东风风光有什么样的产品值得期待?

段总:面对用户不断提出的用车新需求,东风小康公司也在积极与时俱进。2021年是公司的产品大年,我们将推出包括新款风光580、风光S560等在内的多款SUV,以两款微卡、一款商用MPV等满足多场景、多用途的商用车产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