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韩系动向218】全新名图的最大竞争对手就是凌尚,傲澜?

2020年11月21日 19:16: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几年,有不少车型,已经很难分清楚定位了。比如说吉利星瑞,轴距2800mm,但是吉利却说它是紧凑型车,我还没见过这么大的紧凑型呢。还有就是2020广州车展上丰田汽车带来的两款新车凌尚,傲澜,轴距2750mm,也说定位是紧凑型车。可以说,如今的紧凑型车,全面开启了“加长”时代。

紧凑型车加长的结果,就是与不少宣称是中型车的车型,展开了竞争。在本届车展上,现代汽车带来了全新名图,轴距2770mm,定位入门级的中型车,所以加长的紧凑型车,与入门级的中型车,已经展开了竞争。

名图曾经是北京现代非常畅销的车型,即使很长时间没有换代,也没有太大的宣传,销量也是很稳定,当初就是因为名图大气的外观,大空间,以及很高的性价比。基本上就是紧凑型车的钱,买了一辆中型车。

全新一代名图,在设计上早已经公开了,看不到上一代车型的影子了,新车型也放弃了之前的中庸路线,设计上有一些家族传承。

比如六边形的中网,以及分体式的大灯设计,就是与现代ix25有很大类似。如今在轿车上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车型,还真没有很多,这让名图有了很高的辨识度。

在车身侧面,名图的轴距达到2770mm,定位是入门级的中型车,定位是低于索纳塔的,相信上市之后也是主要以性价比来打市场。其实从侧面看,设计上还是偏保守,没有特别犀利的线条,属于四平八稳的风格。

在车尾的部分,采用了C字形的尾灯,贯穿式尾灯的设计也是时下比较流行的,但是由于刹车灯的位置比较高,所以会造成重心比较高的错觉。

内饰部分,全新名图的改变非常大,我个人认为比外观要好看了不少。浅色与棕色的搭配看上去也很和谐。当然上市之后还会有更丰富的配色。中控屏采用的是12.3英寸的两个一体式的大屏幕,这在全新索纳塔上也是类似的设计。

中控台区域的设计更加简洁,采用了全触控的空调控制面板。按键式换挡的设计,也与索纳塔如出一辙。

后排空间目测还挺宽敞的,后排增加了空调出风口,还有后排USB的充电接口,实用性也不错。

全新一代名图的后备厢空间达到了530升,在同级别车型中是很大的,日常使用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

动力方面,会搭载1.8L自然吸气和1.5T涡轮增压两款发动机,1.8升发动机最大功率143马力,最大扭矩175.5牛·米,匹配CVT变速箱。1.5T动力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253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

全新一代名图将会在2021年初上市,上市之后的价格估计会在第七代伊兰特之上,在索纳塔之下,主销车型的售价区间应该是13~16万左右。

名图上市之后,我认为最主要的竞争对手,将是很多合资A+级车,比如速腾,凌尚,傲澜这些车型,他们的价格区间也类似,但是对于名图来说,压力不小,因为现在新车型的尺寸越来越大,名图不能仅依靠大尺寸,大空间,低价格赢得市场了,还要拿出点儿其它的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