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史上最强产品阵容集结羊城,奥迪领航豪华新时代|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21日 22:36:06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在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全新奥迪A3家族正式开启预售,再次刷新了国内豪华A级轿车市场标准;首款运动豪华长轴距B级轿跑SUV——奥迪Q5L Sportback迎来全球上市。

此外,全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全新奥迪S4 Limousine两款车型中国首发,与奥迪A、Q、R家族以及e-tron家族多款车型一同集结广州,打造史无前例的最大规模参展阵容,展示出一汽-大众奥迪作为豪华车市场领军者的强大体系实力和对未来移动出行时代的前瞻性思考。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一汽-大众董事、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亦功表示:“着眼于全球汽车的变革浪潮,中国一汽和德国奥迪将继续通力合作,助力一汽-大众奥迪打造引领未来移动出行新时代的坚实基础。”

型格不凡的豪华A级轿车——全新奥迪A3系列

自1996年问世以来,奥迪 A3 系列车型凭借紧凑灵活的车身、高品质的内饰装备、领先时代的科技配置、独树一帜的运动天赋,在全球范围内获得了用户的广泛认可。而奥迪A3历经四代更迭,实现了外观、内饰设计的全面焕新,以及数字化和智能互联的全面升级,在细分市场中重新定义了紧凑级豪华车的新标准。

此次除了全面焕新A3 Sportback车型,一汽-大众奥迪还带来了轴距加长的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在沿袭卓越家族基因的同时,实现了多项革命性的技术升级,依托全新设计元素、领先的创新科技,以及出色的智能配置,再一次以强大实力树立市场新标杆。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整体设计具有很高的识别度,拥有更加饱满均衡的比例,夸张动感的轮拱体量,打造了更加前卫动感的外观。同时,较上一代车型,新车表现得更加激进运动,翼子板和轮眉突出,前后四分之三的轮廓往外扩张,大气饱满且呈梯形的姿态。

全新奥迪A3L Limousine车身尺寸为4540/1820/1460mm,轴距为2680mm。相比上一代车型,轴距增加了51mm,且全新车型的座椅位置降低,为第二排乘客腿部和头部增加了更多空间。

此外,新车采用了奥迪品牌前瞻的人机交互系统——最新一代MMI系统,匹配10.1英寸高分辨率的MMI触控显示屏。该系统基于安卓平台开发,并专为中国用户打造,其超强的计算能力和丰富多彩的应用使手机与汽车无缝连接,为新车提供如智能手机般便捷的车载应用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优于同级的多连杆悬架,实现运动性与乘坐舒适性的完美平衡,可应对不同路况挑战。轮胎在前进阻力方面进行了优化,可提供更好的操控、制动性能。除此之外,为实现更好的实现动力操控感和驾驶的流畅性,新车针对车身重量、风阻系数做了严格的控制,车身空载质量仅1285kg,较上一代减重60kg,最低阻力系数仅为0.25。

首款豪华B级轿跑SUV——奥迪Q5L Sportback

奥迪Q5L Sportback车型于11月20日在广州车展开启全球上市,售价区间为42.68万-49.99万元。奥迪Q5L Sportback再次印证“突破科技,启迪未来”的奥迪品牌理念,不仅继承了奥迪Q5车型的优秀特质,更基于对中国用户需求的深刻理解实现了创新融合,重新定义了豪华B级轿跑SUV美学新标准。

作为奥迪品牌乃至全球首款豪华长轴距B级轿跑SUV,奥迪Q5L Sportback继承了奥迪全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全系标配S line外观风格套件,还加以奥迪RS家族高性能设计元素点缀。与此同时,优雅从容的车顶曲线自B柱开始向下微微倾斜,配合下方流线型贯穿式腰线与后侧围扰流槽,勾勒出独一无二的轿跑SUV“婀娜身姿”与“从容体魄”,车尾搭载了奥迪全新一体式OLED数字尾灯,更具优雅动感姿态。

新车基于MLB evo平台架构打造,拥有2908mm超长轴距与同级最宽的前后排横向空间,再配合全系标配的全尺寸大天窗,带来同级鲜有的宽裕乘坐体验。

此外,新车全系标配12V弱混动力系统,提供两种动力选项(2.0T高、低功率),全系标配7速S tronic®湿式双离合变速器,多种驾驶模式以及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带来澎湃且从容的驾控感受。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Q5L Sportback全系标配奥迪新一代带有电控离合中央差速器的Ultra quattro智能四驱系统。经过轻量化设计优化,较上一代四驱系统重量减少4公斤。中央电控离合器可以根据车辆实时动态操纵情形,可以在毫秒间实现0-100%前后桥扭矩的分配,保证良好通过性的同时,也提升了车辆的极限稳定性与燃油消耗。

奥迪Q5L Sportback的诞生,是中国市场需求引领全球用户需求的一次重大突破。2017年,一汽-大众便向德国奥迪总部提出生产一款豪华B级轿跑式SUV的需求,基于一汽-大众对中国用户需求、中国市场的前瞻洞察,德国奥迪总部于2018年5月确认将为中国用户开发Q5L Sportback,同时,也做出了要将此款车型带给全球用户的决定。

锋芒更盛的运动奢华——新奥迪S4 Limousine

在此前的10月20日,奥迪运动家族迎来了多款让人热血沸腾的奥迪S和奥迪RS新车的上市,包括奥迪S4 Limousine、奥迪S5系列、奥迪S6 Limousine、奥迪S7 Sportback以及奥迪RS 4 Avant、奥迪RS 5系列,光是上市的车型数量就已经足够让人惊愕了!

其中,新奥迪S4 Limousine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也是携品牌最新运动与智能科技焕新而来。新车以S-line车型特有的运动外观特征,进一步演绎奥迪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动感”元素,全方位的S-line车型经典哑光银色装饰及诸多全新细节设计,彰显奥迪S-line家族车型的奢华风范与不俗运动潜力。

奥迪S4 Limousine采用3.0TFSI高效V6发动机,以260kW/500N·m与零百加速4.7s的强悍动力,打造出豪华中型运动轿车性能标杆。

同时,新车搭载源自奥迪RS车型的8速Tiptronic手自一体变速器,强化运动性能,动力传输快速平稳。低速挡齿比更加密集,加速感绵延持久,超速挡齿比更小,高速巡航更加高效。新奥迪S4 Limousinek标配quattro全时四驱系统。在日常驾驶时,车辆扭矩分配更倾向于后驱特性,前后分配比例为40:60。当一侧车轴打滑,大部分扭矩会迅速转移到另一侧车轴,可实现更优前后动力的比例分配。

豪华B级全路况旅行车——A4 allroad quattro

作为奥迪品牌旅行车家族的一员,A4 allroad的历史要追溯至上世纪70年代。而新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在今年广州车展上首次亮相,基于奥迪工程师们先进的设计理念,让新车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也拥有了宽敞的车载空间。

奥迪A4 allroad quattro探索家进一步丰富了奥迪A4家族在中国市场的产品矩阵,将与奥迪A4、奥迪A4L奥迪S4奥迪A4 allroad奥迪RS4 Avant组成强大的产品家族,以兼具性能与舒适、覆盖全路况使用场景等优势,为用户带来兼具实用与性能、自由、惬意的旅行车生活方式。

豪华电动新时代的来临——奥迪e-tron家族

在本届车展上,奥迪品牌还带来了三款纯电动车型:e-tron国产版、e-tron Sportback、Q2L e-tron。这三款纯电动车型无论是在豪华品牌市场还是新能源产品市场,均重新改写了市场格局,树立豪华新能源价值标杆。

其中,全新奥迪e-tron国产版车型,作为首款国产豪华C级纯电动量产车,兼具超凡运动性与高效实用性的“电动化”特征,更加凸显其独特电动魅力与豪华品质,重新定义豪华品牌C级纯电SUV新标准。

同时,奥迪e-tron国产版外观延续了e-tron进口版车型设计语言,整体兼具运动基因SUV硬朗型格。在专属铂灰色涂装与矩阵式LED前大灯的映衬下,既传承了奥迪家族化设计基因,也让其看起来个性鲜明,充分展现奥迪e-tron国产版纯电动车型身份。

新车高压蓄电池总容量为96.7kWh,总重量683kg,能量密度142.00Wh/kg,总电压为396V,NEDC最大续航里程超过500km。

值得一提的是,奥迪e-tron国产版搭载最新一代奥迪quattro电动四驱系统,依托前后双电机与ESC子系统TCS的Brake-Torque Vectoring功能,可实现在30毫秒内,在0-100%范围内对前后轴动力进行无极自由分配,并进行连续且完全可变的动态调节,使前后轴之间的驱动力矩达到最佳分配状态,反应速度较传统四驱提高3倍,确保在任何路况、任何天气条件下,实现绝佳的牵引力和操纵性能。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