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款国产品质家轿?这套动力总成开过就上瘾

2020年11月21日 22:43:03
分享到:
来源:

回顾现在奇瑞品牌的产品线,你可以发现SUV是主导,瑞虎8系列、瑞虎7以及瑞虎3x,均在各自的SUV细分市场上取得不错的销量成绩,虽然它们还远谈不上是爆款,但从销量成绩单上也可以看出来,这些都是获得市场认可的产品。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奇瑞的轿车系列、 它们的存在感相当低,原因其实也不难理解,一方面是由于SUV在国内市场需求更旺盛,轿车市场在这几年来热度确实是不如SUV市场,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之前奇瑞轿车的产品力表现属实一般,缺少核心卖点,导致奇瑞的轿车市场份额每况愈下。

艾瑞泽GX

当然,奇瑞高层比我们任何一个人都要清楚它们在轿车市场的窘况。想要在国内的轿车市场抢到更大一份甜点,如果不拿出点有诚意的产品,别说抢不到了,在这激烈的竞争市场中被淘汰也是分分钟的事情。所以,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奇瑞这次摩拳擦掌,给我们带来了一款新款家轿——艾瑞泽5 PLUS。

为什么我说的是新款,而不是全新?据懂哥了解,其实艾瑞泽5 PLUS就是艾瑞泽GX的改款车型,只不过新车不再沿用GX这个后缀,而是重新回归到数字命名,至于为什么要这样做?懂哥猜测,是因为自从沿用GX的命名方式后,奇瑞的轿车市场份额一直走下坡,不论是出于迷信还是艾瑞泽5这个名字知名度更广等原因,改名都显得非常迫切。

既然名称内带有“PLUS”字样,那么就得与普通版划分开来,艾瑞泽5 PLUS前脸采用“X”型进气中网,同时内部分为两种不同的样式设计,以中间为分界点,上方采用黑色蜂窝造型,而下方则采用相对常规的横条样式。我原以为这两种风格迥异的设计,放在一起时会出现违和感,但实车视觉效果还可以,并不会感觉很突兀,反而会给前脸增添几分层次感。

两侧大灯造型犀利,内部远近光均为LED光源,同时远光灯位置还做了熏黑处理,看起来更具运动氛围。

前面提到,艾瑞泽5 PLUS的前脸部分提供两种不同样式的外观设计,新车在运动版之外还提供设计更加稳重的居家版本,我更乐意叫它为豪华版,后者相对于前者变化集中在中网换装六边形横条镀铬样式,下方雾灯区域装饰件进行了调整。两个版本并没有好坏之分,完全取决于你的审美取向,懂哥作为朝气蓬勃的90后,自然是更喜欢运动版多一些。

由于车身采用前低后高的窗线设计,艾瑞泽5 PLUS形成前低后高的俯冲姿态,这种设计在以前标致307、308都有采用,说实在的,我个人并不喜欢这样设计,总给人头重脚轻的视觉观感,不显稳重高档。所以,这种“头重脚轻”的设计现在越来越少新车在使用了,没想到奇瑞依然对它不离不弃。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三围为4680/1825/1490mm,轴距为2670mm,整体数据表现中规中矩,轴距甚至与艾瑞泽5相同,似乎有些对不住“PLUS”的名字后缀。

来到车尾,艾瑞泽5 PLUS的造型与GX整体比较接近,带有奇瑞英文字样的黑色饰板将两侧尾灯进行相接,形成视觉上的贯穿式观感(实际上并不是贯穿式尾灯),细看还挺有品质感。

进入车内,由全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幕以及空调触控面板所组成的三屏设计,科技感营造得杠杠的,而错落有致的线条设计也给内饰带来了比较强的层次感。仔细观察,我觉得这套设计有些许借鉴的味道,没错,细心的朋友可能就会察觉,它的内饰设计和领克05的比较相似。如果你说完全没有借鉴,反正我是不信的。

不过话说回来,不管黑猫还是白猫,抓到老鼠的就是好猫。这套内饰确实是能打,在营造科技氛围的同时,设计感同样也出色。内饰用料方面,中控台上方采用搪塑软性材质,乘客周围的区域大多由金属拉丝面板和皮质材料组成,质感方面确实OK,毕竟奇瑞在用料方面一向厚道。

动力方面,艾瑞泽5 PLUS继续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并匹配CVT变速箱,与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其实懂哥对这套动力总成是比较满意的,因为我在艾瑞泽GX上就体验过,整体驾驶感受很好,基本上可以做到又快又平顺。日常巡航的时候,它可以把转速“压”得很低,提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减低发动机运转噪音,而当你需要动力时,深踩油门踏板它的动力响应又会来得比较及时,并不会同价位车型常见的动力迟滞现象,总结两个字就是:跟脚。在国产轿车阵营里,这样的动力调校水准真心属于上乘水平。

写到最后

艾瑞泽5 PLUS,无论从外观还是内饰都确实做到了“PLUS”,并且这种变化非常适合年轻消费者口味。从静态体验上看,艾瑞泽5 PLUS实车确实给到我比较强的品质感,这是一个比较大的进步。同时,在此次广州车展上,新车也公布了预售价:7.49-9.99万元,这个价格你们觉得怎么样?其实,我觉得售价还是其次,懂哥更想说的是,奇瑞在营销能力方面还是要多加把劲啊,别再重蹈覆辙,一手好牌打的稀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