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战略全面进阶、连发四款全新车,一汽丰田开启二次创业新征程

2020年11月21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

面对日趋激烈的竞争,增强自身实力才是正解。

如今车市下行、自主车企逐渐强大以及豪华品牌不断下探,给很多合资车企造成不小压力。面对这环境,一汽丰田选择升级经营战略和扩大产品阵容。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发布了企业进阶新战略,同时连发四款全新车型,当中包括全球首发新车ALLION。

在发布会上,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绍航表示:“一汽丰田的新战略是以客户为中心,数字化为支撑,并计划从三方面加速进阶,快速转型。”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绍航

战略进阶,开启二次创业

受新冠疫情影响,汽车市场面临较大下行压力,但一汽丰田的成绩却能靠过硬实力逆势上扬,今年前十个月实现销量63.5万台,同比增长6%,领先行业16个百分点。

见发展态势良好,一汽丰田的目标也变得更大,计划到2022年将成为年销百万辆、客户超千万、营业收入过千亿的汽车企业。为此,一汽丰田启动了企业升级战略,从产品、企业、品牌三个方面加速进阶,全面进入二次创业新征程。

首先是产品层面,一汽丰田将会加速推出更多全球化车型,同时也会不断丰富新能源车产品线布局,未来两年将会推出涵盖燃油、混合动力、插电式混合动力、纯电动、氢能源5种驱动形式的12款全新车型,从而丰富消费者的选择。

然后是企业层面,一汽丰田将会通过升级经营方式,加速从产品服务型向用户运营型的企业转型。而品牌层面主要是与用户互粉,增强品牌在用户心目中的认可度。

ALLION全球首发,全新SUPRA也很重磅

本届广州车展,一汽丰田还带来了四款重磅车型,分别有ALLION和SUPRA两款传统燃油车,荣放双擎E+和奕泽双擎两款新能源车型,其中,最抢眼的新车无疑是有亚洲狮之称的ALLION傲澜,这款车迎来了全球首发。

一汽丰田ALLION基于TNGA架构打造,定位在卡罗拉和亚洲龙之间。这款车的外观延续了丰田家族流畅的轿车线条设计,前脸采用了多幅条的格栅,并且大灯组造型也比较细长,营造出不错的运动感。而大灯的光源是LED。

侧面造型的设计简约很多,但看上去很显大气,这款车的轴距达到2750mm,比同级车型有优势,并且后排空间也能够媲美中级车,达到980mm。而尾部的尾灯则采用了贯穿式设计。

更有看点的是内在配置,这款车全系标配TSS 2.0丰田智行安全系统与丰田GOA高强度车身碰撞吸能结构,安全性能有充分的保证,并且还有全液晶仪表盘,进一步增强了科技感。至于动力,新车搭载亚洲龙同款TNGA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DS-CVT变速器。

另一款重磅燃油车是全新TOYOTA SUPRA。作为丰田汽车运动品牌GR的旗舰车型,TOYOTA SUPRA自诞生以来就凭借出色的驾控性获得大量拥趸,新一代车型也传承了该优势,搭载了直列6缸发动机和前置后驱设计,百公里加速仅需4.3秒,据悉,目前全新TOYOTA SUPRA已经在一汽丰田渠道接受预定。

加码电动化,推出两款全新车型

电动化是车市发展的新趋势,市场需求量在不断增长,而一汽丰田作为我国第一家推广量产电动化汽车的车企,也在电动化领域大力布局车型,带来了荣放双擎E+和奕泽双擎。

荣放双擎E+被誉为史上最强RAV4,诞生于TNGA-K平台,搭载了插电式混合动力驱动技术,拥有百公里7.4秒的加速性能、80公里的纯电续航、1400公里的综合续航,整体性能比同级车型有很大的优势。

其它方面,荣放双擎E+的造型延续了RAV4荣放燃油版的整体设计,主要在细节处进行调整,采用了丰田蓝色车标,并且前格栅为黑色网状样式,视觉效果更为硬朗,而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则采用了LED光源。内饰则在传承燃油版的整体设计基础上,针对仪表盘和液晶屏幕的UI界面进行了重新设计。

而奕泽双擎搭载了丰田最新的第四代混合动力技术,有一台最大功率204马力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300牛·米。同时新车配备了三元锂电池,其电池系统能量密度为131Wh/kg,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为400km。

外观则是基本延续了奕泽IZOA的整体车身设计,细节之处采用了全新封闭式进气格栅和包围造型,同时中央的丰田LOGO采用蓝底色,凸显新能源车身份。而近乎于溜背的尾部造型搭配C型尾灯组设计,看起来也层次感分明。至于内饰,较大的看点是采用了全新的电子档把和全液晶仪表盘,整体实力不错。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全新电动化车型都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

尽管今年面临着非同寻常的挑战,一汽丰田依然能实现可持续增长,充分展现出自身实力,面向未来,一汽丰田通过战略进阶,升级服务,推出ALLION、荣放双擎E+等优质车型,给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也丰富了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未来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