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蔚来在广州车展带来三款新车,能否助其突出重围?

2020年11月21日 23:22:04
分享到:
来源:

由于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2020年对于造车新势力而言肯定不是“丰年”,新的品牌诞生少之又少,现有品牌也为资金问题拼命挣扎。而2020年的广州车展既是秀场又是战场,更像是一道分水岭,活下来的造车新势力玩家们粉墨登场,也有部分默默地凉凉了。

广汽蔚来CEO&创始人廖兵更是深谙此道。2020年第十八届广州国际车展开幕当天,首次以参展商身份参与国内A级车展的广汽蔚来,在展会上一口气发布了三款新车型。另外,广汽蔚来还与斑马网络和华为消费者业务宣布达成合作,进一步完善对智能出行服务生态的布局。

三款新车一同亮相

这次,广汽蔚来给用户带来全新007S车系的三款新车,分别是007S Plus,007S Pro,007Sport。相比今年上市的现款007,新车不仅在配置上有了更大的升级,而且三款车型拥有不同的定位和取向,各自对应不同的细分市场。

“全新系列车型可以针对需求不同的人群特别定制。”廖兵在现场强调。比如007S Pro版是针对个人用户需求开发的定制车型,可根据用户自身的要求,提供一对一甚至多对一服务,包括后排显示屏、全车Nappa真皮座椅、私家冰箱、指纹储物柜、高级音响以及开发专属的APP等,确保客户买到的007S Pro是独一无二的。

007Sport版是一款偏向运动风格的车型,车身采用了特殊的车漆喷涂,同时采用了红色车顶,黑色车身的双色车身,视觉上更加动感、年轻化。更关键的是,这款车采用了前后双电机布局,最大功率为300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700N·m,并配备四驱系统,0-100km加速只需要3.9s,这样的成绩在同级别的对手中可谓是名列前茅。

值得一提的是,007Sport版还配置了名人语音机器人,主持人刘建宏的经典语录就被收录其中。据官方介绍,007Sport版已经正式接受盲订,2021年2月28日前,支付2万意向金可以抵4万购车款。

除了发布全新车型,广汽蔚来还公布了全新的“365无忧质保计划”,其中包括30天无忧退换、60天安全退换、5年不限里程整车质保、8年不限里程动力电池质保等。除此之外,首任车主享受整车终身质保+终身免费道路救援。

不怕折腾,广汽蔚来依然顽强

有人曾统计,在前几年汽车新四化的风潮下,造车新势力品牌如雨后春笋般疯狂生长,冒出的全新品牌多达上百个。时至今日,能存活下来且被大家记住的已经屈指可数。成立于2018年的广汽蔚来虽谈不上表现出色,但至少能收获订单且按部就班地交车,并且时不时还发出“响亮的声音”,比如全行业首个BOM单、首个搭建智能出行生态“模因战队”、首个公开承诺起火赔付新闻等。

在此次发布会上,广汽蔚来还宣布两位大咖正式“入职”担任体验官,分别是著名主持人刘建宏以及苏宁易购汽车公司总裁刘东皓。两位体验官表示,除了以用户的身份提出合理化建议外,更会将多年来的用户服务经验,为广汽蔚来提供更多优化思路。

另外,广汽蔚来还与斑马网络和华为消费者业务正式达成合作,广汽蔚来将联手斑马小程序,共建全生态互联应用,同时未来还将会接入HUAWEI Hi Car,实现人-车更智能化的全场景智慧互联,为用户提供全场景智能出行服务。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汽蔚来虽然在硬件、制造方面有广汽新能源加持,软件与用户服务方面有蔚来加持,但它不想只是抄两家的“作业”,更多希望能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正如廖兵之前所说,广汽蔚来将来要成为首家软件硬件一体化的智能出行生态服务公司,通过打造“硬件+AI OS+生态服务会员”的商业模式,满足新一代消费者的需求。可以说,不怕折腾的广汽蔚来依然拥有顽强的生命力和潜力,相信广汽蔚来将在以智能科技创造全新出行生活方式的道路上继续向前。

前文提到了此次广汽蔚来仅仅是车型亮相,并未公布实际上市后的售价,不过从目前公布的车型产品力来看,还是有不少优势的,相信上市后势必会给消费者带来惊喜。无论是愈渐丰富的车型,还是愈发独特的玩法,都将成为广汽蔚来竞争的实力。究竟这家新势力后期会怎么样?现在我们谁都不知道,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有实力且愿意为用户折腾的车企,运气不会太差。所以,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