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本首相会晤美海军陆战队司令,扬言保持强大军力遏制中国

2020年11月22日 00:19:03
分享到:
来源:

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大卫·H·伯杰上将(资料图)

据美军《星条旗报》报道,日本首相办公室和日本外务省透露称,美国海军陆战队司令和日本首相本周承诺,将保持一支足够强大的军队,以遏制所谓中国在西太平洋的“野心”。

报道称,日本首相菅义伟和大卫·H·伯杰上将(Gen. David Berger)在周三的简短会晤是一个迹象,表明美国正在凝聚在该地区的盟友和朋友, 以对抗中国。

报道提到,今年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附近出现的天数创下了纪录。

伯杰在会议上说,美日同盟“从未如此重要。对我来说非常重要的一点是,让我了解你如何看待……海军陆战队和美国军方作为合作伙伴可以做些什么。”

美日“利剑”演习(资料图)

报道指出,伯杰是最新一位对美日同盟发表评论的美军高级指挥官。在10月26日的美日“利剑”演习中,驻日美军指挥官施耐德中将强调了两国迅速部署部队和保卫钓鱼岛(日称尖阁诸岛)的能力。

在“利剑”演习期间,美国海军陆战队与日本水陆机动团(日本版海军陆战队)演练了岛屿登陆作战。

会议的视频显示,菅义伟对伯杰说,日本“高度赞赏美国海军陆战队为保持随时就绪的威慑所做的努力”。菅义伟说:“我们愿意继续深化与美国的合作,加强我们对双边联盟的反应和威慑能力,并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

上月12日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11日两艘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领海内对日本渔船执法一事提问。

资料图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的固有领土,在钓鱼岛海域开展巡航执法,是中方的固有权利,日方对此应予以切实尊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