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我的老伙计——别克凯越17年使用报告

2020年11月22日 10:01:01
分享到:
来源:

作者 —— 咖加用户:MZ的大胡子

到2020年10月份,凯越已经在家服役17年了,行驶接近20万公里。

至于为什么当初买这个车,家里也没什么特别明确的说法,我觉得最大的可能是这个车比当时的捷达桑塔纳好看,据说03年的凯越是CDK的,我也确实在车身上发现了很多韩国大宇标,同时期大姑家还有一辆现代伊兰特也是银色,这两年已经不怎么见到那台车了,也不知道是否还健在……差辆323来就能凑齐当时和新三样了。

毫无疑问,当年家里也是当正儿八经的美国车买回来的……凯越这个车满大街都是,远古时期长相平平的三厢家用车,当然这台车从进入国内开始经历过两次魔改并一直卖到2015年,所以看上去也不是那么那么的老。

说一下这么多年来,这台车坏过或者修过那些地方:①首先这台车全车都喷过漆,并且不止一次,车顶也喷过,肉眼可见的色差和左侧两个车门波澜的腻子。②右前侧因为碰撞换过一次大灯总成,前保险杠和中网。③底盘换过轮胎刹车盘片这些东西之外,因为底盘松散和方向旷量大换过四根减震器,转向机,前下摆臂及转向拉杆球头一大套。④主驾驶车窗玻璃升降器换过两套,而且主驾车窗的一键下降功能也失效了。⑤前一段时间前雾灯不亮了,到现在也没修。剩下的好像在我印象里就没出现过什么问题,也没掉过链子,应该说还是比较可靠的,没有出现过机油过度消耗,近期才发现冷却液的消耗有一点点大。配置看上去并不低,说几个当年很时髦的配置:真皮座椅,电动天窗,桃木内饰……

说说开起来怎么样吧:1.6的自然吸气发动机,5速的手动变速箱,而且工作了这么多年,现在交出的答卷就是能开,但是你不要有任何过多的期待,离合器踏板本身脚感不算重,但在回弹的后3/1段已经不怎么弹脚了,结合点比较宽泛,还算好上手; 拉线节气门特别是在起步和一些补油操作的时候真的要比现在绝大部分的电子节气门手动挡来的要直接;刹车踏板在前半段都是空行程,整体刹车踏板的回馈的比较软,行程比较长。

换挡杆本身其实毫无质感可言,这个最老的车型是用换挡拉杆连接变速箱和换挡杆的,一根大铁棍子直接从换挡杆下方捅到变速箱上,档位还算清晰,行程很长,而且没有吸入感,但可以通过档杆的反馈感知是否已经入挡;当然你长期的只开一辆车,你自己其实会去接受这台车的一些问题,比如平时不觉得怎么样,但如果从其他状态很好的手动挡车型上下来接着开凯越,就得花几分钟适应一下这如此难开的车……转向手感只能叫有助力,低速转向手感很轻,有一点随速的回正力矩,剩下的可以说是要啥没啥,虽然之前因为漏油和虚位换过转向机和转向拉杆之类的,但也就那样,完全不是当今时代的产物了。

人机工程:这台车前排的人机工程我作为车主可以不留情面的打负分,方向盘只支持上下两向条件,而且范围很小;座椅坐姿比较高,但支持奇葩的多项调节,座椅可以通过旋钮调整坐垫前后高度来调整坐垫的倾角,但降坐垫整体抬高以后,靠背并不会跟着调节,所以腰部支撑就成了胯部支撑,极其难受,而把坐垫调到最低之后,腰是舒服了,上半个背部又悬空了,所以自己加了一个比较宽头枕垫一下,能一定程度上缓解。

后排相对来说没有那么多槽点,空间够用,坐垫长度略短但很厚实,靠背角度比同期捷达伊兰特也要舒展很多;还有个不算小的中央扶手,也是因为这个扶手让后排中间位置的靠背特别硬,当然这个车也极少坐满5个人。

底盘哪怕是换过了减震器,也避免不了一些其他部位包括整个车身的老化,松散感和异响是一定的,前桥上坎有余震,其他情况下都还好,前后桥软硬也比较一致。

油耗确实是不太乐观,这台车在夏天不算堵车的市区通勤,油耗在10升以上,现在入秋以来下降到9.5升左右。

这台车一直没有卖而且每天还都跑在路上,最大的原因就是我们这种不限牌不限购的小县城,车卖了不值钱,留着还能当个腿风吹不着雨淋不到,无非就是一年两检了……写在最后

我不知道你有没有这种感觉,无论一台车是好是坏,它在身边陪了你这么多年,陪你经历了那么多事,从无到有再到现在,对!它确实只是一个工具而已,而这些年也对他建立了感情,有时候楼下的小朋友拿玩具碰了一下之类的我也倒无所谓,只不过哪一天洗车的时候又发现老伙计身上多了两道划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