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RAV4荣放、本田CR-V插混版均亮相,广州车展合资插混SUV盘点

2020年11月22日 10:39:01
分享到:
来源:

在本届2020广州车展上,云集了众多新车,其中全球首发车多达38款,所以此次广州车展现场也极其热闹。本次车展除了全球首发车非常吸引眼球以外,合资品牌推出的插电混动车型也非常值得关注。接下来,湃客就带大家看看本届广州车展上的合资插电式混动SUV车型。

在此次2020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带来了RAV4荣放双擎E+产品,也就是插电混动版本。据悉,新车或在长春工厂进行投产,并将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在设计上,新车基本延续丰田RAV4荣放燃油版的设计,不过在车头部分采用了丰田蓝色车标、前格栅采用了黑色网状样式,而保险杠两侧的雾灯区域也采用了LED光源,并且保险杠区域看上去更大,通过这些改变,整车的视觉观感也有所不同。

在动力方面,丰田RAV4荣放PHEV搭载了一台2.5升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6马力,而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其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7.4秒,纯电续航里程也达到了80公里。

而在广汽丰田展台,同样有一款非常重磅的插电混动车型亮相,它就是丰田威兰达高性能版。这款车型也可以看作是丰田RAV4荣放PHEV的姊妹车型,并且也会在2021年上半年上市。在外形上,丰田威兰达PHEV版本同样采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风格,只是在细节处进行了调整,比如蓝色车标等。同时,丰田威兰达插电混动版一侧还配有充电口,从这一细节也能够分辨出它是一台插电混动车型。

在动力方面,丰田威兰达PHEV搭载的是由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系统综合功率高达306马力。同时,丰田威兰达插电混动版还配备了四驱系统,0-100km/h的加速时间为6.6秒。而在油耗方面,官方公布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2.6L,但纯电续航不如丰田RAV4荣放PHEV,为63km,当然它的百公里加速比RAV4荣放插混版快了0.8秒。

我们把视线再移到东风本田展台,本田CR-V的PHEV版本——本田CR-V 锐·混动e+车型也如约和大家见面。值得一提的是,本田CR-V 锐·混动e+也成为本田在华推出的首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预计在今年年末或明年年初上市。在设计上,本田CR-V PHEV版本大体采用了其燃油版本的外形设计,不过该车在中网格栅部分加入了三条镀铬线条,这一细节也是该车最为醒目的一处设计。此外,该车车尾也加入了PHEV标识。

而在动力方面,本田CR-V PHEV搭载的是2.0L发动机+电机组成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型最大功率为145马力,电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84马力。而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该车此前的油耗申报值为1.1L/100km。续航里程方面,官方介绍本田CR-V PHEV版的纯电续航里程可以达到80km以上。

东风标致展台,标致4008 PHEV车型也携手标致508L PHEV、5008、e2008一同在车展上亮相。标致4008 PHEV已经在今年的成都车展上上市,补贴后的售价区间为24.97万-25.97万元。在设计上,标致4008 PHEV版本与燃油版车型几乎没有区别。不过值得注意的是,PHEV版本在前翼子板上增加了HYBRID PLUG-IN标识,而在车尾处则加入了“PHEV 4WD”标识,通过这两处标识可以更快的辨别出这是一款PHEV版本。

在动力方面,标致4008 PHEV使用的是1.6THP发动机,并且前桥和后桥各布局了一个电动机,由此组成了四轮驱动的车型。整套动力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302马力,综合峰值扭矩为520牛·米,在8速自动变速箱的加持下,7.1秒就可以让车辆由静止加速至100km/h。其纯电动模式下,续航里程达到59公里,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10公里。

最后我们来到捷豹路虎展台,此次捷豹路虎在广州车展上还正式推出了路虎发现运动版的PHEV车型——P300e车型,指导价为42.28万元。在外观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PHEV车型大体使用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不过车侧的充电接口和车尾处的“P300e”标识则暴露了它PHEV版本的本质。

在动力方面,路虎发现运动版PHEV车型搭载的是1.5T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插混动力系统,综合功率达到309马力,峰值扭矩为54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则匹配的是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7秒。其三元锂电池则是来自宁德时代,NEDC工况下纯电续航为54公里。值得一提的是,新车仅需30分钟就可以将电量充至80%。

从此次湃客盘点的几款合资插电式混合动力SUV来看,丰田RAV4荣放PHEV、丰田威兰达PHEV和本田CR-V PHEV这三款车型最有看头,它们的纯电行驶里程都超过了60公里,对于用户上下班代步基本够用。值得一提的是,本田CR-V PHEV预计最快会在今年年末或者明年年初上市,而另外两款车型的上市时间则要晚一些。它们正式推向市场之后,合资插混市场则会多出3个不错的选择。以上5款合资插电混动SUV中,你最看好哪一款呢?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