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国产轿车亮相,造型像极了GT-R,或是吉利星瑞的最强对手?

2020年11月22日 11:22:01
分享到:
来源:

这两年,广汽传祺在轿车领域的投入力度,是有目共睹的:先是2019年推出的改款传祺GA6,接近凯美瑞的身材卖着比卡罗拉还低的售价,并且颜值还相当能打;接着是今年6月份,重新唤醒的家族旗舰—传祺GA8,起步就标配了拥有252匹最大马力的2.0T发动机,同级车型当中,比它强的基本没有。

而在广州车展上,传祺又有新动作了,亮相了一款全新轿车-EMPOWER 55,用来进攻当下热门的运动化市场。新车到底有怎样的实力?今天,疆哥就先带大家先睹为快。

既然用来是进攻运动化轿车市场的,外观肯定是要足够运动才行。为此,传祺为它配上了一套非常激进运动的造型设计。前脸直接摒弃了传祺的家族前脸设计,换装成机甲风格的直瀑式熏黑格栅。

而在格栅的两侧和大灯的下方,采用了浅蓝色的碳纤维材质空气动力学套件,再搭配上同样经过熏黑处理的矩阵式LED大灯后,进攻性非常强烈。

不少网友在看到这幅外观之后,纷纷表示:这不是东瀛战神GT-R的变种么?

作为一辆运动型车,EMPOW55的车身侧面,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溜背式轿跑设计,上扬的腰线进一步提升了车辆侧面的低趴运动范儿。此外,也正是得益于那低矮流线的设计,EMPOW55的风阻系数还低至0.26,相当优秀。

轮辋设计,同样也是该车的一大亮点。新车采用了哑光黑+高亮蓝色的轻量化多辐轮圈,配色十分的亮眼。同时,浅蓝色刹车卡钳+浮动式划线刹车盘的组合,搭配19寸的米其林PS4高性能轮胎,性能绝对杠杠的。不过,量产后不知道是否会沿用这样的设计。

车尾同样有亮点,传祺把EMPOW55的车尾比例设计得相当短,几乎与C柱融为一体。这样设计最大的好处就是:营造溜背的造型,减小风阻系数。同时,配合上翘的性感小鸭尾、碳纤维材质的尾部扩散器、双边双出的排气之后,整车的运动气场直接被拉满。

而大家关注的动力信息,目前暂时没有公布。但考虑到传祺现在主打的动力只有1.5T和2.0T两种,在疆哥看来,为了解决售价、运动化两大难题,传祺EMPOW55有机会搭载两种排量的动力。1.5T倒还普普通通,但如果用上了2.0T+爱信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EMPOW55应该会成为吉利星瑞最大的竞争对手。

前段时间吉利星瑞推出时,就号称“家轿颠覆者”。在同样的价格和尺寸下,星瑞堪称同级无对手。但是,如果传祺EMPOW55也用上了2.0T+6AT的话,那吉利星瑞可能就要迎来一位强大的对手了。

要知道,广汽的2.0T能爆发出252匹的最大马力,同时匹配的是爱信6AT。而星瑞,虽然是用沃尔沃的2.0T发动机,但最大马力只有190匹,匹配的还是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轿车市场一向占乘用车市场50%以上的份额,而且在常规的家轿领域,基本被合资品牌牢牢掌握住。自主品牌要想在其中分一杯羹,确实要找到新的突破点。而吉利星瑞、传祺EMPOW55的出现,也透露出不少车企闻到了这一细分市场的”潜力“。

从目前曝光的信息来看,传祺EMPOW55还是相当值得期待的。激进的造型相当吸睛,动力有望搭载广汽相对成熟的2.0T+6AT组合,如果定价”合适“,相信也将会对家轿市场产生”颠覆性“的影响。据官方消息,广汽传祺EMPOW55将在不久后的2021年正式上市,届时关于新车的更多信息,疆哥会持续跟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