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迈巴赫S级与GLS双双登陆中国。看完价格直呼爱了

2020年11月22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20广州车展前夜,梅赛德斯-奔驰为消费者带来了重磅的“惊喜之作”,即全球首发的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也正式将全新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带来中国市场。

此次上市的梅赛德斯-迈巴赫GLS SUV共有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从158.8万元到273.8万元。其中GLS 600 4MATIC 礼尚版售价273.8万元,GLS 600 4MATIC礼乐版售价215.8万元,GLS 480 4MATIC售价158.8万元。

奔驰数据显示,从2015年2月上市以来,迈巴赫S级在全球市场的交付量接近6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比例超过了三分之二。这也就不难理解为什么奔驰选择将迈巴赫S级首发地放在中国,并第一时间带来迈巴赫GLS车型。那么这两台车能够中国高端奔驰消费者带来什么惊喜呢?

继续引领行政级豪华轿车风尚

迈巴赫系列诞生以来,就有一个鲜明的造型元素受到众多车友的喜欢,并后期争相以此方向去改装自己车辆,那就是迈巴赫车型专属的双色车漆。

而此次新发布会的新迈巴赫S级上,采用了分界线设计的双色车漆,并采用复杂的手工喷涂工艺。正是出于这种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才有了迈巴赫S级如此优雅、华贵的外形视觉效果。

外观的细节上,迈巴赫S级也有众多专属元素来凸显它旗舰的定位。例如多边形竖直散热格栅、带镀铬筋线的发动机舱盖、迈巴赫专属标识、固定三角窗上的宽厚C柱、带迈巴赫的专属轮毂、等等,都能够彰显迈巴赫S级与众不同的产品定位。

作为顶级旗舰车型,迈巴赫S级不只是设计上体现了尊贵感,尺寸也在基础版的基础上加长了180mm,达到了5,469mm,轴距3,396mm,车身加长的部分完全应用在后排上了。因此这台车针对后排乘客豪华性乘坐体验的打造,是整车最大的亮点。

首先内饰能够接触到最多的就是Nappa真皮和高品质木饰板,这都是豪华必不可少的元素。其次后排两个独立的行政座椅可以在19°至43.5°之间进行自由调节,并且腿托和脚托的行程分别增加了50mm和10mm,再配合电动调节、按摩、加热/通风等功能,将移动办公与深层次休息的功能点结合。

除了乘坐感受上的豪华外,迈巴赫S还通过许多层面的体验来提升尊贵的感觉,例如电动后门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开合;车内的灯光能通过后排乘客目光、手势和肢体语言自主调节等等,这些体验,都是迈巴赫S级所拥有的独一无二的。加上顶级Burmester® 高端4D环绕立体声音响以及专属No.12桂香香氛,这将会是原厂能买到最舒适的移动座舱了。

作为旗舰产品,自然也会有与之匹配的动态表现了。其中迈巴赫S 680 4MATIC将搭载6.0T双涡轮增压V12发动机,可输出450千瓦最大功率和900牛米扭矩。

迈巴赫S 580 4MATIC则搭载V8发动机+48V轻混系统,能够输出370千瓦功率和700牛米扭矩,其中电机可提供15千瓦功率和180牛米扭矩。两个版本车型均搭载奔驰当家9G-Tronic变速箱以及4MATIC全时四轮驱动系统。

作为一款旗舰轿车,迈巴赫S的性能输出足矣秒杀市面上绝大多数的车型了。但为了提升乘坐舒适性,该车还增加了智能魔术车身控制系统。该系统可独立控制每个车轮的弹簧和悬挂阻尼,配备创新的路面扫描功能,可实时控制车身在一个绝对平稳的姿态,让车内乘客不会因为外界干扰而分神。

除了以上豪华感、尊贵感的提升外,迈巴赫S级还有众多的科技化配置,例如智能数字大灯、主动驾驶辅助、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等等功能。这不仅是一台完美的车,同时它也代表了如今汽车工业科技的巅峰,除了没钱,已经没有什么理由可以阻止知行君买它了。

没有竞争对手的迈巴赫GLS

如果说迈巴赫S级还有劳斯莱斯宾利俩位老伙计一起竞争的话,那迈巴赫GLS的诞生真可以说没有什么竞争对手了。宝马X7?似乎那份气质还有所逊色;路虎揽胜?豪华感的营造不如它;劳斯莱斯库里南?两者用户群还有所差异。除了独特的定位外,这也是迈巴赫首次带来SUV车型。

迈巴赫GLS的整体设计思路和迈巴赫S级是很相似的,都是在原版车型的基础上,进行迈巴赫专属升级,例如双色车身、迈巴赫专属logo、外观套件等等。

不过从视觉效果上看,迈巴赫GLS却比原版车型更加突出,除了该车有5,210mm车长和3,135轴距之外,还非常大胆的使用了22英寸和23英寸的轮毂,那份霸气外露的气场,任何人都无法忽视。

迈巴赫GLS的车内同样延续了迈巴赫所该有的尊贵豪华感,例如专属的玫瑰金色缝线和滚边、多仿形座椅、座椅充气软垫、热石按摩、通风加热、Burmester®高级音响和专属的“No.8 Mood”香氛等等。

与S级不同的是,GLS作为SUV车型有更宽裕的空间,因此在功能的拓展性上也就有了更多可能。因此后排独立行政座椅的靠背角度最高可达43.5度,腿部空间最大可达1.34米,而且后排还有冷藏箱、折叠式小桌板、恒温杯托、包括7英寸平板电脑等专属豪华配置。大大提升了车辆的商务办公与社交功能。

就如何将用户体验做到极致方面,迈巴赫自是会倾其所有。除了像迈巴赫S级那样的科技控制功能外,打开迈巴赫GLS的车门时,车身会自动降低25mm,并且侧面的电动伸缩踏板会在1秒内安静伸出。从靠近到出行一系列尊贵体验的营造,是迈巴赫GLS与揽胜等产品对比最大的优势。

动力方面迈巴赫GLS有V8发动机和L6发动机两种动力可供选择。其中GLS 600 4MATIC搭载的4.0T V8发动机能够输出410千瓦的功率和730牛米的扭矩,零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9秒!搭配奔驰的9G-Tronic变速箱和4MATIC四驱系统,不论城市行驶的平顺性,还是多功能场景的表现,都不会让人失望。

GLS 480 4MATIC版本搭载的则是3.0T的L6发动机,可以输出270千瓦的功率和500牛米的扭矩。值得一提的是,两个版本车型均搭载了48V的轻混系统,可提供16千瓦功率和250牛米扭矩,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的行驶品质。

知行有话说

此次梅赛德斯-奔驰为中国市场带来迈巴赫S级和迈巴赫GLS,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对于高端车市场来说,增加了两款近乎完美的选择;对品牌来说,它们继续巩固了奔驰豪华车领导品牌的地位;对于汽车工业来说,这是目前这个时代汽车科技的代表之作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