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不输BBA 底盘出自FMA 全新B70究竟怎么样?

2020年11月22日 12:24:01
分享到:
来源:

在2006年,当年的奔腾B70代号还是C301,是曾经的一汽马自达6平台上开发改进而来,因为相对均衡的产品力以及踏实稳重的外观在当时掀起了一波自主品牌中高级轿车风潮,获得一致好评。随后“新奔腾”品牌计划也在近期正式发布,奔腾产品的面貌以及产品力均有了相当大程度的改变,而作为FMA无限方程架构之下的首款车型,全新第三代奔腾B70除了名字没有变化之外,外观内饰智能以及动力所有的部分都进行了全面的革新。

携全新理念拥抱年轻化

其实你很难将眼前的全新奔腾B70与之前的老款车型关联到一起。在全新的设计语言“光影哲学之性感曲面”之下,整个雨幕式前中网的造型面积占用的更大,拉伸了前脸的横向宽度,让车头看起来更宽、更加低矮。同时,在格栅内的细节部分也拿捏的更为细致、更向年轻化靠拢。

而“战戈”T字型的前灯组颜值绝对到位,折角向下日行灯也成为前脸最为重要的记忆点,点亮之后的辨识度非常高。而为了保证整体灯组设计比例,全新奔腾B70采用了更小区域的远近光一体式LED大灯,并且与前中网相融合,逐渐模糊传统意义上的格栅及大灯,建立全新的美学概念。

侧面造型最大的亮点在溜背造型上,从C柱开始下压的曲线伸展至车尾,弧度流畅自然,让整车充满蓄势待发气势,通过相对柔和的线条勾勒出了整体的光影美学。

同时,整体的车身尺寸在这一代全新奔腾B70上也有所变化,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810/1840/1455mm,轴距也达到了2800mm,让乘坐空间得到了保障。

来到车尾,全新奔腾B70的尾部层次感营造的非常强,逐渐收紧的鸭尾造型搭配贯穿式的围灯,保证了设计感的同时也丰富了视觉效果。同时,为了顺应设计,灯组也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断点式的LED尾灯点亮效果极佳,辨识度非常高。另外,全新的奔腾B70车身采用了高端车上才运用的高强钢,而且占比达76%,热成型钢比例22%,整体屈服强度大于1500MPa的超高强度材料,全方位保障驾乘者的安全。

相信不少消费者对于奔腾B70的印象还停留在低调公务车或是勤恳家用车的范畴,而眼前的这辆全新奔腾B70绝对让你刮目相看,它已经完全变了一副模样,颠覆了你脑海中的感觉,整体看起来更加的年轻、运动化!

科技与豪华并存

与外观相同,全新奔腾B70在内饰方面的变化依旧是翻天覆地,时下流行的设计理念都被运用上,整个T字区域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车内最大的亮点就是12.3英寸全液晶仪表+中控触摸大屏了,整体的显示非常清晰,菜单深度适中便于操作,并且整体的操作流畅度、反应速度非常好,在链接互联网之后也大大的拓展了娱乐属性。

同时,全新的车机系统支持语音识别,识别率达到98%,响应速度也快至1秒,在日常使用中几乎是同步执行指令的,除了空调、车身控制以及导航这种常规操作之外,还支持航班&火车、新闻天气以及股票查询等指令,非常的智能化。

另外,D字型的方向盘整体握感非常优秀,采用了双幅的镂空设计,并且在3、9点方位进行了打孔设计,既体现了不错的运动气息,同时还具备一定的豪华氛围。

同时,全新奔腾B70搭载博世第五代雷达三代摄像头及域控制方案,实现交通拥堵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全自动泊车等功能,实现L2.5等级自动驾驶,让驾驶更加轻松。

在乘坐空间方面,2800mm的轴距基本领先于同级别对手,带来超越同级的前后排头部、腿部空间表现。同时,全新奔腾B70也通过设计让上下车动态空间变得更大,B柱下护板前后端内凹,让乘客进出更自如;同时熄火后驾驶员座椅自动后移,保证充裕的下车及再次上车时的空间。

全新第三代奔腾B70的内饰质感和科技感整体表现都非常优秀,在车内你可以寻找到相对前卫和稳重的元素,并且乘坐空间以及舒适性也会给人一个不错的第一印象。

作为平台化之下的首款产品,全新奔腾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8牛·米,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整体的动力储备做为日常家用来说完全够用,正常的市区同行完全感受不到动力枯竭或者乏力的情况出现。油门与刹车踏板调校的也都是偏线性,并且整体的动力输出也比较连贯,涡轮没有明显的迟滞,所以在日常驾驶时开起来还是比较轻松的。

试 驾 总 结

由此可见,全新奔腾B70在技术架构、设计层面以及动力总成方面均产生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全面的产品力提升也让全新奔腾B70在面临合资品牌竞品挑战时更加从容,而未来“新奔腾”也将继续巩固其自主头部地位,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像奔腾B70这样高品质的新国民级家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