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产版"牧马人"!17.58万起的WEY坦克300有前途吗?

2020年11月22日 12:32:02
分享到:
来源:

以前说到硬派越野车,人们大体会将其归纳为两类,一是以丰田普拉多(霸道)、三菱帕杰罗日产途乐等车型为代表的日系硬派SUV。二是以奔驰G、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以及福特Bronco为代表的德美系SUV。如果除开这些,在小型SUV领域还有铃木吉姆尼,在中大型SUV领域则有咱们的国产品牌哈弗H9

可以说,以上这些就是国人所能够想到的所有硬派越野SUV车型,那来到今天,在这个即将与2020年告别的阶段,我们还有什么好的硬派SUV可选呢?这不,在我刚刚参加完的2020广州国际车展上,它终于开启预售了,是谁呢?它就是长城汽车集团WEY品牌下的全新硬派越野SUV——WEY坦克300。

有人说:WEY坦克300是国产版的JEEP"牧马人",但这事我觉得吧,除了外观有那么一丁点儿长得像之外,其它方面这台车还是有许多自己设计元素在的。值得一提的是,在车展期间坦克300也已经是正式公布了预售价格,为17.58-21.38万元区间。

说实话,对于这个价格其实我是不感到意外的。毕竟WEY品牌最便宜的VV5车型其指导售价也来到了12.58万元起步,而坦克300拥有武装到牙齿的越野配置(两把锁+非承载式车身,还有全系2.0T+8AT+分时、适时两种四驱形式),所以你还觉得坦克300的要价太高?

价格值不值?这是很多人内心都会对WEY坦克300车型所产生的疑问。说实话,如果从整体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机械层面上的东西来看,坦克300卖17万多起步我觉得一点都不贵。毕竟,手里拿着20万左右预算的人,要不就是买了能够在城市里舒舒服服开的本田CR-V丰田RAV4,要不就是充面子买了豪华品牌的小型或者是紧凑型SUV。所以,此时出现一台长得很像牧马人的国产硬派越野SUV在国人面前,当然也就一下子变得很香了,价格挺值。

性能够不够?WEY 坦克300采用的是2.0T+8AT的动力总成设计,这台发动机是长城汽车自研的2.0T动力,拥有着不错的动力响应与燃油经济性。最大功率可达227马力,最大扭矩为387牛·米,而且发动机也是采用的纵置布局。

至于传动系统,新车也是采用的来自采埃孚(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配合适时四驱和分时四驱这两套四驱系统以及非承载式的车身,加上前后两把差速锁的加持,整体也可以称得上是一台能真正越野的SUV。

想买坦克300但同时又纠结哈弗H9,怎么选?其实关于这两台车如何选的问题,我觉得主要还是在于大家没有搞清楚自己的需求。很明显,哈弗H9是更加兼顾大空间以及丰富配置的车型,而且车身尺寸也更大,足以与丰田普拉多一较高下的那种。所以,在我看来H9的定位和WEY坦克300是完全不同的。

至于坦克300,我觉得它凭借着更短的轴距、更灵活的车身,在一些极限越野方面是明显会要强于哈弗H9的。而且可以肯定的是,它的通过性肯定会更好,所以在面对极端路况之时坦克300的表现也会更从容。

最后关于两台车怎么选的答案其实也就出来了,如果你喜欢自驾甚至是长途穿越,同时对配置和空间有要求,需要带着一家人出行的话,那肯定还是哈弗H9更合适。相反,如果你比较崇尚个性,同时又喜欢去玩一些极限越野,也希望自己的车越野性能更强,甚至是对极限越野有重度情怀的执念玩家,那无疑本身越野性能更出色的WEY坦克300会更适合你。

此外,这台坦克300的改装程度也更高,所以开上它即使你不去越野,光在城市道路上也是可以让你成为街上最靓的仔,而这正是它能够被称之为国产版"牧马人"的底气所在。

有必要去选择一台国产豪华品牌WEY出品的越野SUV吗?对于这个问题,确实也是困扰很多人要不要下决心去选择这台WEY坦克300的原因,我们不妨看一些数据。

在2018年,WEY品牌正式推出的时候,这个品牌完成了139468辆的全年销量数据,很了不起了。然而到了2019年,该品牌的销量就下滑至100043辆,缩减了将近4万台的销量,呈急剧下滑趋势。而来到2020年,在1-7月,由于受疫情影响,WEY品牌销量更是进一步回落至33730辆,面对这样的销量表现,WEY品牌显然需要更多全新的车型来完成销量逆袭,避免不被市场所淘汰出局。

诞生自柠檬平台的全新一代哈弗H6

诞生自柠檬平台的全新哈弗大狗

于是,我们在今年7月21日看到了长城汽车发布"柠檬""坦克"和"咖啡智能"这三大技术品牌。其中柠檬平台前两款车型是全新一代哈弗H6哈弗大狗,而"坦克"的官方定义是智能专业越野平台,"咖啡智能"的官方定义则是面向未来出行的整车智能系统,坦克300正是坦克平台下的首款量产车型。

不容置疑的是,坦克300的问世代表着整个长城汽车检验"坦克"平台的成果,所以我觉得,如果你此前对WEY品牌有一定的了解,同时又深深认可这个品牌,那当然有必要去选择这样一台国产豪华硬派SUV。如果反之,那当然就不用去购买了。

总之,你要问我17.58万起的WEY坦克300会有前途吗?我觉得前途是肯定有的,但体现在销量数据端上面的可能不会太走量,更多的是像一种个性车型的存在,你们觉得呢?

(优视汽车大卓编辑报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