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丰田新车露真容,"眼睛"像雷凌,"嘴巴"像凯美瑞

2020年11月22日 16:22: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广州车展如期开幕,相比在此前的成都车展和北京车展因疫情推迟,广州车展是唯一一个没有推迟的A类车展,同时也是2020年国内最后一个A类车展,这也使得本届广州车展成为各大车企亮相新车的最佳时机。

从本届广州车展亮相的新车中,广汽丰田凌尚绝对是最受瞩目的新车之一。凌尚自11月7日公布其名字以来,官方给出的讯息少之又少,而在广州车展上终于见到了它的庐山真面目。

"眼睛"像雷凌,"嘴巴"像凯美瑞

初次见到凌尚实车,相信很多朋友对它都是满脸的问号,不是因为凌尚的外观设计有多惊艳,而是因为它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太熟悉了。凌尚不是全新轿车吗?怎么会熟悉?

在外观设计上凌尚采用的是丰田家族化的设计语言没错,但是它的整个前脸造型即能发现凯美瑞的影子,也能看到雷凌的味道。凌尚前大灯组采用了与雷凌相同的设计,鹰眼立体的LED前大灯组尤为显眼。

除了"眼睛"像雷凌外,凌尚的大嘴式前格栅造型又与凯美瑞如出一辙,夸张而又细腻。夸张之处体现在,凌尚的格栅运用了更多的折线来营造断面效果,错落有致,让格栅更有层次感。细腻之处则是在于,格栅通过横条幅设计增强车头横向宽度视觉效果,以及运用镀铬材质装点格栅两侧,提亮整个前脸。

TNGA平台打造,空间值得期待

据悉,广汽丰田凌尚是基于丰田TNGA架构下的GA-C平台打造,而且轴距也将达到2750mm,定位在雷凌和凯美瑞之间,属于A+级轿车。广汽丰田现款雷凌一直在空间上备受诟病,而凌尚相比雷凌来说,轴距增长了50mm,补缺了现款雷凌在空间上的不足。

2750mm的轴距也使得凌尚在A级轿车市场占尽优势,这也就是说在A级轿车市场,凌尚有着更宽敞的车内空间,更符合国人的购车需求。作为一款介于雷凌和凯美瑞之间的新车型,凌尚的到来也势必将加剧国内轿车市场的竞争,更何况,凌尚在动力上也足够亮眼。

另外,丰田TNGA构架下的车型在安全上也是出了名的,在几年前以丰田为代表的日系车一直有不安全的标签存在,而自丰田TNGA构架问世后,现在的丰田不仅安全,还领先绝大多数合资车。特别是在安全气囊上,丰田可以说是毫不吝啬,即便是入门级车型,所配备的安全气囊都要多于很多同级轿车的高配。

凯美瑞相同动力总成

在广汽丰田刚放出凌尚的消息时,笔者就猜测它将采用与凯美瑞相同的动力总成。果不其然,广汽丰田在本届的广州车展上也正式公布了凌尚的动力信息,整车将搭载凯美瑞同款2.0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和Direct Shift CVT变速箱。

这台2.0L发动机最大马力达到了178Ps,最大扭矩为210N▪m,这样的动力参数放在合资A级轿车市场,也是领先的存在。从凌尚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整车不论是在空间还是在动力上,都要优于市面上绝大多是合资A级轿车,彻底将抹去了丰田在A级轿车市场的短板。

写在最后:

广汽丰田凌尚作为一款A+级轿车,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虽然从目前的各方面表现来看,凌尚有着很强的竞争力,但是能否畅销还是要看具体售价,定低了又会与雷凌互相蚕食市场,高了又无法走量,笔者个人估计凌尚的价格或将在14万元左右,非常期待它的上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