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判了!两辆危化品车高速上追逐竞驶 斗气10公里

2020年11月22日 16:30:01
分享到:
来源:

10月16日上午,G15沈海高速乐清段两辆危化品运输车不顾危险,载着30吨危化品在高速公路上互相斗气、别车、投掷物品,一直持续了10多公里,最终发生追尾事故。此后,两位驾驶员被警方依法控制。

11月18日上午,该案在浙江温州市龙湾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并当庭作出一审判决。

屏幕快照 2020-11-20 下午12.24.29.png

被告人晁某(属浙江宏盛物流有限公司)驾驶满载危化品的车辆在高速上追逐竞驶,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2个月10日,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

被告人赵某(属东营市通达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危化品车辆在高速追逐竞驶,犯危险驾驶罪,判处拘役1个月20日,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10月16日7时48分许,在G15沈海高速温州乐清段,被告人赵某(属东营市通达运输有限公司)驾驶危化品车准备变道至快车道超车时,慢车道上由晁某所驾驶(属浙江宏盛物流有限公司)、满载碳九的危化品车也变道至快车道,其超车行为影响了赵某超车。

8d631d0725bbf6ad1a7efa341c0fbd21.gif

之后十多公里路程中,两辆危化品车因斗气开始追逐竞驶、互相别车,持续近十分钟。最终,晁某通过紧急制动的方式试图逼停对方,但赵某来不及采取措施发生追尾,当时晁某载着整整30吨的危化品碳九,所幸当时两辆车的车速并不快,撞击力度不大,没有造成危化品泄露。

91576dfa517fd114220259da70145510.gif

经依法审查查明,被告人晁某、赵某,在G15沈海高速公路往上海方向1729公里至1719公里路段追逐竞驶,并造成两车受损的道路交通事故。经认定,被告人晁某、赵某承担事故同等责任。

人民法院认为,被告人晁某、赵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互相追逐竞驶,并发生交通事故,情节恶劣,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相关规定,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屏幕快照 2020-11-20 下午12.29.16.png

“我开车30多年了这是第一次违反国家法律,出事以后确实知道自己错了。”庭审中,赵某为自己的行为造成极坏的社会影响道歉。

温州高速交警提醒:别开“斗气车”,不当“路怒族”。开车上路尤其是高速公路,路怒后危险系数较高.驾驶员除了要保持平和的心态,还要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不可因为一点小事而实施恶意报复,以免酿成事故,追悔莫及。

(视频来源:浙江科教《小强热线》 编辑:静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