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高层访谈:长安UNI创新运营中心总监韩婷婷

2020年11月22日 16:31:05
分享到:
来源: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各位来到广州国际车展有驾高层访谈直播间,今天我们也非常荣幸邀请到了UNI总监韩女士来到我们的访谈现场,欢迎您。首先第一个问题,2020 年,长安汽车在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的趋势下,仍然交出了出色的成绩单,特别是刚刚推出的高端序列 UNI,首款车型连续 4 个月销量破万,强大的产品力赢得了众多新一代年轻消费者的选择。这次广州车展,UNI 序列推出了第二款车型 UNI-K,完成了精彩的全球首秀。这款全新车型,又会带给消费者怎样的惊喜?

韩婷婷:UNI-K作为未来科技量产系列,取得了一些小小的成绩,在6月21日上市以后连续四个月破万,UNI-K系列是作为一款长安高端系列的首款车型,凭借有型,有趣,优质产品力获得了广大年轻消费者的喜爱,其中有57%的用户是90后,超过了传统的中国品牌28%左右,其实还有一个数据有57%的用户都是来自于原先购买的合资产品的用户,在这方面UNI-K取得了比较好的开端。

UNI-K是这个系列第二款车型,夯实我们整个高端系列产品的布局,作为中大型的SUV进行上市,说到UNI-K是骑士精神,采用的是全新架构,我给大家好好的介绍一下我们这个产品,首先我要说的就是全新的设计,其实UNI-K简洁和超级符号的设计方式,大家其实如果看到就会发现,整个身上有很多超级符号,可以看到有一些飞行器等等,比如说日间行车灯等等都可以看到新技的超级符号在里面,其实我们就是引用了简洁加超级符号的设计理念。

说到设计,不得不说内饰的布局,里面是做了全面的突破,可以介绍整个布局理念采取了新的HMI的方式,从纵向角度看,我们把我们的仪表和前进路线的中心以一个13度的视角,这个视角是从我们的眼神和路面的视角,在信息非常明确的情况下确保安全。

横向来看的话,有零到四度,包括四到十五度,还有十五的到四十的角度考虑,通常大家用得最多的信息放在零到四度或四到十五度,确保大家是横向还是纵向的,确保手不离方向盘,眼神不离前面的路况,整个就非常安全可靠。

我们的AI系统做了一个全面的升级,让语音交互系统采用了3.0架构,还有分区声音识别,包括自我学习进化功能等等,可能其他的系统声音来自于一些明星等等,我们的语音可以设置你自己亲人的声音,比如说导航的时候,有可能是你的小孩或者你的家人在给你报送前面的路况,让大家感觉很温暖,有233整个最大的马力和390最留距,会给大家全新的体验。

主持人:随着第二款车型的到来,UNI 序列的阵容开始不断壮大,在之前广州车展的发布会上,王俊总表示,UNI 还要与用户建立“合伙人”关系,请问这种“合伙人”关系如何建立?UNI 星球的成长计划又是怎样开展的?

韩婷婷:整个成长计划其实是以用户为中心构建一个汽车产品包括服务产品以及周边延伸产品共同的成长,其实在整个合作伙伴关系下,我们真正地把新体验的体验和线上的体验、线下体验、实体体验和价值体验做一个完美的整合,构建了这样的整合。

整个UNI可以用身份ID登陆的,买车之前可以参与我们整个共创产品的定义、功能的定义,也就是说他未来所使用的产品有可能就是他跟我们共创出来的产品,进行美好生活的出行。

买车以后,他也可以跟我们一起享受到高端服务,有一键交付的话,就可以得到整个服务,包括维修、保养,都会有专人上门提供服务,包括我们进出公共场合也可以进行刷车支付,根本都不需要刷脸、识别二维码,可以直接进行刷车,在生活当中带来了非常多的便利,从整个来看的话,整个UNI合伙人未来的美好出行生活都是他跟我们一起共创的。

我在这里真诚地邀请,如果大家有意愿跟我们创造美好出行生活的人,一起加入我们的合伙人,成为我们真正的合伙人。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的长安引力 APP 和定制化服务,都是 UNI 序列专属的么?

韩婷婷:是的,是提供专属的服务,第一个板块是线上,在这里用户可以通过隐匿APP获得“三大上门”,购车、买车、用车,都可以得到“三大上门”的服务,不需要你自己去线下不停地看、体验,在线上只要有这样的需求,就会有专门的人来提供中服务。

另外就是线下,首先从购车的环境提供了高端的服务环境,让你的购车、用车,就像买一件衣服、买一个手机这样的自如,让买车成为一种享受。

根据用户的生活习惯打造了很多的生活圈层,可以进行共创和分享,包括摄影、美食,都可以参与,实进行自己的价值,甚至产生一些共赢的概念。

主持人:可以看出,UNI 的服务已经形成了用户用车生命周期的全覆盖,而且,似乎这样的周期比传统的汽车产品更加提前。发布会上,长安汽车宣布要启动 UNI-K 内测计划,是要让消费者提前感受产品魅力么?

韩婷婷:对的,刚才还有一个点,介绍这个点之前可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们UNI是6月21日上市的,这一天很巧的引发了日食,这一天我们就作为整个UNI星球日,这个月21日我们会有一个密室,登陆隐秘APP可以有领取终极大奖的机会,免费使用权,有十辆,以后每个月21日都是我们的星球日。

我们也启用了内测官,提前试驾我们的产品,提出一些对我们体验的建议,在12月21日我们也会正式启动内测官的报名,大家可以下载我们的APP进行报名,成为我们UNI-K的内测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