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势力领头羊缺位,传统车企挑起新能源大梁|广州车展

2020年11月22日 16:42: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特斯拉、蔚来、小鹏和威马都在广州车展保留了展位,但这主要是为了能多收一些订单,不仅Model Y没有出现在现场,小鹏和威马也只是推出了特别版车型。

在造车新势力的第一集团集体缺位的情况下,传统车企成为广州车展上新能源领域的明星,无论是宝马现代丰田这样的主流全球品牌,还是广汽埃安、上汽R和思铭这类专注新能源的传统车企衍生品牌,都在这里拿出了重要的新车型。

脱离新势力造车理念后,这些新能源产品能挑起大梁?驾仕派选出10部新车,看它们是不是真的都能打。

广汽埃安Y:整体偏向跨界MPV,这才是家用电动车该有的样子

在广州车展上,广汽新能源正式更名为广汽埃安。埃安Y则成为更名后公布的第一款车型,不过目前整车仍处于概念车阶段。

埃安Y采用GEP2.0纯电专属平台,轴距2750mm,但在独特的电动化构架下,车内空间十分开阔。

外观部分,整车采用了MPV跨界式的设计。可以看到A柱的倾斜角明显是为增加视野而设计,同时车身中后部的头顶较为平直,为车内乘员提供足够的空间。颜色搭配上,展车采用了较多的撞色处理方式,使得外观看起来更加的活泼。

据目前官方的资料,新车将搭载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记忆泊车功能。车内还可以语音控制视频拍摄,5G上传车载视频APP。

另外,埃安Y还将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据说“将彻底解决电池热失控难题,实现不着火、长续航、长寿命。”

圆润又大气,零跑C11向上升级

零跑有个问题和小鹏是一样的,那就是给人的印象会有点“小”。小鹏的问题出在名字上,零跑的问题出在车上——零跑S01和T03都是小车,所以为了重新确立零跑汽车的地位,他们在车展首发了全新的纯电动中型SUV——零跑C11。

这就足够大了,而且根据我在现场看到的情况,实车给人的第一印象是就非常圆润,侧面和尾部都显得很大气,有不少德系车的设计元素,特别是窗线以及轮毂,都是很典型的德系风格。

C11的动力输出延续了纯电动车“快”的特点,其中,最大输出200kW和360N·m的单电机可以使C11在8秒内完成0-100km/h加速,NEDC续航600km,这也是主打配置。而强调性能的双电机四驱版本百公里加速不到5秒,NEDC续航则为550km。

百公里加速4.8秒,MARVEL R预售22万元起

11月20日上汽R汽车宣布旗下5G智能电动SUV MARVEL R开启全球预售。其中中国市场首发预售价格22万元起,搭载19.4英寸+12.3英寸双大屏、Slim Air智能高效热泵空调系统等16项智能豪华标配,还提供4.8s澎湃性能包、R PILOT 3.0智驾成长包和93kWh超长续航包三大预售选装包。

MARVEL R前脸以X形设计打破视觉平衡,并在贯穿机盖下沿的位置配备了“环宇之光”智能贯穿式LED灯组。内饰则以19.4英寸全面玻璃智慧屏、12.3英寸全虚拟液晶仪表等高阶科技性硬件打造出科技豪华氛围,并提供智能交互体验。

另外, MARVEL R在智能方面具备三重感知体系,能够实现5G智能驾驶、R PILOT 3.0自动驾驶辅助等功能,并落地了智能座舱概念,提供MR混合虚拟实景智能辅助系统、行业首创的声控智驾、车家互联、整车OTA等体验。性能方面,MARVEL R将具备4.8s的零百加速成绩。

上汽R汽车的诞生颇有看点,2020年行业整体承压,R汽车可谓上汽在逆市环境下的焕新升级,仅用195天时间便完成了品牌成立、新车上市、服务体系构建等一系列动作。

纯电动轿车EA6:广汽本田电动化拼图的重要一环

广汽本田公布了其首款纯电动轿车EA6,该车型是基于广汽股东方的第二代GEP平台打造,在广汽新能源(埃安)Aion S基础上基于广汽本田先进、年轻化的品牌内涵研发,并结合广汽新能源产品的用户体验进行优化与升级。

比如本田在外观上延续了封闭式前脸设计,但是前大灯换用了全新的C型样式,更加犀利动感;而尾灯也进行了新的调整,更加飘逸动感。该车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800/1880/1530mm,轴距达到了2750mm。

广汽本田方面表示,未来,EA6将与VE-1一起,组成广汽本田电动化版图的重要一环。

46.99万起步,宝马iX3靠豪华感取胜

作为宝马集团在中国国产、走向全球的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宝马iX3正式在中国市场上市,先期推出了两款车型,价格为46.99万元到50.99万元。宝马方面强调,iX3集成了宝马在智能化、电动化、数字化方面的前沿科技,足以展现出宝马集团在豪华智能电动车领域的雄厚技术实力。

宝马iX3也是宝马集团内首款搭载全新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车型,以百公里16.7千瓦时的低能耗,在74kWh的电池组基础上实现了500公里长续航,并且通过直流快速充电可在45分钟将电量从0充至80%。后置的电驱动系统能够提供210kW、400N·m的输出,配合宝马在底盘调校、精准操控、动态控制、驾乘舒适度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使BMW iX3具有了宝马纯粹电动驾驶乐趣。

作为一辆全球车型,iX3的电池包在开发过程中,进行了包括火烧、海水浸泡、跌落、针刺、震动、挤压等在内的多达128次机械验证测试,以及994次软件功能测试,以满足全球市场法规要求以及宝马严苛的质量标准。同时宝马iX3还提供了丰富的配置,包括全系标配自动驾驶辅助系统Pro、智能个人助理、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等,高配车型还具备包括全彩平视显示系统、舒适进入系统、20寸空气动力学轮毂、哈曼卡顿音响在内高价值配置,为宝马客户打造真正的豪华智能电动出行体验。

现代名图纯电动:外观更酷,车内空间同样大

名图纯电动延续了菲斯塔纯电动的思路,外观和动力电动化,空间依然保持燃油车的水准。

相比燃油车型整车外观最明显的变化是车头进气格栅进行了全封闭处理。在现场实际体验时,车头一侧可以打开,里面是快、慢充接口。而另一侧则作为装饰。此外轮毂也采用了电动化车型特有的低风阻样式,辨识度极高。

内饰和空间部分,则和燃油车无异。这点有效的提升了车内驾乘者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整车NEDC续航520km,电池容量56.5kWh,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0N·m。整车整备质量1610kg,最高车速165km/h。

丰田荣放PHEV & 威兰达PHEV:最快的丰田SUV

这是丰田跑得最快的SUV。前轴是2.5双电机混动,配上更强劲的后轴电机,百公里加速6秒,再说一遍,6秒。丰田有几个车加速可以跑进6秒啊……

汉兰达3.5L停产了,但我们迎来了国产的荣放&威兰达插电式混动版,同样拥有3.5L级别的动力输出,并且,我认为大家都领教过丰田的双电机混动在行驶方面的巨大优势。价格到位的话,极香。

同时,虽然丰田很低调,但首发没多久的CR-V PHEV显然是最直接的竞争对手,等到这两车上市,我们看看有没有机会把途观PHEV、荣放PHEV、CR-V PHEV三个车拉出来对比一下(笑)。

东风标致508L PHEV :限牌地区的福音

在各大车展展出了好几次的508L PHEV这次终于要上市了。

对于刚刚迎来限牌政策的上海住民而言,这不得不说是个好消息,标致其实对508L PHEV是花了很多心血的,这套由1.8T+8AT+109ps电机组成的动力系统,整体输出堪比3.5L,同时应用了全新的后悬架,重新标定了底盘,使得插电式混动的508L能拥有比纯汽油版508L更畅快的驾乘体验。

东风本田思铭M-NV:再战三年

同样挂着思铭车标,M-NV基本可以看作X-NV的中期改款——虽然M-NV尺寸略大一些,但两者相同的2610mm轴距还是出卖了它。

不同的是,M-NV在价格降低两万元的情况下,整体配置却提升不少,LED前大灯、液晶仪表盘、前后头部气囊、6喇叭扬声器和车联网都是标配。另外,新的灯组设计让M-NV看起来更时尚了一些,内饰精致度也更高。至于电动车最重要的续航,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有61.3kWh,比X-NV的53.6kWh大幅增加,120kW永磁同步电机延续使用后的工信部续航从401km提升到480km。

如果不到15万的预算需要买一台纯电车型,对于喜欢日系品牌的朋友来说,思铭M-NV应该比新势力品牌更有吸引力,再战三年没问题。

文|驾仕派车展报道团队

图|驾仕派车展报道团队 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