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安UNI-K正式亮相,撑起“自主高端”的大旗,靠的是什么?

2020年11月22日 21:37:01
分享到:
来源:

近两年,在消费升级和品牌向上的大背景下,自主车企在思考一个问题:什么样的产品能够符合消费者的高端需求?对此,长安汽车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去年,长安汽车推出了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其定义为“未来科技量产者”。在继首款车型UNI-T上市后,其第二款车型UNI-K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亮相,这也是新车的全球首秀。

UNI-K定位于“大五座”中型SUV,对于市场而言,UNI-K的身上贴着“自主高端”的标签。那么,对于高端的定义,在UNI-K这款车上是如何体现的呢?

首先,我认为是外观造型——科幻前卫,这是一款接近概念车的量产SUV。当我看到UNI-K实车时,它给我留下的印象是与众不同,所谓“金字塔尖”总能让人记住它,UNI-K的颜值做到了这点。

其中,无边界进气格栅的设计,一举打破了传统格栅设计的形态,其采用“菱形倒角”的设计理念,使得新车前脸看起像是新能源车,很显未来感。此外,狭长犀利的头灯造型,很好地融入到了前脸当中。特别是LED日行灯造型,采用“三叉戟”的设计,很具辨识度。灯组配合前格栅,让UNI-K的前脸极具视觉冲击力。

车身尺寸方面,UNI-K的长宽高4865/1948/1700mm,轴距2890mm。对于这么一款中型SUV来说,21寸铝合金轮毂,可以说是非常大气,多幅式造型进一步提升了运动感。此外,UNI-K的车身侧面,还有点值得一提,那就是隐藏式门把手,这也是很显科技感的设计。

来到车身尾部,其整体层次感很丰富,横向贯穿式尾灯和“航天飞行器”扰流板,再次凸显了UNI-K的未来科技感。配四出排气,又不失动感,显得战斗力十足。

聊完外观,再来看看内饰部分,UNI-K的第二大亮点在于前沿科技装备。首先是内饰科技感的营造,其中,狭长造型的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屏非常抢眼,这给人一种“未来座舱”的既视感,配合大尺寸的中控屏,让UNI-K的中控台布局错落有致,不失简约。同样是独特,UNI-K的方向盘看起来和其它车型也不同,其采用上下平底的造型,可谓是打破常规,给人新鲜感。

如果说极具科技感的设计,只是视觉效果,那么真正能给到用户极致科技感的体验,还是智能化配置。UNI-K搭载了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云端、本地混合识别引擎,运用最新一代TTS语音合成技术。值得一提的是,UNI-K全球首次运用康宁大猩猩AutoGradeTM车规级J型曲面玻璃,采用了康宁独创的ColdFormTM冷弯技术,告别反光、眩光、指纹等“问题”。

最后是动力和底盘,UNI-K搭载了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233马力,与之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底盘方面,四轮独立悬架没有缺席,同时,还将提供适时四驱系统可供选择。

阿川评车

科幻的设计和智能化装备,是UNI-K迈向高端的标签。UNI-K所面对的消费群体,是新生代年轻人,科技感是这一细分市场的主要需求。此外,强劲动力以及四驱系统,在车型方面,也撑起了这一级别车型的高端化。据悉,UNI-K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此外,长安汽车还将在明年推出UNI序列的第三款产品,为三厢轿车,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