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 | 加速新车布局向上,雪铁龙2021值得期待

2020年11月22日 22:13:01
分享到:
来源:

诚然,自2018年之后,法系品牌就陷入了边缘化的境地,但这并不意味着法系车产品力就有什么问题。就拿前不久试驾的雪铁龙天逸来说,这台车的机械素质丝毫不比同价位德、日竞品车型差,甚至在底盘、NVH表现上还给到我惊喜,而这,就是法系。也许不善于表达自己,但自身实力却不容小觑。

所以,对于东风雪铁龙而言,位于2020-2021这个关键时间节点,如何做到“文艺复兴”呢?又如何规划2021年战略布局呢?在本次广州车展上,在东风雪铁龙展台,我们看到了法系品牌重塑的希望与坚定!

先抛开新车不说,对于一个需要重拾辉煌的品牌而言,如何在消费端让消费者重拾信心与兴趣呢?就在今年,东风雪铁龙正式启动了“五心守护行动”计划,其中像是七天无条件退还、新车一年保价、全国24小时道路救援等“接地气”举措直切消费者购车“痛点”,为品牌复苏起到了强有力的助推作用。从市场反馈来看,雪铁龙花的“真金白银”还是值得的,今年10月雪铁龙销量环比增长27%,实现连续两个月环比增长的好成绩,展现出积极回归市场竞争的决心。

此外,面对当下“消费升级”的大趋势,雪铁龙也将持续发力品牌向上化布局。在这其中,强调客户体验的重要行动——2020 CITROËN SPACE将为雪铁龙品牌向上起到重要作用!作为东风雪铁龙品牌专项行动,2020 CITROËN SPACE将以丰富生动的方式向公众展示法系百年品牌的历史、渊源、设计、生活等内容,为懂得或追求法系理念的年轻人带来“与众不同”的人性化舒适体验。

当然了,再好的政策最后服务的还是消费者与产品。对于汽车消费而言,中国消费者对于产品力的考量优先级依然是最高的。所以,我们可以看到,雪铁龙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也公布了2021年三款新车计划,其中除了C3-XR以及天逸的改款车型外,还将有一款全新战略车型激活市场。

而在本次广州车展雪铁龙展台,老王也观察了一下,出镜率最高的车型当属天逸莫属,作为一台追求设计感的法系紧凑级SUV,天逸这台车其实也是一台产品力被严重“低估”的车型。论设计,个人认为天逸这台车在设计感上将纯正的法系气质发挥得淋漓尽致,甚至颇有些成为MINI、甲壳虫这类经典车的“潜质”;而在驾驶性表现上,天逸在2020年中国汽车风云盛典中成功入围30强,特别在底盘、操控等年轻人在意的维度取得不俗表现;而在新能源战略下,于今年推出的天逸插混同样为一二线城市年轻人带来了更丰富的PHEV车型选择。

当然,除了天逸、C3-XR、云逸等在售车型外,本次广州车展上雪铁龙还带来了“巨型胶囊”概念车19_19。就雪铁龙设计总监Pierre LECLERCQ表示,19_19概念车将以很远的前瞻性决定雪铁龙下一个十年的设计灵感方向。当然了,对于雪铁龙而言,下一个十年发力重心还将在电动车上,所以我们可以看到19_19在电驱动系统上的一些探索,其中20分钟即可充电600公里的快充速度以及支持“边开边充”的无线充电能力也让我们看到未来电车在能源补给上的新可能。

写在最后

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面对全球百年未有的变局,每一家车企在挑战中都拥有着机遇。而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雪铁龙积极求变,在产品、战略布局、营销、服务上的转型也让我看到这家百年车企面对中国市场变化下的积极响应。而正是因为这样,所以我们才敢说属于“法系的文艺复兴”越来越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