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接盘smart,实则冲着奔驰发动机,吉利这算盘如何?

2020年11月22日 22:22:01
分享到:
来源:

在收购这件事上,吉利说自己第二,中国应该也没有哪个车企敢说第一,当年高调收购沃尔沃之后,吉利品牌就呈现了爆发式成长。而早在去年吉利就被传出接盘了奔驰旗下的Smart品牌,虽然是以50:50的股份与戴姆勒同时运营,但对于吉利来讲,这个举动实际上并没有吃亏,因为近日吉利和戴姆勒又官宣了新项目,意图联手打造全新发动机。

实际上,面对德国百年的汽车工业,让自主品牌一口气超越也是一个梦话,唯有合作共赢才是企业发展的明路,而这次吉利奔驰联手研发的发动机又恰好是目前德系自主品牌的薄弱项目。据悉,双方将利用其全球研发网络,共同开发下一代混动车型技术发动机,以面对咄咄逼人的日本混动汽车。

乐观估计,最终我们能看到集合了奔驰沃尔沃还有吉利三家技术为一体的技术集成在全新的Smart身上,又或者来自奔驰吉利共同研发的混动技术出现在吉利的平价车型上,就像新推出的吉利星瑞,A级车的定价,给出了B级车的品质,对我们广大消费者而言无疑是最好的回馈。

同时有也消息透露,联合开发的混动发动机有望于2024年量产并且投入使用,年产或将达到数十万级的规模,甚至还有计划为出口车型适配。但在保持乐观的同时也要警惕,不仅仅是吉利在依靠奔驰获得品牌力和技术,奔驰也可能依托吉利换取巨大的中国市场,两方只有出现共同利益的时候才有顺利合作的可能,并且奔驰是否会拿出自身的看家技术来进行合作同样也是未知数。

吉利在今年前三个季度达到了875472辆的销量,在后疫情时代的车市寒冬中给出了同比环比双增长的好成绩,而宝马的合资方华晨已经落到了破产的局面,对于一个顶级德国汽车制造商,一个可靠成熟的中国合资伙伴也是关键。北京奔驰的国产质量问题已经深深影响了奔驰的整体口碑,这次与吉利和合作说不定还有更加深层次的计划,未来是否会有吉利工厂制造的奔驰车也是一个未知数,只有未来重新定义和量产的Smart才能告诉我们吉利奔驰的合作能走向何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