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而立之年的长城汽车越来越年轻,撸猫遛狗看车展

2020年11月22日 22:28:03
分享到:
来源:

长城汽车能挺得过明年吗?

不久前,长城汽车对自身未来发展进行了这样的思辨,但在外界看来,这却是一句十分意外的话。因为近些年来的长城汽车,发展速度有目共睹,尤其是自2018年形成四大品牌布局之后,长城汽车就犹如有了四翼,加速向上腾飞,无论是面向国内市场还是全球市场,都取得了瞩目的成绩。

在形成四大品牌布局之后的每年各大车展上,长城汽车都是携带四大品牌共同参展,向外界展示其领先的体系实力,并且长城汽车越来越会玩,从新四化乐园,到大型“动物园”,和年轻人越走越近。在2020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再度玩转其独特的车型命名,“撸猫遛狗开神6,初恋挽着炮和9,买7!”展台风格再焕新,吸引了众多人驻足围观。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无惧车市风雨,动作频频,在产品、技术、服务等领域不断布局。在车市收官之战的广州车展上,长城汽车再度展示新成果。

产品:多款新车预售、上市

在车展上,长城汽车带来了多款新车。哈弗品牌方面,第三代哈弗H6 2.0T智能四驱版首发亮相,其搭载了全新的发动机,并且配备四驱系统,拥有更高的性能,而外观和内饰则基本沿用了1.5T车型的主体设计风格。

刚上市不久的哈弗大狗,在车展上带来了2.0T“中华田园犬”版,并正式开启预售,预售价为16.19万元,限量发售1699台。前期大狗只是推出了1.5T动力版本,现在新增2.0T,竞争力进一步提升。目前,大狗的热销潜质也显露无遗,上市36天销量已破万。

哈弗初恋也在车展上公布了更多信息,并开启预售,预售价区间为8.9-11.5万元,搭载1.5T+7DCT动力。而四个版本的车型命名也迎合了初恋的寓意,分别为大一版、大二版、大三版、大四版,发布之后即有网友调侃自己的是20版、30版、40版等,可见哈弗初恋打的这一着也正好击中了年轻人的喜好。

长城皮卡品牌方面,长城炮越野皮卡拖挂版在车展上迎来上市,新车售价区间17.08-20.78万元,新车的推出,进一步拓展了全场景皮卡车生活。据了解,2020年长城皮卡全球销售突破20万台,其中长城炮可谓功不可没,不仅如此,长城炮还不断推动皮卡市场文化发展,让更多人认识到皮卡生活的魅力。

WEY品牌方面,最重磅的车型无疑是坦克300,新车正式开启预售,包括探索者、挑战者、征服者三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17.58-21.38万元。坦克300是坦克平台的首款产品,也是WEY开启硬派越野SUV征程的战略产品,其拥有出色的越野能力,配备诸多以往只在高端硬派车上配备的越野利器,包括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转弯等。同时,坦克300还配备诸多智能科技,并且拥有精致豪华的内饰质感,再加上极具冲击力的价格,坦克300在短时间内便收获了众多关注。

服务营销:出其不意,抓人眼球

除了产品外,长城汽车在车展上也进行了诸多营销创新。例如欧拉品牌,在展会上宣布与精致潮玩复古音响品牌猫王进行跨界联合,另外还有准车主在现场求婚,这种桥段在车展上大概也是头一遭,并且欧拉还送送9台好猫作为婚车。

WEY也特别设置了女性专场,邀请人气女神袁姗姗、运动女神张伟丽展台助阵,诠释现代新中产女性的知性独立、精致优雅、潮流个性。

长城炮则表示未来将让用户全方位参与到全生命周期的产品共创,数字化用户服务理念全面升级,拥抱新时代趋势、拥抱用户。

总的来说,在本届车展上,长城汽车惊喜不断,诸多新玩法都出其不意,充分展示了其创新、与时俱进的品牌形象。

三十而立,三十而已

今年7月迎来而立之年的长城汽车,以一部反思造车30年的微电影以及一封公开信,揭开了下一个发展阶段的序幕。在行业变革前,长城汽车理性而谨慎,以反思代替庆祝,这是一家成熟企业应有的自我认知。

上半年因疫情影响,各大车企在布局上难免脚步放缓,但进入下半年之后便纷纷提速。其中长城汽车的重磅消息更是一个接着一个,在技术、产品、服务、品牌等方面持续焕新。

7月,长城汽车发布了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宣告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随后基于该三大平台而打造的产品陆续推出,包括第三代哈弗H6哈弗大狗、哈弗初恋、坦克300以及欧拉好猫等。

11月,长城汽车进行了企业文化焕新,发布全新的使命愿景——"绿智潮玩嗨世界"、全新的核心价值观——"廉信创变共分享"、以及企业精神——"每天进步一点点",这21个字组成了长城汽车全新的企业文化。

在新技术、新文化等赋能下,长城汽车新四化、全球化战略将加速深化落地,以更快达成转型目标。三十而已,长城汽车未来之路还将大有可为!

作为收官之战,广州车展人气非常高,不仅车企动作密集,消费者热情也十分高涨,这两天展馆内可谓人头攒动。如果你觉得车展眼花缭乱,不知道该看什么,那建议去长城展台走一走,无论是看新车,还是玩一玩,越来越潮的长城汽车都不会让你失望!

长城全新一代动力总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