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定位中大型5座SUV,UNI-K广州车展亮相,或突破18万元

2020年11月22日 23:40: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以来随着说整体车市遭遇了巨大的压力,依然处于下滑的趋势中,但是值得关注的是,作为中国品牌的代表,长安汽车早已摆脱疫情等因素的影响,开始了大幅度的迈进。根据官方数据显示,长安汽车1-10月累积销售158.4万辆,同比增长14%。其中,长安自主品牌销量达77.5万辆,同比增长22.6%。

而除了CS75PLUS和逸动系列的热销以外,今年全新上市的UNI-T更是表现亮眼,截止10月份已经连续4个月实现了销量破万,成为了长安汽车销量增长的又一“增长极”。

同时,长安汽车UNI高端产品序列还在“不断进化”,在刚刚开幕的广州车展上,该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正式首发亮相。据悉,这款中大型五座SUV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上市,售价或将突破18万元。

从外观来看,UNI-K采用了“简洁+超级符号”的设计手法,新车依旧承袭了UNI系列特有的无边界进气格栅,以参数化手法采用菱形倒角,由四周向中间logo原力聚焦,营造出强大的气场。而宛如星际战舰的前大灯,配合星际飞船机翼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以及尾部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再到V-surface的微斜面设计,整体呈现出一种简洁优雅之美。

而在车辆的内部,UNI-K配备了零重力座椅,可以给身体全方位的包裹与支撑。同时UNI-K的后排座椅拥有29°和34°两档最佳坐姿的角度调节,让人享受懒人沙发般放松感的同时,不用担心久坐带来的健康问题。

UNI序列拥有“未来科技量产者”的定位,因此UNI-K自然在智能科技方面让人眼前一亮,其赋予科技以温度,满足用户在各个需求层次的更高要求。例如在开发UNI-K的HMI时,长安汽车的工程师们希望回到产品设计的原点,归零思考,以人因工程的理论和方法对HMI进行彻底重构,围绕用户日常用车场景打造极致安全高效的交互体验。

长安汽车通过对UNI-K座舱形态进行分析,经过13轮共计330人的人因测试,不断优化,最终将UNI-K仪表中心距离道路中心的视线夹角设置为13°,这样在驾车时,仪表与道路的距离更短,实现驾驶时低头时间减半,从而更大限度的提升便利性以及安全性。

此外,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配备云端、本地混合识别引擎,它可以基于记忆模型的上下文识别、跨场景识别;常用任务100%语音交互,深度融合高德导航、爱奇艺、QQ音乐等生态APP,界面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所见即可说。

值得关注的是,UNI-K还会复盘车主的驾驶逻辑、语音交互习惯,不断自我学习,完成升级进化,从而提供更加出色的服务。

在动力方面,UNI-K搭载了全新一代蓝鲸2.0T发动机,其拥有233匹最大马力和390Nm峰值扭矩,在双涡管增压等技术加持下,实现更低转速输出更高扭矩。与之匹配的是爱信8AT变速器,从而带来更为顺畅与敏捷的行驶品质。同时新车还将搭载博格华纳的AWD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在此前的长安汽车品牌日活动中,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第三次创新创业战略深化落地的最新成果,紧接着在广州车展正式亮相UNI高端产品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可以看到长安汽车正在不断的“蜕变”,而随着品牌力的不断升级和新品的推出,未来长安汽车的表现也将更加值得期待。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