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说一遍:香港是中国的香港

2020年11月23日 00:02:09
分享到:
来源:

:前段时间,香港特区政府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相关法律规定,宣布取消四名“乱港”立法会议员的资格。

而蓝韬文,英国外交大臣,面对媒体的采访时宣称,香港特区政府的行为严重损害了香港地区的自治制度,是对《联合声明》的严重违反,并要求中国驻英大使对此事进行合理的解释。而后,来自英国下议院的激进派议员要求阿当斯,英国政府主管亚洲事务的副部长,就此事对香港特区政府的相关官员实施制裁手段。

英国认为自己对香港有监督权

在二十一世纪的今天,英国仍然坚信《联合声明》是一份以英国为主导的条约,英国对条约中的内容可以进行单方面的解释,英国具有决定香港利益的权利,而中国在香港利益方面不具有发言权。

可以看出,英国似乎对香港仍有一些不切实际的幻想,认为自己对香港有合法的监督权。英国认为香港回归中国以后,自己对香港仍然具有很大的权力, 认为香港回归只是英国的无奈之举,沉湎在大英帝国的荣光中无法自拔。

英国认为香港必须保留殖民时代的那些“遗产”,这是英国对香港具有监督权强有力地证明。英国以香港的“监督国”自居,对香港特区政府作出的决定指手画脚,就好像英国还是曾经那个日不落帝国一样。在英国的眼里,香港的回归只是名义上的,英国对香港具有实际上的监督权,英国认为香港应该要高度自治,中央政府没有权利插手到香港的事务之中。

中国的坚定立场

“一国两制”指的是一个国家两种制度,香港可以继续维持自己原来的经济、社会政策,而在外交、国家安全方面则是属于中央政府负责的领域。中国对香港行使主权是有法律依据的,是天经地义的。

在新冠肺炎肆虐全球的当下,相关数据显示英国的经济将会下跌10%。英国如今已经是泥菩萨过河,自身难保,对香港的事情指手画脚是得不到任何好处的。英国不要再沉溺于大英帝国逝去的辉煌中,自欺欺人地认为自己对香港有监督权,要接受自己越来越差劲的这个事实。

英国必须要清楚的一点是,中国在领土主权问题上绝不会作出丝毫的让步,如今的中国早已不是之前的那个中国,而香港是中国的香港。对于英国政府指手画脚的妄想,中国外交部此前曾回应称:少数几个国家对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的有关决定妄加指责,第一没有资格,第二没有道理,第三没有市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特区立法会议员资格问题是中国的内政,别国无权说三道四、插手干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