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对混动有啥误解?半小时充43公里续航,1.5T的车卖42万多

2020年11月23日 09:32: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特斯拉、国内主流造车新势力车企在电动车的进化层面越做越好,在使用体验、产品迭代方面的提升也是非常明显的。就拿续航和充电来说,目前特斯拉Model 3和蔚来汽车的电动车产品,基本上续航里程都超过了400km,比如Model 3入门车型续航里程468km,长续航车型续航里程668km;蔚来ES6续航里程为420km—610km;蔚来EC6续航里程430km—615km;蔚来ES8的续航里程为415km—580km。在这样的续航里程下,基本上这些车型30分钟就能通过快充将续航里程从0充至80%,剩下的20%充电速度相对较慢,这是纯电车在充电方面的基本规律。

不过如果有些车型的续航里程很短,但是快充至80%电量还需要半个小时,厂商还把这种成绩拿出来说,是不是就有些过分了呢?或者说,这样的厂商对现在整个行业的充电速度是不是有什么误解?路虎似乎就是这样的车企。

日前,在广州车展媒体日上,奇瑞捷豹路虎在国内市场上市了发现运动版的混合动力车型,也就是P300e科技性能版车型,全系仅一款车型,售价42.28万元,搭载1.5T+插电混动系统,最大马力200Ps。其实从价格层面来看,价格并不便宜。因为国产的发现运动版2.0T低功率(200Ps)车型官方价格也才35.68万元,高功率车型(249Ps)的起步价也才38.28万元,所以其实搭载了混动系统的1.5T车型售价高达42.28万元,还是比较贵的。

我们看到发现运动版混动的海报上,明明白白写着,半个小时就能充满80%电量,我们以为发现运动版混动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至少要超过100km,结果我们一看实际参数,这款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只有54km。那么按照官方的说法,这款车充至80%电量,也就是43公里续航,需要半小时时间,这样的充电速度其实还是非常慢的,或者说为了这么点续航里程,为这款车安装家庭充电桩或者跑一趟充电站都是划不来的,因此其实在我们看来,这款车本身的设定是有些鸡肋的。

当然其实通过发现运动版混动车型的产品价格、纯电续航里程、充电速度,我们可以看到传统豪华品牌在大变局中的被动表现。其实作为路虎来说,在国内豪华车市场已经非常被动了,基本上没有多少机会能够重新回到路虎进口时代的荣耀了。而且几经易手之后的路虎品牌,早已没有了那种品牌存在感,在国内二线豪华品牌中,也是没有多少存在感了。

但是对于捷豹路虎这样的全球品牌来说,还是豪华品牌厂商来说,变革是相当艰难的一件事。这款混动车型来说,其实搭载1.5T发动机,本身就降低了这款中型SUV的产品格调,但是路虎自认为加入混动系统,在弥平了和发现运动燃油版的动力差距之后,混动车型就要比纯燃油车型“更高级”。但是事实上,混动车型相比于燃油车车型,在很多人看来,是没有多少优势的,甚至还有劣势存在。关键在于这款车的纯电续航只有54km,实际续航可能还要更低,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42.28万元的售价就有些太高了,或者说这其中掺杂的“品牌包袱”是非常重的。

我们一直在强调一个观点,那就是在燃油车向电动车转型的过程中,很多体量庞大的豪华品牌可能要落后。其实原因很简单,在传统豪华车时代,豪华品牌一般都意味着更先进的技术,更好的做工,更高的品牌知名度,这些东西是一般新品牌难以学到的。但是到了电动车时代,新品牌在技术层面未必比老品牌差,相反,特斯拉、蔚来这样的纯电车企,在电动车相关技术层面,会比大众、通用、丰田本田日产雷诺这样的全球具体更有竞争力。关键在于,这些新品牌在将产品做到级别、技术、续航能力比较高的情况下,没有品牌包袱,在价格上充满竞争力。

比如Model 3,在国内的起售价已经低至24.99万元,但是续航里程差不多的奥迪e-tron起步价就高达69.28万;续航仅415km的奔驰EQC 350车型,起步价就高达49.98万元,这两款车的价格相比于Model 3,贵了好几倍,但是从产品性能层面来看,其实也没强上多少。所以这两款的销量就非常惨淡,和Model 3比起来,压根就不值一提。

因此其实从路虎发现运动版混动车型的基本产品力来看,我们认为路虎至今没有发现自己在国内市场面临的困局,以及找到相应的解决方法。而且我们也有一种强烈的感觉,这款车型本身就是专门拿来应付广州车展的,这样的车型,基本上没有畅销的可能性,这也是现实。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