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广州车展图解 | 好饭不怕晚 图解宝马iX3

2020年11月23日 09:48:01
分享到:
来源:

在这个电动化大势所趋的时代,车企们都在向着这个方向努力,就算是豪华品牌也是如此。宝马作为BBA中发力最早的车企,如今又有了一些新动向——宝马iX3正式上市,厂商指导售价为46.99万-50.99万元。虽然它的入市时间要比奥迪e-tron、奔驰EQC晚了许久,但正所谓好饭不怕晚,赶紧跟小编一起来品尝眼前的这盘“大餐”吧。

外观:熟悉而又陌生

对于眼前的这款车想必大家并不会感到陌生吧,基于CLAR 后驱平台打造的宝马iX3可以看作是X3的电动版车型,外观与其有着极高的相似度,并在细节之处有着一些调整。

依然是双肾型格栅,不过内部使用了封闭式的设计,周围还带有黑色饰条进行装饰,而上方的宝马LOGO外圈则加以了蓝色进行点缀,十分精致。

前大灯组造型时尚,内部为LED光源,带有自适应远近光、大灯高度可调等,富有个性的日间行车灯在夜晚点亮后辨识度十足。

下格栅采用的是开口式设计,内部为黑色的横幅式造型,两侧的通风口为竖状,并带有亮银色装饰条。

车身侧面腰线明显上扬,自前车门一直向后进行延伸。与此同时,在车身侧面还印有“i”的字样标识,并加以银色装饰板进行衬托,格外显眼。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46、1891、1683毫米,轴距为2864毫米。

轮毂可以算是外观最具特色的地方了,黑银双色拼接而成的“花瓣”让人印象深刻,其规格为245/45 R20,使用的是优科豪马 ADVAN Sport V107系列轮胎。

车尾的造型比较方正,使用了较多平直的线条,而“华晨宝马”和“iX3”的字样也同样没有缺席。值得注意的是,该车虽然没有配备排气孔,但却在下包围之处加装了蓝色装饰板,进一步凸显其新能源的特殊身份。

内饰:配备诸多舒适性配置

进入到车内,不知道屏幕前的你对于这样的内饰设计有何想法。依然是我们所熟悉的样子,仍然在细节方面增加了蓝色点缀,虽然设计很成熟,但却缺少点新意。

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手感细腻,按键阻尼清晰,可对仪表、多媒体等信息进行调节,使用起来还算便捷。

12.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可以算是车内最具有科技气息的地方了,可显示车速、驾驶模式、剩余行驶里程、电量等诸多重要信息。

中控屏这样的尺寸放在现在这个时代来看实在是有些小,屏幕左侧设有一竖排虚拟按键,车内人员可在这里对多媒体、导航、应用程度等进行调节。除了一些常见的程序之外,我们还可以在这个屏幕中看到大量的第三方程序,例如喜马拉雅、QQ音乐、西瓜视频、天猫精灵等。此外,针对纯电动车车主的充电需求,全新的宝马手机App也融入了充电桩查找服务,可极大的增加车主的用车便利性。

空调出风口下方为频道选择以及空调控制区域,此区域使用了大量的物理按键,虽然比较传统,但这样的设置无疑有利于行车时的盲操。

鸡腿式的挡把同样加入了蓝色的装饰条,就连一键启动按键也是如此。同时,挡把周围还布局着诸多的物理按键,像是电子手刹、驾驶模式的选择以及多媒体控制按键。

前排座椅包裹性不错,支持多向的电动调节以及座椅加热,可满足人们的日常用车需求。

新车配备了后排空调出风口,后排人员可在这里自行对温度、风量等进行调节。

动力方面,宝马iX3初期仅提供后轮驱动版本,官方称其百公里的加速时间为6.8秒,综合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车辆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00千瓦,电量从0-80%需要45分钟,交流充电的最高充电功率可达11千瓦,电量从0-100%需要7.5小时。

编辑总结:总得来看,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多惊喜,其与宝马X3有着相当高的相似度。不过它配备的前排座椅加热、可开启全景天窗、全速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等功能,能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用车体验。所以,眼前的这辆宝马iX3,你还满意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