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国将在2030年前禁售燃油新车 “新工业革命”来临?

2020年11月23日 09:57:01
分享到:
来源:

在人类社会的发展历程中,有许多重大的历史事件发生,从而促进社会文明以及技术的进步,而工业革命便是其中之一,说起工业革命,相信人们都不会陌生,每个人上学的时候都学过。

它开始于十八世纪六十年代,通常认为它发源于英格兰中部地区,是指资本主义工业化的早期历程,即资本主义生产完成了从工场手工业向机器大工业过渡的阶段。工业革命是以机器取代人力,以大规模工厂化生产取代个体工场手工生产的一场生产与科技革命,时至今日,一共发生了三次工业革命。

但是随着以人工智能,清洁能源,虚拟现实以及生物技术为主的现在,也开始标志着人类进入绿色能源时代。因此用工业化的角度观察,使我们清晰地认识到,世界第四次工业革命,即绿色革命已经来临,这一点从汽车行业开始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以及开始有国家计划在什么时候禁售燃油车便可窥探一二。

就在当地时间11月18日,据外媒报道,英国正式公布了“绿色工业革命”计划,以期望2050年之前实现温室气体“净零排放”目标。其中,英国提出将在2030年前禁售汽油和柴油新车,旨在满足该国净零排放的气候目标,而这比原计划提前了整整10年。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表示: “环境复苏和经济复兴必须同步推进。在我们展望明年主办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之际,我着手制定了一项宏大的绿色工业革命计划,它将改变我们在英国的生活方式。”

其实,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逐渐成熟,如今不仅仅是国家在出台各种政策来鼓励消费者购买新能源车型,还有扶持车企研发新能源产品,限制燃油车的出售条件,有些汽车集团自己也非常有先见之明,早就自己开始规划未来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发展方向与战略规划,例如沃尔沃凯迪拉克等等车企,都表明要在多少年后成为纯电车型品牌,

在近日,据外媒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也明确表态:随着欧洲市场和中国市场推动清洁汽车计划,PSA将不会再投资内燃机。据悉,欧盟普遍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节点设立于2030年至2040年期间,美国加州州长Gavin Newsom也颁布了2035年禁售燃油车的规定,这些种种政策因素也是PSA决心不再投资内燃机的初衷。此外,唐唯实表示“没有一个国际车企能够承受在中国没有市场的后果。”所以在合并后主要面临的任务之一就是提高中国市场的业绩表现。

伴随着政府开始逐步禁止销售燃油车,而一些车企们转型纯电汽车品牌的时间也和其大致同步,汽车行业的工业革命也在步入正轨,只是从全球的市场环境来看,可能进度会不一样,毕竟每个国家的环境不一样,都需要视情况而定,就拿国内市场来说,虽然中国是新能源汽车最大消费市场,但这也是因为整体的市场体量太大,才会有如此的结果,要知道如今在国内燃油车还是占据市场份额的很大一部分,即使随着国家的大力扶持,新能源行业发展迅速,各种造车新势力以及传统车企都推出纯电车型,而且市场销量也在不断攀升,但想要实现完全禁售燃油车,在国内市场应该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

【写在最后】

石油作为不可再生资源,终有一天会被消耗殆尽,而内燃机退出历史也是必然的,随着一些国家开始禁售燃油车,以及一些车企开始逐步转型纯电车型品牌,汽车行业的工业革命也随之到来,那么此次的工业革命又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改变呢?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