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种外观八款车型,福克斯家族登陆广州车展,能上演王者归来吗?

2020年11月23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

​提到汽车界的“经典小钢炮”,有两款车型绝对绕不开,一款是大众高尔夫,另一款便是福特福克斯

非常巧的是,这两款车型在近期均有大动作。11月7日,一汽-大众全新高尔夫正式上市,作为网传“燃油版绝唱”的高尔夫8,在外观、内饰等方面进行了数字化、智能化升级,带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而在11月20日开幕的广州车展中,长安福特2021款福克斯正式上市,除了肉眼可见的配置升级以外,新增的旅行版车型,也令福克斯家族进一步壮大。

显然,早于1974年便诞生的大众高尔夫,在大众发展史,甚至全球市场中均有着重要地位;而作为一款诞生于欧洲市场的福特车型,福克斯同样成为当仁不让的“后浪”,收获了大批年轻人拥簇。那么,为何福克斯能成为“小钢炮”的代名词,进而成为中国车市的“宠儿”呢?了解过2021款福克斯之后,相信大家便会找到答案。

赛道基因,性能为王

在不少人看来,美系车是“肌肉车”的典型代表,简单来说,便是利用大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容量优势,带来一骑绝尘的性能表现。当然,虽说为了适应欧洲及国内市场,福克斯并未搭载大排量发动机,但是,凭借着过硬的动力系统和扎实的底盘调教,2021款福克斯同样带来了十足的驾驶乐趣。

动力方面,2021款福克斯主打1.5T涡轮增压双喷射发动机,最大马力174Ps,最大扭矩243N·m,能够很好地兼顾动力性与经济性,尤其是在匹配了同级唯一的8AT变速箱后,动力储备能够得到毫无保留的释放,令百公里加速达到8秒级的同时,百公里油耗也不过5.6L上下。

与此同时,得益于1500兆帕气体热成型钢的应用,其车身抗扭刚度提升20%,整车拥有更为出色的动态性能,再加上轻量化悬架、米其林PS4赛道级轮胎,车辆的操控表现足以达到赛道级标准。值得一提的是,2021款福克斯还提供了大尺寸通风刹车盘,从100-0km/h刹停仅需36.63m,不仅增强了行驶安全性,更展现出其作为“性能轿车”的基本修养。

截止目前,福克斯已在CTCC中国房车锦标赛中获得了十三年九冠的不俗成绩;而在福克斯入华的十五年时间中,它也累计获得270万车主的信赖。可见,福克斯融入骨髓的运动基因经过了无数验证,卓越性能的产品优势,也将吸引更多年轻人的青睐。

配置升级,智能加持

客观来讲,相较于国产车型,合资品牌在智能化、数字化方面的发展相对较慢,而对于生活在“Z世代”的年轻人而言,智能大屏、语音控制又是不可或缺的配置。显然,长安福特便是动作较快的合资品牌之一,从2021款福克斯身上,我们便能发现很多惊喜。

硬件方面,2021款福克斯采用了更加简洁的内饰设计,且除入门版以外,全系车型均升级为8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触控液晶屏,内饰更具科技感的同时,实用性也得到进一步加强。肉眼可见的配置变化,迎合了当下年轻人对于智能化的需求,无疑将更具竞争力。

除此以外,针对于中高配车型而言,2021款福克斯还新增了手机无线充电、运动风格座椅、OTA远程升级等功能,特别是丹麦国宝级B&O越级豪华音响的加入,令整车档次感得到提升,带来更具质感的用车体验。颇为难得的是,全系车型在配置升级后价格并未改动,“加量不加价”的做法拿出了不少诚意。

从软件层面来看,2021款福克斯搭载了SYNC®+智行信息娱乐系统,能够支持多场景免唤醒、中英文混搭指令,令车机系统更具温度;此外,Co-Pilot360™智行驾驶辅助系统,能够实现0-180km/h全速巡航在内的10项驾驶辅助,即便面对复杂的道路环境,依旧助你游刃有余。

产品多元,家族兴旺

在去年举办的“FUN DAY福特品牌日”中,全新福克斯Active正式上市,作为跨界车型的它,为福克斯家族增添了新鲜血液;而在本届广州车展中,万众期待的福克斯猎装版也如约而至,旅行版车型的加入,赋予了福克斯家族更强活力。

毫无疑问,福克斯猎装版带来最直观的惊喜,莫过于造型方面的变化。猎装版车型采用了经典的“瓦罐”造型,微微下压的尾部车顶,不仅看起来更为修长,还能获得不错的空气动力学性能。此外,整车还拥有1620L后备箱容积、车顶行李架和22处灵活的储物空间,足以让你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而1.8㎡的巨幅全景天窗,更能为旅途增添不少乐趣。

既然是为了“旅行”而生,福克斯猎装版在通过性方面也进行了深度升级。整车除了拥有防滑模式、简陋路面在内的5种驾驶模式以外,还拥有17度接近角、21度离去角和145mm离地间隙等媲美SUV车型的性能参数,即使面对复杂环境,猎装版依旧能发挥出巨大潜力,带来更多的驾控乐趣。

毋庸回避,受审美喜好和使用习惯限制,旅行车在国内属于相对冷门的市场,但福克斯猎装版的诞生,无疑为国人提供了一个更高品质的选择,对于福克斯家族和旅行车市场都有着重要意义。2021款福克斯提供的两厢、三厢、跨界版及旅行版的四种外观八款车型,在紧凑轿车市场中是绝无仅有的,庞大的家族实力,有望创造新的销量增长点。

结语:在去年的“福特中国2.0”发布会上,福特汽车公司集团副总裁、福特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安宁提出“更福特,更中国”的口号,无论是从全新锐际、国产探险者,还是最新的福克斯家族来看,长安福特都在身体力行地完成这一目标。福克斯家族的“成团出道”,将赋予长安福特更为年轻化的品牌特征,扎实的群众基础,将是长安福特最为宝贵的财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