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打工人,打工魂”,开上这几款产品就能成为人上人!

2020年11月23日 10:05:01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广州车展的开幕,汽车市场又将呈现出一片热闹的景象,现在不管是在产品层面、技术层面以及品牌战略层面又将会是“神仙打架”的景象,不过对于务实的“打工人来说”,并不喜欢那些花里胡哨的吹嘘,要落到实处的才是真的,毕竟眼看着过年的日子越来越近,人们都在谋划着买一辆怎样的产品,能让自己成为“人上人”。

对于预算不够充裕的年轻人来说,可能一般都会选着一款A级轿车,但纵观国内A级轿车市场,始终是以合资品牌为主,这些车型虽然卖得好,但却不够个性,对于年轻人来说,并不是最好的选择,不过在前段时间,A级轿车市场却也出现了几款热度颇高的车型,今天斯基就来给大家盘点一下,看看哪台车你看上去会觉得能成为“人上人”。

全系2.0T——吉利星瑞

要说起吉利星瑞这款车,它的实力可不简单,虽然有网友调侃它是换标沃尔沃S60,但这也从侧面说明其强劲的产品力,而它最大的“底气”来自CMA超级母体架构,虽然在外观上,吉利星瑞看上去并没那些主导运动的产品看上去那么个性,但是中网采用吉利一贯的设计风格,六边形的进气孔加上许多镀铬的线条的中网,吉利把换代后的黑色新标也用在了星瑞上,运动感也并不缺失。

车身侧面,基于得益于CMA超级母体的优势,吉利星瑞的轴距长达2800mm,同级最长,直逼中型车水准,所以简洁平直的车身线条加上其长宽高4785*1865*1469mm的车身咨尺寸,使其看上去更有气势。

内饰部分,吉利星瑞采用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十足,不过在材质与色彩搭配风格上更加强调豪华感,在动力方面,它是同级鲜有搭载2.0T发动机的产品,而且是沃尔沃同款,其最大输出功率140kW,峰值扭矩300N·m,传动上,匹配了七速双离合变速箱。

此外,吉利星瑞还匹配了“线控底盘”、E型多连杆独立后车架、采埃孚DP-EPS转向助力系统、意大利ITT刹车片、长行程减振器设计等,最大程度地满足潜在用户对于强劲动力和灵活操控的需求。

潮流先锋——荣威i6 MAX

作为上汽荣威年轻化战略布局下的第一款轿车产品,荣威i6 MAX被寄予了厚望,而其足够亮眼的销量表现也确实展现出了它足够强劲的实力,在A级轿车市场激烈的竞争之中,荣威i6 MAX也足够吸引年轻消费者的目光。

首先来说,在外观上荣威i6 MAX面积硕大的进气格栅,内部进行了黑色处理,配备凌厉的全LED前大灯,视觉冲击力十足,让人一眼看上去就感觉到惊艳。同时,格栅上方还有一个柠檬黄的“R”标,以区别于其他的车型,个性十足。车尾部分,该车也同样采用可镀铬饰条的贯穿式设计,刹车灯在尾灯点亮后效果出众,辨识度深刻。

而在车身颜色方面,荣威i6 MAX提供荣麟灰、青鸟蓝、锦鲤红、玄武黑、月光白以及银叶金等六种车漆颜色,满足年轻消费者对个性的追求,斯基个人觉得,其细节处熏黑式的设计搭配上荣麟灰的颜色最合适,既显高级又运动。

内饰方面,荣威i6 MAX配备了14.3英寸大屏以及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其中控大屏搭载了最新斑马智行VENUS系统集成了蓝牙、导航、各种APP、在线流媒体等众多基于无线互联技术的相关应用和服务。动力方面,荣威i6 MAX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73Ps,峰值扭矩275牛米,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7速DCT双离合变速箱。

焕新而来——全新伊兰特

经过近几年的沉寂,韩系车似乎也开始吹响反攻的号角,从起亚推出的K5 凯酷,再到现代的第十代全新索纳塔,似乎让我们看到韩系车复苏的迹象,在上月,现代汽车推出全新伊兰特也是焕新而来,在A级轿车市场也是掀起了一番波澜,作为一款基于第三代i-GMP平台打造的产品,全新伊兰特的产品力也提升不小。

在外观上,新车前脸“大嘴式”前中网内部采用了复杂的格栅设计,非常具有运动气息,并且与两侧大灯相连,使得整个前脸看上去非常激进。新车前脸看上去与第十代索纳塔十分相似,但相比之下,全新一代伊兰特看上去要更加凶悍,更为犀利有型,整车造型也较为激进。

车身侧面,该车采用了“Z”字形的线条设计,多腰线的造型,使得整个侧面的呈现出较强的光影立体雕塑感,同时层次丰富。新车的长宽高分别4676*1826*1414mm,轴距为2720mm,相比现款在售车型,除了高度之外,其余尺寸均增加。车尾部分,使用当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线条的处理非常犀利,内凹的设计让这台车形成一个小鸭尾的设计

内饰方面,全新伊兰特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双联屏设计,只是单看屏幕尺寸一般,视觉冲击感没这么强,相比外观,就要显得平淡许多,虽然下方空调控制区域也采用了触摸屏的设计,虽然也增加了科技感,但在行驶途中,实用性和操作便捷性上会有所欠缺。

动力方面,全新伊兰特提供了1.5L和1.4T两种动力选择,前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15Ps,峰值扭矩143.9N·m,后者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Ps,峰值扭矩211N·m,传动匹配了CVT无极变速和7挡双离合变速箱。

【写在最后】

这三款车型从动力上来说,自然是吉利星瑞最具竞争力,但是在A级轿车市场,动力的好坏并不是影响购车的绝对因素,主要还是看每个人的需求,在外观上来说,荣威i6 MAX和全新伊兰特更加个性,而星瑞则更显平稳,内饰上也各有千秋,在空间上吉利星瑞也是更有优势,但价格也更高一点,所以在这个三款车型中,我们都是可以根据自己的预算以及需求进行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