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万级一定绕不开的合资SUV,智跑Ace广州车展强悍来袭

2020年11月23日 10:43:01
分享到:
来源:

全球独创CVVD技术、最大输出200Ps、L2+自动驾驶技术、百度智能互联系统3.0、车身长度增加70mm,这些数据对于众多20万以内的合资SUV来讲确实有点儿不讲“武德”了,太刚了!

这就是2020广州车展东风悦达起亚带来的智跑改款车型,定名智跑Ace。其中Ace原出自扑克牌“A”,意指杰出之人,可译为顶尖或王牌,寓意智跑Ace在性能上有诸多顶尖特性。

都市里的精神小伙儿

虽然同样叫智跑,但这台智跑Ace一眼就能看出是款非常符合年轻人口味的个性车型。它的外观给人第一印象便十分阳刚,一种硬派越野车的既视感,像刚从越野赛场中拉回来一样,十分吸睛。

车头的进气中网面积明显更有气势,在中网加入了“GT”字样,证明今天这台展车为GT Line运动套件版本。车灯则运用了矩阵式LED,与中网嵌合在一起,给人新颖的感觉。

车侧与普通版智跑无太大区别,不过这台展车使用的是225/60R18越野轮胎,预计量产车型上会有所改动。

尾部与现款区别较大,车顶的尾翼非常运动,尾灯也变改为两条纵向灯条。后备厢中间的SPORTAGE英文标识与从轮眉一直延伸到排气周边的黑色运动装饰,再次丰富了尾部的设计感,十分年轻化。

本年度发动机的“黑科技”

外观的改动是一部分,其实该车最大的“黑科技”藏在发动机盖下面。1.5T CVVD(Continuously Variable Valve Duration)的新款发动机算是东风悦达起亚的一项黑科技,1.5T的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70马力,最大扭矩为253牛·米,搭载在目前的起亚车型中,已经表现出非常出色的加速感受和燃油经济性。而此次广州车展亮相的起亚智跑Ace则是搭载了该系列发动机的高功率版本!数据方面,1.5T的发动机能够爆发出200Ps的输出,相比同级别的车型,称得上是佼佼者,对标一众豪华品牌车型也不在话下。

CVVD到底是什么“黑科技”呢?

在2019年东风悦达起亚就推出了运用CVVD技术的Smartstream系列发动机。这套发动机的“精明之处”是在凸轮上加入了一套能够让凸轮产生相位变化的偏心轮机构,这样就改变了凸轮原有的等速运转的节奏,让凸轮在不同角度进行变速运转,最终改变气门开启和持续的时长。让发动机能够在阿特金森循环、米勒循环以及奥托循环三种循环中自由切换,最终达到油耗和动力的绝佳平衡,大幅提升性能和燃油效率,堪称发动机技术领域的一大“黑科技”!

通关无压力的“实用性”

想要被中国家庭所接纳,有几关一定要过的。首先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家庭出行”需求,空间是第一关,必不可小。智跑Ace的车身尺寸达到4530*1850*1695mm,轴距为2640mm,在普通智跑版本的基础上,车长增加了70mm。现款智跑车型在对标同级别日系、德系竞品时,三围尺寸就已经有明显优势。储物空间丰富,乘坐空间充裕,座椅宽大舒适,后备厢载物能力超强。而智跑Ace在此基础上进一步进阶,车身尺寸领跑同级合资SUV,会为用户带来更舒适的乘坐空间,更充裕的活动范围,应对绝大多数中国家庭的日常出行毫无压力。

最懂国人的车机系统

如何检验为用户考虑的够不够周到?配置程度一定是第二关。智跑Ace搭载了最新的与百度联合开发的3.0智能互联系统,根据官方信息显示,该系统由一块10.25中控大屏及一块7英寸液晶仪表盘来承载,结合现款现代起亚车型分析,移动端也会有相应的App来实现互联功能。从实际体验看,这套3.0智能互联系统类似常见的百度导航、在线收听收音机音乐、以及语音控制等功能都不在话下。语音系统反应敏捷,识别率十分精准,操作系统相当流畅,而且逻辑简单,屏幕的显示效果清晰,整体VI十分显的有科技感,堪称合资品牌中最好用的车机系统之一。这不仅体现了对中国用户的了解,同时也证明了起亚品牌对中国市场的重视。

成熟细腻的驾驶辅助系统

该车还不遗余力的拿出了能够达到L2+级自动辅助驾驶能力的DRIVE WiSE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包含FCA预碰撞辅助、SCC智能自适应巡航、SEA安全下车辅助、BVM侧后方影像、HDA高速公路驾驶辅助、SVM全景影像等等,在同级别车型中再次领先。

年轻人绕不开的一台城市SUV

在我国紧凑级SUV市场中,起亚智跑表现一直都非常出色,每月销量约占起亚品牌销量的30%以上,特别在10月累计销量达7756辆,同比增长54.04%,对于起亚品牌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

而智跑Ace作为接力,凭借“黑科技”CVVD夹持的出色动力系统,丰富的智能化科技以及足够优异的实用性,无不体现出起亚品牌相当高的诚意。相信智跑Ace上市后的表现将会非常值得期待。如果你未来打算购置一台紧凑级SUV车型,那智跑Ace将一定是你绕不过的一台精致城市SUV车型。‍

随着起亚品牌今年在国内市场的明显发力,多款新车型陆续上市。在本届广州车展的起亚展台我们还看到了热度颇高的凯酷(K5),以及将在2021年上市,人气爆棚的第四代嘉华(Carnival)等重磅车型,可谓重磅连连,值得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