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象起舞”居然更炫目?!广州车展科技别克究竟有哪些门道?

2020年11月23日 11:11:01
分享到:
来源:

11月20日正式开幕的广州车展上,别克品牌以全系家族共17款车型阵容的亮相,宣告着一个全新的别克正疾步走来。

尤其是那个在不断红蓝渐变的莫比斯环结构灯带下的别克智能科技体验馆,更是代表着别克品牌对未来的无限畅想。

毫无疑问,别克以eMotion智能电驱科技、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以及eCruise智能驾驶科技三大核心智能科技打造的体验展区,将是别克在新能源赛道上的强大“引擎”。

在现场,观众一边通过透明屏幕与触摸膜,观看别克纯电动系统与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工作原理;一边可以用语音控制电视、空调、扫地机器人、空气净化器等家电,一切充满未来感但又触手可及。

特别是放在体验区前的那台不久前全球首发的别克Electra新能源概念车,是别克品牌对明日移动美学的最新创想和应用预演,也是别克在全新电动车架构下的进化方向。

这辆外形流畅动感又充满未来科技感的概念车,是由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主导、汇集通用汽车全球优势资源打造而成。它不仅拥有一对极具气势的蝴蝶展翼对开门,而且车内还配备目前业内独一无二的异形曲面屏,曲率达到2000R,并具备6k高分辨率。

据悉,别克 Electra不仅搭载未来一代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科技,而且还将采用通用全新Ultium电驱动技术,百公里加速最快可达4.3秒;续航方面还可带来高达660km以上的纯电续航里程。

不过,这辆概念车更让人惊喜且充满期待的是,是别克在此身上展示的V2X(Vehicle to Everything)技术。而且,这项技术还很快将在GL8车型身上搭载并量产。

这是别克对车联万物技术的探索和实践,也是别克意欲在出行领域确立领行者地位的“野心”所在。这更是在汽车“新四化”转型中,别克交出的一份炫目而硬核的阶段性答卷。

透过广州车展,从量产版V2X技术及全新迭代的别克智能科技,我们不仅得以窥视出,别克品牌对未来潮流的探索,而且感受到别克品牌在全新“赛道“上蓄力上攻。

可以预期的是,坐拥千万用户的别克品牌,已然在智能化、电动化以及数字化方面疾步前行,焕发全新的发展动能。

正所谓,外行看热闹,内行更门道。功夫汽车就从“热闹”的别克展区,来透视这个头部品牌在“新四化”新赛道上“大象起舞”的“门道”。

(1)“科技别克”的底色——“智驱”打造电动化杀手锏

电动化业已成为目前各大车企竞相追逐的领域。在广州车展上,各大车企都加速“来电”,别克也不例外。

我们以本次参展的微蓝新能源子品牌——微蓝7、微蓝6 PHEV两款插混车型为例,无论是其搭载的专为混动新能源车而设计的1.5L DVVT四缸发动机,还是搭配的那个E-C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都满载别克的新能源技术实力。

尤其在E-CVT电控智能无级变速箱上运用的PS动力分流技术(Power Split),能够在全车速范围内,不间断地对发动机动力源与电机动力源进行最优的能量组合,实现了极致顺畅的动力输出和更有效的制动能量回收,消除了新能源车辆在低电量时动力随之减弱的弊端。

换言之,就是别克微蓝的PHEV车型在驾驶的平顺性上拥有媲美甚至超越传统燃油车的特性,而且任意状态下,无论系统是否有电,微蓝6 PHEV的油门踏板感觉一致,车辆的起步性能不会衰减。

纯电技术方面,别克也有着强大的技术实力,而且在电池的安全性上,别克也做到了比竞争对手更严苛的要求。

例如,电芯级智能温度管理系统,让每颗电芯都有独立散热装置,始终处于最佳工作温度区间;同时带加强筋的钢制托盘设计、满足IP67等级的密封设计,也保证电池包拥有较高的碰撞安全性及涉水安全性。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别克对电池标准试验的严苛程度远超国标的通用汽车全球新能源试验标准:9倍于国标的振动实验时长,10倍于国标的高低温交变实验时间,12倍于国标的腐蚀强度实验时间。

未来,别克还将引入通用汽车全新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和Ultium电池系统,并依托上汽通用全球领先的“智能制造”体系和强大的本土化供应链,充分发挥其工程灵活性和技术领先性,为中国市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优质电动车型。

这不仅让别克未来的新能源车型拥有更高的成本优势,而且Ultium电池系统集成多种包装、尺寸和容量的电芯,也将让别克打造更多元化适合中国消费者的新能源车型。

(2)“科技别克”的内核——“智联”让驾乘体验升华触手可及

本届广州国际车展,别克品牌展示了17款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这当中有些我们认为再熟悉不过的车型,却已然换上了全新的“科技内核”。

除了不久前全球首发的别克Electra新能源概念车,在车展上首次登台亮相的2021款别克GL6,已然搭载着全新迭代的别克智能科技。

譬如,搭载了全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之后,2021款别克GL6在车联网方面的表现都有着质的飞跃。

坐在车上,消费者可以通过语音控制车内的多媒体、空调、安吉星等多项功能,可以说已实现“懒人动口不动手”。即便安坐在家里,我们还能够通过手机App控制车辆启动、解锁、开闭车门等一系操作,非常方便。

当然,这种便利一方面是得益于系统智能语音识别能力的进一步升级。

功夫汽车了解到,别克已考虑到用户在驾车期间,精力往往都放在观察路况和控制车辆上,因此在说出语音指令时的发音和逻辑都可能不是特别标准。所以别克的这个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不仅通过云端根据时下热点快速升级识别内容,而且本次还新增40%以上的控制指令。

此外,这套车联系统还支持OTA远程升级,更搭载新一代OnStar安吉星全时在线助理,支持iBuick APP手机应用,云端互联能力显著增强。

现在,我们只需要在手机下载安吉星App并与车辆绑定,就能远程控制发动机、门锁、空调、车窗、天窗、后备箱的打开与关闭,再也不用担心匆忙下车而忘记关窗熄火了。

除了上述两方面的升级,别克全新一代eConnect智能互联技术,在第三方应用生态上也做得更为完善。

其所打造的轻应用平台能够通过场景式触发及卡片式交互方式,主动、快捷地将信息流呈现给用户,满足驾驶场景下的信息交互需求。

无论是流媒体播放,还是新闻以及包含股票、天气、违章、限行、航班、火车票等生活服务,车主如今都已经通过别克提供的这条车联网上“一站式”解决,用车生活更舒畅便捷。

可以说,别克这种“智联”方案,不是“可赏而不可用”,而是与消费者需求同比,让智能时代的驾乘体验升级触手可及。

同时今年别克旗下多款车型也将迎来大规模的OTA远程升级,在智能科技、用户体验以及功能性完善等方面,再一次走到了合资品牌前列。

(3)“科技别克”的灵魂——“智驾”让未来已来

与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相得益彰的,在这次广州车展eCruise区域,我们还看到了别克最新的高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

别克的这个高级智能驾驶辅助技术,采用全球领先的尖端硬件实现三维环境全面感知。结合中央数据深度融合与高效决策控制技术,并针对中国路况特点与用户驾驶习惯开发优化。由此,带来高智能化、高可靠性、高稳定性以及高场景覆盖率的智慧安全驾乘体验。

在这套配备了Mobileye EyeQ4®第四代图像识别芯片,以及遍布车身四周的5个高性能毫米波雷达的系统赋能下,全新一代GL8 Avenir艾维亚家族能够实现LCC车道居中智能巡航、TJA交通拥堵辅助、PD行人识别、CMB碰撞缓解、APA全自动智能泊车等高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大大提高驾驶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如果说,别克在传统燃油车的智能化升级上已展现出深厚的实力;那么,在即将搭载量产V2X技术的GL8身上,已经可以看出别克在未来智能出行方面已经开始提前布局。

这无疑是别克意欲引领更加高效、安全的未来出行趋势的关键所在。V2X凭借其无线传输,可以穿透部分障碍物,与ADAS单车智能实现完美互补,可减少96%的安全事故。

通过这种技术的普及,别克未来的车型可实时与城市公共交通信息交互及共享,快速与周边交通信号灯基础设施和车辆等进行通讯,为驾驶者带来安全、轻松、智能的崭新驾乘体验。

据悉,目前该量产版的V2X技术已经能够实现交叉路口碰撞预警ICW、紧急制动预警EBW、车辆失控预警CLW、异常车辆提醒AVW、道路危险状况提示HLW、闯红灯预警SVW等功能。

作为智能驾驶先行的品牌,别克已然率先开启对车联万物的探索。同时,这个作为面向“智能化”“网联化”发展的最新落地成果,也将全面展现出别克在“四化”跑道上的硬核实力。

(4)功夫拍案

作为年终的重磅车展,广州车展不仅是一场新车秀,更是观察汽车业巨变的窗口。

别克所展示的智能科技实力,无疑看到了头部品牌“大象起舞”的自信以及疾步前行的气势。

凭借上汽通用雄厚的技术储备和实力,依托强大生产制造能力,别克品牌无疑将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新四化”升级战中,越战越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