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配置全新升级,林芝试驾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

2020年11月23日 11:24:01
分享到:
来源:

每个人心中都有个旅行梦,梦里有个方向一定是在西藏。

人生很短,不妨大胆,一辆皮卡,挑战一次不可能。

不需要设立超高水准的技术门槛,只是繁忙过后、向往自由的时候,不用犹豫、无惧路况,即刻出发。

近日,很荣幸受邀参加郑州日产-纳瓦拉的试驾活动,我们这次试驾的车型是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我们将驾乘着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展开了一场高原探境之旅。本次活动全长450公里,历经铺装路面、盘山公路、河谷浅滩、山体碎石等多重复合路段,车辆整体性能接受着高原自然环境的全方位考验,也在高原之上向外界昭示了它的强悍实力。

一入梦境,好似山野居闲人

从机场的云雾中绕转而下,一道木质闸门就开启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山泽居?不由得让人想起陶渊明的“目倦山川异,心念山泽居”。背靠连绵雪山,毗邻雅鲁藏布江,峡谷风光、日落金山、层林尽染,一来就好似要做个山野闲人,让我对接下来的探境之旅愈发充满期待。

高原雪山有红叶相守,在雪山背景的映衬之下,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前脸的日产家族式设计语言,搭配镀铬装饰条和浑然一体的大灯设计,更加透露出一股霸气与质感。律动肌肉感的车身侧面线条,采用18寸“V”型钻石切割铝合金轮毂后,冲击力十足。新增的哑光一体式行李架及与车身同色的高性能尾翼十分吸睛,更平添了一份野性与风骨。

满院的碎石道路之间有多种皮卡生活方式可供体验,帐篷、骑行、皮划艇、篝火、房车等,向往的生活在这里得到了一站式的体验。如果古代有纳瓦拉,我想陶渊明也会爱上它。

一览万境,辙迹已然遍天下

稍作休整,我们便跟随车队驶向“地球上最高的绿色秘境”——南伊沟,人称“藏地药王谷”,沟谷纵深40公里。从山泽居蜿蜒南下的初始路段就是巨石与坑洼凌乱交错的开发中路段,一路上飞沙走石、起伏颠簸,这对车辆的越野性能是一大考验。

得益于日产高端专业级皮卡平台,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的底盘32度接近角,25度离去角,搭配最小离地间隙214mm,超强的通过性,各种路况都可掌控。不仅如此,经过日产工程师精心调校的底盘韧性十足,极具高级感,对于路况的滤震处理很好,加上太空舱式的开阔驾乘空间和宇航级零重力真皮座椅的完美包裹,在保证越野性能的同时又不失舒适感。

颠簸过后,从一条羊肠小道而上,才算是真正开启了我们的探境之旅。杉林、村落、沙棘、云雾、雪山、溪流、草甸,还有遍地的牛、羊与藏香猪,真可谓是一步一景,无处不风光。热带、亚热带、温带及寒带气候多种气候带在这里兼容并存,一览万境也不过如此了。

所谓险路方能遇奇景,像南伊沟这样原始的美,涉足的路也犹如迷魂阵一般。陡峭的斜坡山路,简陋的木头桥,湿滑的草甸苔藓,随处可见的倒地的原木,甚至还有的天然炮弹坑。在这样的原始山林之间辗转腾挪,难免遇到深坑与湿滑引发车轮打滑的情况,这个时候,纳瓦拉国六AT车型的全地形电控分时四驱系统就会快速介入,搭配车辆新增的ASR(驱动防滑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可即刻对打滑侧施加制动,将动力合理分配输出,保持两侧轮同步,进而轻松脱困。不得不说,纳瓦拉国六AT车型越野能力的再度升级,是我们能一探秘境的强大底气。

一朝千里,自然与文明遥相呼应

翌日,我们从南伊沟的原始从容瞬间转移至雅鲁藏布江“世界第一大峡谷”的鬼斧神工。两江交汇,一清一浊,一绿一黄,相汇的地方犹如一道天然屏障,尼洋河水汇入雅江后,逆流而上,形成倒流奇观。我们顺河流而上,尽管身处几千米的高海拔地带,但纳瓦拉国六AT车型搭载的QR25高效发动机,最大功率140Kw,峰值扭矩达235N·m,提供着源源不断且强劲有力的动力输出,无论是起步还是高速再加速都很不错。

自然的造化最能创造出摄人心魄的美,我们驰骋而过的“佛掌沙丘”就是最佳佐证。大峡谷马蹄形弯的最窄、最深处,也是风的最佳归宿。历经千年风沙,一座巨型佛手卧立江边,仿佛能看见这里最虔诚的信仰,听见最自由的呼唤。

乘着峡谷的风,我们向着南迦巴瓦飞驰而去。纳瓦拉国六AT车型原装进口的JATCO变速箱 7速AT与日产QR25高效发动机的配合堪称完美,途中换挡平顺无顿挫,深踩油门提速响应及时,降挡效率也很高,在高原上依旧从容加速超车。踩下油门,前面的雪山铺面而来,伴随着引擎的轰鸣,仿佛行驶在云端。

山峰不负赶路人。海拔7782米的南迦巴瓦峰素被人称之为“羞女峰”,三角形状的山体直插云霄,终年积雪且云雾缭绕,但幸运的我们还是得以一见真容。碧绿的江水向着远处的南迦巴瓦热情奔涌,就如同人们想到远方,也心口发烫一般。

以南迦巴瓦为中心做一个U形弯,我们急转直下来到雅鲁藏布江大峡谷的北岸。4000多米的高原每一处风景都美的让人惊心动魄。山脚向山顶依次分布着阔叶林、针叶林、灌木林、草甸,在这个季节交替的深秋,真真是一层一世界,一草一花色。

最令人惊奇的是,我们以千尺悬壁为屏障,蜿蜒直降,挑战着紧窄的山路、连续的发卡弯、连绵起伏的大小S弯,车辆的ROP主动防侧翻、HSA坡道辅助功能、VDC车辆动态控制系统、AVM360全景影像系统等安全科技配置都即刻全时在线,保障了一路操控的精准与稳定,车队与自然美景融为一体,我们也深切沉醉在这大起大落的绝美景观之中。

一往无前,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曾经,皮卡是工具车,是送货车,是运输车。

2017年,郑州日产纳瓦拉横空出世,以“国内首款高端SUV级皮卡”的形象打破了传统皮卡在消费者心目中的陈旧形象,“硬朗、粗犷、自由、征服”的皮卡情怀也被根植在国内消费者心中。

2018-2019年,连续征服环塔拉力赛、丝绸之路拉力赛等国内顶级越野赛事,斩获冠军荣誉22次之多,辉煌的赛事成绩吸引了大批粉丝,纳瓦拉再次让赛事文化和越野生活深入人心。

2020年,在“新皮卡生活倡导者”这一全新角色定义之下,郑州日产以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试驾活动为契机,再度启程,将体验藏区文化、骑行、皮划艇、露营、民宿、摩旅、音乐等皮卡的全场景生活方式融入高原越野试驾之中,不仅向媒体及大众展示了产品的卓越品质与多功能用途,也展现出皮卡不止于赛事、不止于越野的丰富文化内蕴。

是日复一日过着循规蹈矩的生活,还是遵循内心开启一场渴望已久的冒险?大多数人想着后者,却过着前者的生活。其实,翻越思想的禁锢,会知道,山海于我们,并不遥远。如果你真的厌倦了生活的苟且,那就和皮卡来一次远行。去跨越,去打破,去发现,你会发现,最美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心之所向,无所不达,“GO ANYWHERE”的探索脚步仍在继续,可以预见,郑州日产不仅将凭借纳纳瓦拉国六版AT车型的上市获得更加广阔的市场,还将携手更多消费者在华夏大地探索更加丰富多彩的皮卡文化。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