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68万的“双层豪车 ”,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MPV,都在这里

2020年11月23日 12:01:02
分享到:
来源:

文/白杨

躺着看车展的人生愿望,终于在广州车展上汽大通站台实现了。

上汽大通本届车展展示了一辆标价268万的V90别墅版房车,从外观看起来就相当气派,如同一艘陆地游艇,特别是2楼的阳台,那种近距离拥抱自然的快乐是很想拥有了。经过沟通我们也得以一窥有钱人的快乐。

让人意外的是车的外侧,居然还有3个“激光雷达”。我一度以为,Robotaxi还没走多远,RoboHouse概念就来了么?甚至开始思考RoboHouse是否具有商业可行性,设置好目的地,房车自动驾驶,感觉还行!

不过现场工作人员告知,这并不是激光雷达,而是加了保护壳的摄像头,不过这款车确实具备ADAS辅助驾驶功能。而且我们漏掉了一个关键点是,这款车还能通过智能车机屏幕,控制车内搭载的智能家居,非常有科技感。

除了这台有钱人的移动别墅,上汽大通此次车展还带来了全球首款氢燃料电池车EUNIQ 7,这也是自主品牌首款面向乘用车市场的氢燃料电池车。

EUNIQ 7搭载了上汽自研的70Mpa储氢瓶,从结构来看和丰田Mirai的储氢瓶差异较大,并没有大量使用碳纤维材质。EUNIQ 7的电堆功率达83.5Kw,与现代Nexo和丰田Miria依然存在一定差距,但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上汽大通的这款车型是非常值得鼓励的。

而且上汽大通在EUNIQ 7上,还创新性地搭载了国内首创的FCU系统级深度算法,能基于环境信息,实时匹配到最佳的控制策略,提升整体效率和氢堆的使用寿命。

此外,还能通过VCU整车级智能算法,根据车速、路况,温度等变量,动态调整燃料电池系统等部件,提升续驶里程30%、动力性增加20%。

在最为关心的加氢安全性方面,EUNIQ 7搭载了“车/站环境算法”,实现了“车与加氢站互联、数据实时动态在线”,通过智能化实时监控进一步保障车辆在加氢时的安全。

通过软件使硬件达到瞬时效率最高的状态,这才是软件定义汽车的最佳打开方式。

在参数上,EUNIQ 7或许还没能达到丰田Mirai现代Nexo等前辈的水平,但我们看到上汽大通勇敢地走出了第一步,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而且还另辟蹊径,通过软件和算法帮助氢燃料电池系统提升效率和低温启动能力。

只有真正有产品投放市场,有用户使用产品,基础设施建设才能逐步跟上,从这个角度来讲,EUNIQ 7意义非凡 。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