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俞经民:荣威、MG和R三足鼎立 和用户一起共建品牌

2020年11月23日 13:38: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张驰 发自广州

上汽乘用车旗下的荣威和MG品牌被很多消费者所熟知,今年5月10日推出的R标恐怕很多人并不熟悉。对于上汽乘用车,已经有了两个独立的品牌,为何还要重新打造一个R品牌,这三个品牌有何区分,此外未来上汽乘用车有怎样的产品规划,今年以来密集的市场营销活动取得了怎样的收获。在广州车展,上汽乘用车副总经理俞经民、崔卫国、荣威品牌营销总监兼市场及公关总监王建峰与媒体进行了深入沟通。

俞经民表示:荣威、MG和R构成了上汽乘用车的三大品牌。其中,荣威品牌今年五月焕新,但品牌的内涵并没有变化。荣威从2006年诞生,就对标主流的合资企业,是自主品牌的中高端定位,到今天它依然是这样的定位。

狮标焕新也带来一些大的变化,包括与故宫博物院联手,合力推动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年轻人已逐渐成为市场消费主力,他们对中国特色、新国潮、匠心品质情有独钟。新的荣威不仅是狮标的焕新,更是在既定的战略上不断向前。

R汽车是脱胎于荣威品牌,R汽车的孕育和诞生,是完全由用户拉动发展带来的。R汽车是国家队的新势力,承担新能源加智能化突破发展的使命。俞经民介绍,R汽车的业务模式从开始就是新的,因而产生了自己独特的差异化优势,主要表现为以下几点。首先,团队IP和用户形成更好的合伙人制度,共建品牌是我们的优势。 其次,我们的基盘比较稳,所以整个体系,能够拿出更可靠、更全面、更有单点突破的产品和服务; 此外,在新零售探索方面,R汽车的优势也是不言而喻的,我们整个新零售力争在用户的触点上形成及时的闭环、及时的共建、及时的变化。整个R汽车用科技来兑现想象,让用户从喜爱到信赖。

今年初,受疫情影响,线下市场活动遭受前所未有的压力。王建峰介绍,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无法启动,很多活动转到线上。2月14日,俞总就进行了第一次直播,2月29日,开展了荣威主动净化健康舱直播群访活动。接着5月10日举办了荣威品牌日,6月10日,又在线上举行了RX5 PLUS的上市发布会活动。针对如何围绕客户进行沟通,打造全新的服务体系,营销和服务的理念,俞经民表示,经历了上半年的考验,上汽乘用车营销业务上了一个新台阶。

王建峰介绍,上半年经销商也在线上营销上做了一些突破,比如怎么通过抖音与用户沟通?怎么样做直播?怎么样的形式更有趣?以前经销商从来不做这种尝试,到现在他们慢慢发现,做抖音直播、视频拍摄,会给他们带来一些流量,可以打造与用户更直接的沟通触点,都积极地拓展线上营销方式,这也是我们经销商的变化。 另外,如何把私域流量做好,我们也在积极探索。整个荣威品牌有将近200万用户,怎样通过上汽荣威APP、微信公众号等官方平台,把用户导入我们的流量池,提升用户粘性,这也是明年荣威品牌在营销渠道方面需要探索和加强的。

上汽乘用车除了在营销上下了很多功夫,在产品架构上也做了很多功课。崔卫国介绍,上汽乘用车以前的架构是A平台,最近全新开发的架构叫SIGMA,这是一个全球智能模块化平台。整个SIGMA架构有A和B两个大的平台,包括SUV、SPV、A级车、B级车都覆盖得到。由于架构的优越性,前悬可以更短,整个造型比例会更好。整个平台,包含了HEV、PHEV。此外,上汽集团成立了零束公司,该公司有全新的电子电气架构平台、智能座舱、自动驾驶等技术。跟斑马深度合作,包括阿里达摩院的资源,来对智能汽车赋能。未来通过OTA远程在线升级,给用户带来更多惊喜。在2022年、2023年,技术还会持续更新换代,推出全新一代的车型。崔卫国表示,上汽还会有一个专属电动车的平台,在这个平台,可以开发出效率更高、竞争力更强的电动车。

崔卫国介绍,荣威iMAX8是SIGMA架构的首款车型,上市首月热销近5000辆。 这款车不仅有漂亮的外观,性能也很好。该车的魔吧还可在车内第一排、第二排、第三排来回穿梭,座椅也很舒服,有加热、通风、按摩等各种各样的功能,用户对这款车有很高的评价。后续的魔吧会有多种组合,马上会推出储物空间版,咖啡吧版、会针对私人用户需求打造个性化的定制版本。

俞经民表示,荣威iMAX8的深度体验要求更高一些,现在很多客户邀约是请总经理直接沟通。我们对营销的认识,特别是荣威品牌的营销突出“营销就是服务”,不仅是在触点上形成闭环,更多是和用户的沟通,从做好沟通迈向更好的互动,这是我们想要去往前走的路。

针对售后服务方面,王建峰表示,从今年5月份开始,每个月在上汽荣威APP上都会推出一项针对用户的售后服务。比如说三大售后服务承诺、“荣威宠你,月月有礼”系列活动等等,这些活动很受消费者欢迎。这是维系200万车主非常好的方式。这些福利活动推出之后,整个上汽荣威APP净流量增长了50%以上,新注册用户数也得到大幅度提升。

今年以来,俞经民在线上线下做了很多不是网红的网红活动,他认为主要是基于以下四个想法,首先是把整个营销团队打造成乐活、亲切、可靠的整体人设,形成团队的IP化,和用户融合在一起,共建整个品牌。其次,是增加和消费者、用户的触点。再次,结构的优化和调整要快速反应。我们以大区为例,原来大区销售和售后是分开的,现在是销售、服务、市场3C合一,这样经销商的服务能力也能提升。最后,整体运营数据化、工具优化,推动业务数字化。俞经民表示,我现在蛮有信心的,希望这四个方面能扎扎实实地往前推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