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汽车发布21字,虽拗口难记,却入木三分

2020年11月23日 14:25:02
分享到:
来源:

11月16日,长城汽车以"一场21个字的发布会"吸引眼球,充分发挥国人喜好以高屋建瓴姿态总结论道的精神,正式公布全新的使命愿景:"绿智潮玩嗨世界";长城汽车核心价值观:"廉信创变共分享";新时代企业精神:"每天进步一点点"。21个字虽拗口难记,却也入木三分,很好地诠释了长城汽车的全新企业文化以及对现代企业发展的理解。

长城汽车官方的话说,这是一次文化焕新,是广泛文化调研,多方征集建议,高管深入研讨的智慧结晶。且不说这21个字究竟有没有把中命脉,能不能带领长城勇攀高峰,单说长城汽车10月销量还是可圈可点的。上个月长城共售出汽车13.6万辆,环比9月涨15%,同比增长18%,创下月度销量新高。其中哈弗品牌10月销量达9.8万辆,同比增长13%;欧拉品牌10月销售0.8万辆,同比大涨352%; WEY长城旗下单月销量唯一下滑的品牌,以同比下滑14%至0.9万辆。除了高端品牌"魏派"均实现了快速增长,销量喜人。销量增长和这次长城改革不无关系。

时间拉回7月13日,由北京奥美操刀的长城汽车董事长魏建军造车三十年感悟特别电影《长城汽车挺得过明年吗?》发布。全片镜头酷炫特效叠加,4A范儿十足,可是全片结束车见君脑海中能留下得除了酷还是酷,但是在汹涌澎湃的吹彩虹朋友圈中也不得不随波逐流赞叹一番。不仅会造车还会造势的长城汽车声称这部内容空洞、不明觉厉的感悟电影实现了深度破圈传播,引发了一场关于企业生死的深刻思辨。说实话,车见君也是第一次见造车能造得如此哲学的汽车厂商。

随后,魏总发布公开信《致长城汽车伙伴们的一封信:长城汽车如何挺过明年》,开启了长城汽车浩浩荡荡的全方位变革。片子拍得不怎么样,可改革还是入木三分。

魏建军认为,汽车企业变革的关键在于思维理念和组织机制的变革。为此,长城汽车变革从机制动刀,构建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全新组织架构:加速执行轮岗机制;完善考核与评价机制;发布"柠檬"、"坦克"、"咖啡智能"三大技术品牌;内部称谓"去总化",鼓励员工结合角色/岗位属性取花名。

在一条条犹如老国企的改革口号背后,更加年轻更加活力的长城汽车面世了,更可爱更多样的车型上市了,一台H6走天下的长城变得更潮流也更多样了。但是核心研发能力的相对欠缺仍然是长城的短板,一车多壳仍被人们所诟病。

随着坦克300等重磅车型接连上市,这支保定铁军又将踏上新的征程,也许不久的将来男人都将带回家一台坦克,女人都将带回家一台好猫。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