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高科技、高智能集结地,广州车展TOP10新能源车!

2020年11月23日 14:41:03
分享到:
来源:

广州车展已正式开幕,新车云集,好不热闹。随着电动化进程越来越快,车展上出现的电动车的比例越也越来越高,涉及的品牌相对也多了起来。在本次广州车展上,沃尔沃宝马、东本、广本、路虎丰田比亚迪等十大车企均带来了旗下新能源新车,我们来一次看个够。

沃尔沃XC40 RECHARGE

官方指导价:35.07万

新车亮点:XC40 RECHARGE是沃尔沃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基于与燃油版XC40相同的CMA平台打造,设计沿用家族式的“斯堪的纳维亚”设计语言。动力部分,新车将搭载双电机动力系统,峰值扭矩达到660Nm,可实现400km的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4.9s。

新车点评:沃尔沃XC40 RECHARGE的出现,拉开了沃尔沃电动化的序幕。目前,沃尔沃旗下燃油车因大优惠幅度,引发了一波又一波购车热潮。你觉得,沃尔沃XC40 RECHARGE能够跟得上节奏吗?

宝马iX3

官方指导价:46.99-50.99万

新车亮点:宝马iX3是基于宝马新一代的CLAR后驱平台开发,设计部分与宝马X3十分相似。最鲜明的特征是iX3有半封闭式双肾进气格栅、贯穿式设计的前包围和专属的蓝色装饰。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宁德时代提供的NCM811三元锂电芯,电芯能量密度比现款宝马电动车提高了20%,系统能量密度也达到了154Wh/kg,可实现500km的NEDC续航里程。

新车点评:虽然叫宝马iX3,但其实它的定位是纯电豪华中型SUV。与造车新势力的电动车相比,iX3的设计显然不够出挑。这一点也许很多人并不看重,更为看重的可能是它的品牌和技术。

 ●东风本田M-NV

官方指导价:14.98-15.98万

新车亮点:M-NV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长宽高分别为4324/1785/1637(mm),轴距为2610mm。动力方面,东风本田M-NV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63马力的电动机,和来自江苏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的三元锂电池,续航里程可达480km,最高车速140km/h。

新车点评:M-NV是东风本田继X-NV之后,推出的第二款纯电动SUV。可惜,前辈车型并未为其打下坚实的市场基础,M-NV上市后依然要努力奋斗,才能在销量上有所起色。

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

官方指导价:42.28万

新车亮点:发现运动插电混动版与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区别在于与车身同色的前保险杠包围、侧裙以及右前翼子板处的充电口。动力部分,新车搭载由捷豹路虎自研的1.5T英杰力三缸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62km。

新车点评:发现运动版P300e是路虎的首款国产新能源车,不仅拥有强悍的气场,也保留着出众的越野实力。新车可实现前后轮独立驱动,让P300e最大程度上发挥路虎强大的全地形能力。

一汽丰田RAV4荣放双擎E+

新车亮点:一汽丰田全新RAV4荣放双擎E+相比双擎版增加了外接充电,并配备了更大容量的电池组,纯电续航里程为63km,可上绿牌。外观采用红/黑双色车身,看起来更时尚运动;内饰针对车机系统和UI显示进行调整,增加了纯电模式以及充电模块的相关信息显示。

新车点评:这是丰田RAV4首次推出插电式混动版,其动力系统主要是在现役的丰田THS 2.5L混动系统基础上进行了改造,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配合更大功率的驱动电机,综合功率306马力。不仅加速能力有所提升,相比现役的双擎混动版也额外增加了纯电模式。

比亚迪秦PLUS

计今年底或明年初正式发售

新车亮点:秦PLUS定位为A+级轿车,外观继承了汉DM的设计语言,看起来很有视觉冲击力。预最大的亮点在于其搭载了比亚迪最新开发的DM-i混动系统和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压缩比达到15.5:1,热效率达到了43%。官方透露,其综合工况油耗低于4.0L/100km(不充电的情况下)。

新车点评:与日系卡罗拉双擎、凌派锐混不同的是,该车还支持纯电模式,这意味着秦PLUS一样可以享受绿牌、免购置税等新能源汽车政策福利。

●MARVEL R

预售价22万起

新车亮点:MARVEL R整车极具科技感和辨识度,“R”标识、矩阵式灯组、贯穿式日间行车灯以及下包围造型,都很独特。内饰中控屏内置斑马智行Venus2.0操作系统,搭载超级充电地图,接入24.9万个充电桩,既便利又很人性化。

新车点评:新车是上汽R汽车旗下首款5G技术量产车,定位中型纯电动SUV。未来,MARVEL R将在2021年第一季度陆续在海外上市,首批上市地区包含荷兰、德国、法国和挪威,预估预售价为4万欧元起。

●广汽本田EA6

计划2021年上市

新车亮点:EA6是广汽本田推出的全新纯电轿车,设计部分整体延续了Aion S的造型风格,只是细节处进行了重新设计;动力上搭载了由日本电产汽车马达(浙江)有限公司提供的同款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00N·m。车展现场并未公布车辆其它参数信息,但我们推断,其续航水平应该和Aion S长续航版几乎相同,NEDC综合工况续航应该在510公里左右。

新车点评:设计、尺寸、续航等水平上,EA6与广汽新能源Aion S都很相似,所以我们可将其看作广汽新能源Aion S的兄弟车型。也悟出了一个道理,新车的主要目的还是为了填补广汽本田品牌在双积分政策上的积分,至于销量,卖多少是多少。

小鹏P7鹏翼版

官方指导价:36.69-40.99万

新车亮点:小鹏P7鹏翼版相比普通版换装了更炫酷的剪刀门(前门)设计,配采用独有的荧光绿车漆配色,辨识度极高。动力部分,新车提供单电机后驱超长续航版和双电机四驱高性能版可选,纯电续航里程分别为670km、562km。

新车点评:国内造车新势力推出的产品都很能博眼球。首先车如其名,鹏翼版即采用了剪刀门的车型。其次,小鹏P7的智能化程度很高,其搭载英伟达DRIVE Xavier辅助驾驶芯片,硬件层面具备L3阶段自动辅助驾驶能力,并支持OTA升级。或许还有NGP高速自动导航驾驶系统……

●全新零跑C11

预售16万起

新车亮点:零跑C11是零跑旗下第三款量产车,定位为纯电动中型SUV。零跑C11使用的是自研的新一代海格力斯电驱系统,三合一电驱总成最高效率超过93.2%。C11的双电机智能四驱版最大输出功率为400kW,最大扭矩720N·m,单电机后驱版的最大输出功率200kW,最大扭矩360N·m,官方百公里加速≤7.9秒,最大续航里程超600km。

新车点评:零跑C11的智能化程度也很高。新车全系标配和Model Y同级的28个高精度感知硬件;搭载两颗全自主研发的凌芯01智能驾驶芯片,算力达到8.4Tops;可通过OTA实现更快速的系统、更新应用和服务等,像智能手机一样不断升级系统版本。新车的上市时间还未知,或在12月份开启预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