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对话东风标致:蜕变还需要时间,但面对变化还要努力跟上

2020年11月23日 15:02: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距离东风标致推出第一款车型已过去了16个年头,而今年也是标致品牌诞生的210周年。对于这样一个在中国积累了庞大用户基群的老牌合资品牌,从中国用户到中国汽车行业的从业者,都希望能从东风标致身上看到变化的发生。

要赶上中国市场变化的步伐

面对外界的期待,东风标致品牌总经理葛林德在广州车展上表示:“东风标致正在加快转变的步伐,努力适应中国市场快速变化的节奏,虽然真正的蜕变还需要时间,但从今年广州车展上我们发布的新产品和前不久发布的新政策可以看出,东风标致已经开始行动。”

对于任何一个品牌而言,新产品、新计划和新政策每年都有,那葛林德为什么说东风标致已经开始行动?

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一口气推出了三款新车,包括中国首秀的全新4008和全新5008,以及正式上市的508L PHEV,这样的推新力度对于近几年的东风标致来说实为难得。

对于东风标致推新的提速,葛林德表示,中国市场是全球变化最快的单一市场,为保证满足消费者喜好的变化,东风标致必须加快产品更新迭代速度,从每五年一升级提速为每年都保证有新产品的推出。

在广州车展之前,东风标致已在2020年已经完成了2021款508L、全新一代2008/e2008、408十周年版、4008 PHEV等新车的投放。同时,为保证新车能够更加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东风标致还将加强改型和年型产品的针对性,采用“1+N”策略,推出多种个性定制版和专属版车型。

电动化,东风标致有诺必达

如今想要跟上中国市场发展的步伐,新能源和电动化是每个车企都绕不开的课题,在广州车展上上市的508L PHEV已是东风标致在2020年内投放的第三款新能源车型。此前,东风标致已推出了基的纯电车型e2008和插电混动SUV车型4008 PHEV 4WD,初步构建起品牌的新能源矩阵。

“到2023年,东风标致旗下车型将同时具备燃油版和新能源版本车型;到2025,东风标致所有车型将全面实现电动化,这是我们Move to Electric电动计划的两步走。从今年推出三款新能源产品来看,我们的计划开了个好头,东风标致也做到了有诺必达。”

虽然2025年全面实现电动化的计划对于现在的东风标致来说并不容易,但看得出来,葛林德对此还是充满了信心。

让用户对东风标致重拾信心

今年9月,东风标致销量环比8月增长了44%,10月环比9月增长33%,在连续两个月的环比大幅增长背后,是东风标致在渠道建设、产品发布和市场营销等多方面进行调整的结果。

在一个月前,神龙汽车正式发布了5心守护行动,其中的“7天可退换车”、“新车承诺1年保价”、“新车质保5年无忧”、“不满意,就免单”等多项行业首创政策和承诺为用户提供了购、用、养、换全过程服务。

东风标致品牌部品牌及公关传播高级总监马磊介绍,在5心守护行动政策实施后,截止至11月19日,东风标致经销商展台的客流量环比10月提升了43.5%,选择售后保养礼包的用户量也已经达到了3450个,而优厚的置换补贴政策也让东风标致21%的本品置换率远高于8%-10%的行业平均水平。这说明“老用户”已成为东风标致最宝贵的一笔财富。

此外,5心守护行动的意义不仅是为东风标致品牌提升了老用户的忠诚度,其中也有很多政策对于吸引新的用户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在马磊的解读中我们了解到,东风标致在买车放心环节,提出了“715行动”,其中7为7天免费换车,1为一年内为新用户保价,而5则为五年用户无忧即整车5年15万公里免费保养,这样一些利的购车政策也是提升了潜客对于东风标致产品的信心。

在马磊看来,5心守护行动让潜客和忠实的“狮粉”对东风标致品牌重拾了信心,这些是东风标致重回赛道非常重要的支持点。

重回赛道一直是东风标致近年来的首要目标,而面对已进入存量市场的中国汽车,东风标致重回赛道的脚步亟待提速。令人欣慰的是,从“Move to Electric”电动化战略到“5心守护行动”,我们看到了东风标致在行动。但同时,未来几年中国汽车市场的竞争也将愈发激烈,东风标致想要想要实现重回赛道的目标,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文/王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