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自主品牌硬派SUV诚意推荐,款款都是非承载式车身

2020年11月23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

对于我国玩车的群体而言,按照地域的不同,玩法也不太一样,南方玩家以玩速度为主,北方玩家则以越野为主。说到越野方面,车身硬件肯定不能弱,不然把你丢在荒郊野岭,或者在越野场地中别人能爬上去的坡,你怎么折腾都上不去,这脸上挂不住呀,您说是不是。

由于在越野过程中,路面崎岖不平,我们日常所接触的承载式车身,不但会影响越野性能,而且在经历崎岖路面后,车架受力,容易发生形变导致车身发生异响,所以一般情况下喜欢OFF ROAD的司机都会选择采用非承载式车身的SUV作为越野用车。而SUV又是自主品牌的强势方,所以,大师就给大家介绍几款自主品牌非承载式车身的SUV车型吧。

WEY 坦克300

预售价:17.58-21.38万元

坦克300这款车型可以说是被众多越野玩家寄以厚望,在自主品牌里面,谁最有做出高端硬派SUV的可能性,如果长城不站出来的话,真的不知道还能有谁了。WEY作为长城的高端品牌,实力确实不容小觑。

外观方面,WEY坦克300相当复古,车头部分采用圆形灯框内涵三条横发光灯的组合,结合上三条水平镀铬亮条,从远处看你就能分辨出这款车会是越野场地的硬货。

回归机械层面,坦克300采用专业非承载式越野底盘,车架纵梁截面最高达到160*130mm,扭转刚度更是提升到了282.8KNm/rad,在“炮弹坑”等考验刚性的越野路段,坦克300也丝毫不畏惧。

除了带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外,坦克300还具备了33度的接近角、34度的离去角,结合最小离地间隙224mm以及700mm的最大涉水深度,爬山涉水完全不是问题。

有了基础的车身参数依然不够,越野脱困能力也同样重要,坦克300越野版配备了强悍的“三把锁”。双速电控分时四驱系统由博格华纳提供,而差速锁则由美国伊顿提供,该差速锁可在200毫秒内完成差速器锁止,将发动机动力全部输送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

更重要的是,坦克300原厂已经预留好了后期越野改装的位置以及打孔位,让各位越野玩家在后期改装时,省了不少力气。

动力方面,WEY坦克300将采用2.0T、3.0T两款GDIT发动机,其中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67kW,最大扭矩387Nm;3.0T发动机,最大功率260kW,最大扭矩500Nm,低速四驱挡位更是可以将扭矩放大2.48倍,爬坡完全不是问题。如果您对它感兴趣,可以先等等。

哈弗H9

官方指导价:20.98-36.88万元

随着一汽丰田普拉多的停产,新款哈弗H9由于排放上满足最新的国六法规标准,哈弗H9的竞争力进一步被放大。仅从外观来看,哈弗H9虽然在设计上依然保留了城市化的耐看设计,但相比普通的城市SUV明显要更为高大。

在硬实力方面,2020款哈弗H9针对越野方面又进行了提升,其中变速箱参数进行了重新调校,一挡齿比由原来的4.71提升至5,确保了低速挡位的动力输出。

四驱系统方面,哈弗H9采用中央TOD分动箱4L锁止功能,再结合前后两把伊顿电控差速锁,发动机可将牵引力传递至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在越野场地的脱困能力当然不在话下。

动力方面,新款哈弗H9作为硬派SUV,也为越野层面作出了新调整,例如发动机输出由偏向高功率转为偏向大扭矩输出,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越野的脱困能力。发动机最大马力224匹,相比老款车型下调了28匹,但峰值扭矩则由原来的355Nm提升到385Nm。值得一说的是,新款哈弗H9对燃油的适应性也得到了增强,从原来的95号汽油下调为92号,在偏远地区进行穿越时,再也不用担忧加油问题。

北京BJ80

官方指导价:29.8-39.8万元

北京BJ80经典的方盒子型车身已经告诉消费者,它可不是好欺负的。复古的圆形车头灯配合上外抛的前后包围,越野气息满满。

车身方面,4765*1955*1985mm的尺寸完全满足满载出行,而39度的接近角以及33度的离去角也让北京BJ80有了更多的越野爬坡可能性。新车同样采用非承载式车身,前双横臂后五连杆悬挂形式,也兼顾了日常的舒适性。

动力方面,新款BJ80提供2.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及3.0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供选择。其中2.3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231匹,最大扭矩345Nm,与之匹配的是6AT变速箱。高配动力的3.0T V6发动机最大马力280匹,最大扭矩420Nm,与之匹配的是8AT变速箱。

越野方面,北京BJ80采用电控分时四驱系统,驱动模式提供了2H、4H、4L三种选择,其中最强悍的低速四驱挡位,可将传动扭矩放大至2.72倍,绝不止够用。

大师有言

以上车型是目前自主品牌非承载车身SUV中较为强悍的三款,除了坦克300仍未公布售价外,另外两款车型的售价早已冲突三十万大关,从此可以看出,对于玩家而言,越野在“烧钱”方面丝毫不弱。但你以为光车价就完事了吗?当然不是,野外型场地玩家还需要加装绞盘、进气喉以及升高底盘等改装,而穿越型玩家,副油箱以及更强的大灯也是必须的。如果你是越野玩家,对自主品牌出品也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线下的4S店了解一下上面几款车型,看看它们的性价比能否打动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