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的"大"惊喜:前驱超空间的瑞风L6 MAX正式驾到

2020年11月23日 17:08:04
分享到:
来源:

作为2020年的最后一个大型车展,很多车企都在广州车展上使出了浑身解数。而最让我期待的,还是终于正式上市的瑞风L6 MAX。

这次瑞风L6 MAX共推出了4款车型,售价17.28-20.88万元。终于有机会近距离对瑞风L6 MAX进行一番"精打细磨"的静态评测,我不得不承认,这款"大有前程"的20万级前驱超空间商务MPV,着实给了我们一个大惊喜。

外观:简洁大气,全新"refine"车标令人瞩目

对于江汽集团而言,瑞风L6 MAX可以称得上是一款里程碑车型了。它既是江汽集团与德国大众合资后推出的首款商务MPV,也是"瑞风"品牌正式聚焦商务车后,首款以"L"命名的商务车型。最直观的改变,就是它首次搭载了全新"refine"车标。

第一眼看去,前脸的"reFine"无疑是最抢眼的,配合六边形的韵律点阵式格栅的前脸造型,让瑞风L6 MAX显得个性化十足。LOGO两旁是一条宽大的横幅式镀铬装饰条延展,并连接了两侧剑眉的LED大灯组,眼神犀利,再加上下方镀铬装饰条点缀,简洁大气、商务感十足。

得益于5255*1850*1970mm的整车尺寸,以及3200mm的超长轴距,瑞风L6 MAX的整体外观造型非常稳重大气,而且颇具大开大合的气势,与其聚焦中高端商务出行的崭新气质非常契合。

内里:不止于大,尊贵享受一应俱全

作为商务MPV,空间享受当然是最重要的了。从开启车门开始,瑞风L6 MAX就将尊贵享受展露无疑。配备双侧护卫型电动中滑门,无需劳驾,开关车门非常的轻松悠然。进入车内,映入眼帘的是大漠米色与银黑色的低调奢华内饰搭配,让人耳目一新。

再看其整体车内空间,单从视觉体验上就非常明显,一个字:大!本来外车身尺寸就相当优越了,内部空间当然更加从容。2540mm最大车内纵深,使其拥有同级最大的二三排空间,富余的空间让大家可以随意伸展、调整姿势,容下"两米大长腿"也不在话下;再加上1298mm同级别最大的车内高度空间,即使人高马大,头部空间依然可以非常充裕。

值得一提的是,瑞风L6 MAX还搭载了非常有格调的盾形电动后尾门。打开尾门,可以看到它的储物空间非常富裕,同级别最大的1740L行李箱空间,满座下亦可提供780L储物空间,目测装下7个行李箱绰绰有余,远距离商务出行相当方便。

在最尊贵的第二排,瑞风L6 MAX配备了VIP级别的"零重力"航空座椅,不仅可以8向电动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一应俱全。再配合三温区独立自动空调、大尺寸隐私玻璃,以及全域双天窗,乘坐期间,大家完全可以尽情享受私密的商务洽谈、或是舒适的路途小憩。

瑞风L6 MAX前排中控台的设计,则很好地诠释了科技与豪华感的融合。大漠米色内饰设计、大面积的木质纹理运用,商务设计感十足。所有按键都设计都非常的简洁利落,配备一块12.3寸液晶大屏,搭载J-ConNet智云行车互联,功能丰富便利却又不显冗余。

动力:前置前驱,专业MPV底盘尽享舒适

作为"20万级前驱超空间商务MPV",前置前驱专业MPV底盘,也是吸引了这么多人前来关注瑞风L6 MAX的一大看点。相比其他后驱的MPV车型,前置前驱其实更适合中高端商务MPV,因为它能够实现更好的后排舒适性、操控稳定性、更高的传递效率、更优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

可以看到,得益于前置前驱,瑞风L6 MAX的地板离地高度仅有400mm,比同级低了50mm,中排上下车更加方便。另外,由于其整车重心更低,高速行驶的转向操纵性和方向稳定性更好,驾乘体验舒适性都能再上一个高度。同时,由于动力输出没有传动轴的功率传递损耗,在加上2.0T++6DCT的"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瑞风L6 MAX的传递效率超过94%、油耗降低8%。

与此同时,瑞风L6 MAX在驾乘安全性方面也有诸多考虑。ESP车身稳定系统、360°全景泊车系统、全笼式高强钢车身设计,主被动安全配置非常齐全。再加上多功能防炫目后视镜、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直接式胎压监测系统等,都很好的诠释了商务级安全。

总之,作为瑞风向商务转型的打头阵产品,瑞风L6 MAX可以说是打出了漂亮的"第一枪"。无论从外观设计、空间布局还是高端配置,在我看来都无可挑剔。此次广州车展上,瑞风L6 MAX正式发力中高端商务领域,用远优于同级的产品优势提供高价值出行的服务体验,接下来就期待它在中高端商务MPV市场上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