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火星架构赋能全球出口计划 五星+安全成星途标配

2020年11月23日 17:09:03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发自广州

“新车开发过程中整车就撞了100多辆,不仅满足中标,还有美标和欧标,星途TXL五星+安全就是这么来的。”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产品开发管理中心执行总监徐有忠博士,在11月21日于广州举办的EXEED星途M3X火星架构安全技术分享会上透露,星途的五星+安全是满足全球标准的,目前也正在启动星途的全球出口计划。

在今年8月29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公布了2020年度C-NCAP第二批评价车型结果,全新一代星途TXL以93.6%的综合得分率,在最新规则执行以来位列所有中级SUV第一,将"五星+"安全评级一举收入囊中。其中,星途TXL在乘员保护和行人保护两项分别获得了96.09%、75.73%的高得分率,而主动安全更是获得了满分的成绩,三项表现全部高于C-NCAP历史平均成绩。

徐有忠博士介绍,星途TXL诞生于星途M3X平台,并在设计之初便将最高安全标准要求融入星途基因,从每一位消费者用车全场景出发,融入了前瞻、可靠的主被动安全防护体系,从而最大程度避免事故发生、减轻事故伤害。凭借高强度一体笼式车身结构、ADAS驾驶辅助装备和360°全方位安全智能座舱的加持,为消费者打造坚实可靠的安全堡垒。

五星+安全的星途TXL得益于其高强度一体笼式车身结构,大量使用了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高强钢,确保汽车在受到正面、侧面,及后方高速碰撞时,乘员舱内有足够的生存空间,安全无忧。车辆发生翻滚事故时,车身可以承受超过10吨的冲击载荷,让车身变成一个真正的安全保险箱。豪车级本特勒高强度热成型钢匹配高强度吸能盒,能最大化传递并吸收碰撞冲击力;同时,座舱内集成环护式6方位安全气囊,也最大程度地为乘客缓解了碰撞冲击。

在主动安全方面,星途TXL搭载了L2.5级辅助驾驶系统,诸如车道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跟车、交通拥堵辅助、前碰撞预警、变道辅助、限速标志识别等功能都有配备。凭借一系列人性化ADAS驾驶辅助装备和博世最新ESP 9.3系统,能够最大限度在车辆发生事故前做出最快反应。其中,FCW前碰撞预警系统与带行人识别的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相结合,可时刻监测前方车辆或障碍物,在车辆发生碰撞前发出主动报警,并自动刹车降低事故发生几率。

而在车内乘员的安全保障方面,在星途TXL的360°全方位安全智能座舱中,通过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的CN95级滤芯、远程主动式座舱自清洁系统和领先车身密封工艺的三重硬核防护,可让车内空气时刻保持清新;行业领先的Lion雄狮智云系统、AR增强实景导航、360°全景影像、APA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功能,可让驾驶者尽可能减少手动操作频率,保障行车过程中的驾驶安全。未来,星途将通过行业领先的M3X火星架构,持续打造出更多具有越级品质和安全可靠的产品。

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朱西产教授表示,作为奇瑞汽车的高端品牌,星途自诞生之日就自带高安全基因。他介绍,奇瑞汽车于2008年就建成的安全碰撞实验室,到目前为止也是国内一流的汽车安全碰撞实验室。2008年当国内的很多汽车企业的安全碰撞实验室还是一条跑道的时候,奇瑞汽车就前瞻性的建成了具有8条跑道的安全碰撞实验室,由此可见奇瑞汽车在安全上的不遗余力。

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刘玉光表示,星途TXL能拿到2018版C-NCAP五星+安全认证,并创下中级SUV车型历年最高得分,足见其在安全方面的功力。另外刘玉光透露,目前C-NCAP安全碰撞规则2021版已经发布,并将从明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新版本对汽车的安全标准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其最大变化之一就是新增的车对车的安全碰撞评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