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埃安将独立运营,第四款车型埃安Y全球首发!

2020年11月23日 17:09:07
分享到:
来源:

目前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可以大概分为三大阵营,一是以小鹏、蔚来、理想为代表的造车新势力,二是以比亚迪为首的老牌新能源车企,三是传统车企新推出的高端新能源品牌或系列。其中,在传统车企中又形成了一种趋势,就是从一款新能源产品或系列,逐步发展成为一个独立新能源品牌,或直接推出一个新品牌,在战略层面不断提升新能源汽车的权重,如独立出来的吉利新能源,全新发布的东风岚图等。

近日,独立运营的新能源品牌阵营中再添一员。在2020广州车展上,广汽集团宣布广汽埃安品牌将独立运营,定位为高端智能电动车品牌,公司也随之更名为“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

在宣布品牌独立的同时,广汽埃安还带来了第四款车型——埃安Y,其定位为“超定律智能纯电SUV”,在车展上全球首发。

广汽埃安独立,是两全其美的决策

就与是否上市需要考虑到是否有利于广汽集团未来发展、长期利益一样,广汽集团将广汽埃安独立出来,或许也正是考虑到现在做这一举措,对广汽埃安自身,以及广汽集团自主板块业务都将带来很大的推动作用。

于广汽埃安而言,独立之后将会拥有更多的自主决策权,有更大的空间发展,同时也将享受到集团的更多资源,在全产业价值链上都将与集团有更深层的同步。早前广汽埃安寻求独立的传闻爆出,在造车新势力形成IPO热潮的当下,有不少人猜测广汽埃安独立之后还将登陆科创板,不过官方并没有这方面的消息。不管上不上市,广汽埃安在广汽集团中的战略地位得到进一步增强,已是毋庸置疑。

于广汽集团而言,广汽埃安独立将进一步推动其品牌向上。广汽埃安独立之后主打的是高端市场,在其他车企都纷纷推出自有高端品牌的当下,广汽埃安将承担起部分广汽集团向上的责任。另外,随着广汽埃安独立,广汽集团的自主业务也得到了梳理,广汽埃安和广汽传祺将成为其自主板块的两翼,强化目前优势渐弱的自主业务。同时,广汽集团的新能源汽车事业发展也将迈入全新发展时代。

广汽埃安独立的实力

虽然成立仅3年,但是广汽埃安的发展速度却非常快,在产品创新以及市场销量上均屡屡取得突破。据了解,今年1-10月,广汽埃安累计销售超4.5万辆,同比增长72%,更成为了全球最快实现产销超10万辆的智能车企,其中埃安S更是连续10个月占领中高级纯电智能车销冠。

除了市场销量和口碑,广汽埃安在技术领域也始终保持着领先优势,在EV和ICV领域创新了大量科技成果,包括纯电专属平台、“三合一”电驱、广汽第四代电池管理系统、ADiGO3.0自动驾驶、5G智能健康座舱等技术,在全球仍处于领先地位,给众多消费者提供了“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

在这基础上,广汽埃安未来还将全面推动研发、智造、产业链、营销服务模式和组织文化的创新变革,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埃安Y全球首发

在本届车展上,主角还有埃安Y。埃安Y定位A级SUV,基于广汽埃安独有的GEP2.0 纯电专属平台打造。从造型来看,埃安Y与此前的埃安S、埃安V都有较大区别,埃安Y造型Q萌,前脸、个性的轮毂以及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均凸显了满满的未来感。除了造型有较大不同之外,埃安Y与此前的产品一样,在智能科技方面表现亮眼。

埃安Y搭载旗舰级别的ADiGO 3.0自动驾驶系统、全场景一键遥控泊车、记忆泊车功能等前沿智能驾驶科技。在智能互联方面,据悉埃安Y搭载5G,语音技术也将进一步强化,可以控制拍摄视频等。而在电池方面,埃安Y搭载广汽埃安最新一代的电池技术,不过关于续航、性能方面的消息,官方还没有透露更多。

值得留意的是,埃安Y尾部的标识已改为“广汽埃安”,而不再是此前的广汽传祺,还贴上了贴上了“AION”的英文字母。埃安Y对于广汽埃安来说,是踏上下一个发展征程的开篇之作,具备里程碑式的意义,因此其发布也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对其价格的猜测也不在少数,业内人士预计,如果埃安Y的售价在18万以内,那竞争力将不容小觑。

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催生了很多行业新现象,也推动着车企因时而变,不断创新。广汽埃安独立是市场推动而为之,也是广汽集团自我革新而为之,而未来,广汽埃安对市场的冲击将不仅仅是一两款产品而已,而是一个独立品牌的全体系实力冲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