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纯电怎么打开私人市场?上汽大众光荷4 X给出答案

2020年11月23日 17:13:02
分享到:
来源:

近期,大众中国和南北大众营销动作很频繁。一层一层地想告诉消费者,“大众的纯电“是目前最优的选择,也一遍一遍地告诉行业,大众的新能源车真的很认真。

作为大众MEB平台首款纯电动SUV,上汽大众光荷4 X并不是迟到,反而其一步到位的步伐,引领合资纯电市场“可以卖贵一点”。

而在中型纯电SUV这片私人市场蓝海,上汽大众光荷4 X,是否已经想好了攻城之略……

1、能否复制35年品牌信赖?成为家庭第二台车佳选

北上广一线城市或限购限牌城市的私人市场中,尤其是预算充足只欠车牌的消费人群,会选择新人上汽大众光荷4 X吗?

功夫汽车观察到,其他合资车型的打法,一般是去挖掘保有客户的增购——凭借自身品牌背书,省略了1万字的“身份说明”和“能力自荐”。

上汽大众如此庞大的保有用户基数,向老车主推荐光荷4 X作为“家庭第二台车”,不失为一种迅速获得认同的沟通方式。

毕竟,这是一款不用抠车标的纯电动车——车头大logo,告诉全世界“大众就是大众亲生的”,给足用户品牌归属感。

支撑这份自信的,是大众汽车全球首个专为MEB平台车型生产而建的新能源工厂,投资了170多亿元。与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建设速度不相上下的“上海速度”, 这座新能源工厂使用了大众集团最先进的数字化生产技术,多项技术是首次使用;首次实现工业无线网络全覆盖,是目前上汽大众最智能的标杆工厂。

上汽大众新工厂首款新车型即是纯电动中型SUV ID.4,定位“品质标杆的感官科技纯电SUV”,中文命名为“光荷4 X”。

“光”是指创见之光,新车自从设计之初就意在以光为核心,创造更多新可能,更为预见未来出行,成就纯电行业的闪光时代。“荷”是被子植物中起源最早的植物之一,在中国文化里素有高尚品格的寓意,谦谦君子,与水为邻,代表着ID. 清洁、绿色、环保的理念;“荷”字又来源于“承荷”,代表着大众品牌在新能源时代中所承载的责任与创新,秉承德系品质,不断更迭推新,为年轻新世代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

上汽大众为ID.4 X 光荷4 X的正式公众亮相,举办了三地水幕全息秀。《乐队的夏天》第二季冠军“重塑雕像的权利”乐队,用超长电音秀演绎光荷4 X的超长续航及时尚魅力。功夫汽车认为,光荷4 X更重要的是,要怎么展现出全新车型的价值感。

2、NEDC高达555km,续航跻身主流

据悉,ID.4 X 光荷4 X提供不同的电池容量,综合工况续航里程(NEDC)高达555km,充分满足消费者对动力性能、续航方面的需求。已开放预订的版本最大功率为150kW,峰值扭矩为310Nm,驱动形式为后驱,0-60km/h加速4s。

在备受消费者关注的电池安全上,ID.4 X 光荷4 X的电池包经过338项安全测试,远超国标,涵盖碰撞、火烧、热扩散、高低温存放、温度冲击、盐雾测试等测试,保障电池包在各种极端工况下的安全性。

功夫汽车认为:上汽大众光荷4 X车型设计的“高端感”和“不妥协”,消除了很多纯电动车的“工具感”,回归了“享车本质”,更多地照顾了私人市场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

ID.4 X 光荷4 X采用大众品牌最新电动车家族设计语言,“光语律动”设计由外至内彰显年轻、时尚与科技感。前脸处横向灯带与大众扁平化发光Logo相连,贯穿进两侧IQ. Light光眸矩阵式大灯中,十分醒目。车尾的贯穿式律动LED尾灯点亮效果酷炫,辨识度超高。

在座舱内,ID.4 X 光荷4 X创新打造了潮流坐标、典雅格调和都市激情3种主题拼色内饰,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仪表台处,i-ID信息组合仪表和12英寸悬浮式中控大屏的双屏设计营造出未来观感。仪表盘的前置电子挡扭带给驾驶者新鲜体验。

此外,AR-HUD增强现实抬头显示功能、ID. Light光语系统、ID.语音管家等黑科技的应用为驾乘者带来直觉系行车交互体验,让用车生活充满智能与乐趣。最新一代智慧车联系统与IQ. Drive智慧驾驶系统更可让驾驶者畅享时刻在线、智能互通的驾控体验。

过目不忘的视觉体验、科技关怀的交互体验、智能互通的驾控体验、安心舒享的用电体验与实力传承的品质体验,正是上汽大众光荷4 X力求去争取私人市场潜客的利器。

3、功夫拍案

在2020年4月工信部公示的“2019年国内车企的双积分情况”中,新能源车负积分榜单上第一和第二位分别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其中一汽-大众的新能源负积分超过14万分,上汽大众也接近10万分。

自11月3日起正式接受预定,即将在明年3月上市的光荷4 X,能否快速缩小上汽大众新能源积分的缺口?

上汽大众暂未公布光荷4 X的充电服务和售后服务等等布局,这些亦为影响光荷4 X销量的重要因素。毕竟,想抢夺特斯拉Model 3甚至是Model Y的潜客,上汽大众传统车企的造车体系力,还需快速匹配纯电车用户的驾乘需求。

在纯电动SUV的领域,留给后来者的时间不多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