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力”无极限,长安UNI-K亮相广州车展,又将是一款销量黑马?

2020年11月23日 17:15:01
分享到:
来源:

2020年11月20日,第十八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正式开幕。本届广州汽车展以“新科技,新生活”为展会主题,参展车企涵盖了自主品牌、合资车企、跨国车企以及造车新势力,作为2020年的压轴大型综合性国际汽车展览会,本次广州车展可以说是新车云集,全球汽车行业精英们高手过招,各显神通。

作为自主品牌的参展商代表之一,长安汽车以"科技的力量"为参展主题,并带来了全新序列“引力”的第二款车型--UNI-K。新车定位为中型大型五座轿跑SUV,计划于2021年上半年上市,将全力进军中高端SUV市场。

作为继UNI-T之后的"引力"序列的第二款车型,UNI-K在外观设计上依然保持着一款量产版"概念车"的设计水准,整体视觉效果要比UNI-T更酷也更加科幻和时尚。同时,UNI-K定位是一款车身尺寸更大、轴距更长的中型SUV,并且新车在动力系统上进行了升级,搭载“2.0T+8AT”的蓝鲸动力系统。

如果说UNI-T是今年国产SUV的销量黑马,那么对于定位更加主流,外观更加炫酷的UNI-K,会不会又将是一款销量黑马吗?据了解,UNI-K最快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上市,这个答案也只有上市以后才知道了。

对于UNI-K的外观设计,或许只能用惊艳来形容。无边界进气前格栅设计,以菱形倒角组成的中网形成非常逼真的悬浮感,并且渐变式的不规则排列营造出一种“呼吸感”。未来,这个创新将成为长安汽车设计中最具标志性的代表符号。

匹配星际战舰的前大灯和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整个前脸看起来既霸气又神秘,同时也很时尚。

独创的航天飞行器印记扰流板是UNI-K的标志性设计之一,其灵感来源于航空动力学中的后掠翼设计,在高速行驶时能够有效引导气流,提升车身稳定性。充满科技质感的贯穿式尾灯,炫酷十足,仿佛为航天飞行器用光影划出了一条驶向星空的航道。左右两侧的双排气管更是让速度可视,充满动势。

和UNI-T一样,作为一款燃油车,UNI-K看起来比新能源车看起来更有未来感和科技感。

当汽车被智能化重新定义,汽车不再只是简单的出行工具,更是人性的延伸和情感的外化,是兼具智力、智能以及丰富的情感判断和审美体验的智慧伙伴。而这,正是UNI-K所构建的全新用户体验。

坐进车内,你一定会觉得这款车的座舱非常科幻,3+1的智慧屏,实在是夺人眼球,其实在科幻感官至上,它隐藏了高能的体验。比如,经过座舱形态分析后,UNI-K仪表中心距离道路中心的视线夹角设置为13°,这样在驾车时,仪表与道路的距离更短,实现驾驶时低头时间减半,这是基于安全的考量。

另外,在舒适配置方面,UNI-K也贯彻了科技基因,UNI-K搭载索尼高级车载音响系统,还有同级独有头枕扬声器,主驾搭载头枕扬声器,车内可实现双声场输出。在驾驶员使用蓝牙电话或车机导航时,通话声和路况播报可以只让驾驶员听到,不打扰乘客,乘员可正常听音乐。如果乘客想要休息,但驾驶员想听音乐,就可以开启"头枕模式",只让头枕扬声器播放声音,让音乐围绕在驾驶员耳边,减少对其他人的打扰。

UNI-K不仅看起来科技 ,听起来科技 ,用起来同样科技。在保留UNI-T经典的AI主动服务功能基础上,UNI-K的机器视觉再次进化。用户上车后,UNI-K可以自动刷脸,识别车主身份,并基于记忆功能,将座椅和后视镜调整到用户的专属位置;用户还可以刷脸启动汽车。此外,UNI-K还可实现隔空手势交互,轻松识别前后排乘员的手势动作,实现导航、拍照以及多媒体控制等功能,带来极度便捷的人车互动,和更具人性化的舒享驾乘体验。

动力方面,UNI-K将搭载新一代蓝鲸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33马力,最大峰值扭矩360牛·米,并匹配全新一代爱信8AT变速器,以及经过多年验证的AWD适时四驱系统,动力性能和驾驶感受同样让人期待。

不得不说,即将上市的UNI-K在外观上更加惊艳,内饰设计和配置上创新且更加着眼于用户的体验,加之其在更大的车身尺寸,符合更多人中国家庭用户的期许,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