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诗和远方与柴米油盐不能兼得?坦克300表示全都要

2020年11月23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

“试问哪个男孩子不想要这么一台又潮又能撒野的大玩具呢?”

当笔者将这句话配上坦克300实拍视频发布到朋友圈之后,收到了不少好评和点赞。特别是一众买买买评论里有意思的那句“这才是我心目中最想要的车”,更是让所有玩心依旧的“老男人”感到共鸣。

相信在每个热血男儿心中,越野一词都足以燃起他们的兴致,三五好友、一台车,户外撒野的那种自由和畅快感绝对令人向往。不过在普拉多停产、路虎、大G都很贵的当下,有没有更加平民的选择?《钟叔驾道》这一趟跋涉深山赴会相遇的WEY 坦克300,或许是个不错的选项。

越野平民化,或许得看它了

在城市SUV大行其道的今天,越野这个标签似乎已经逐渐被车企淡化。仔细想想,大空间、舒适固然是大多数人对于一台SUV的需求,但中国土地如此广袤,每个人的需求、目的地也不一样,越野需求的存在也是合理的。

只是很长的一段时间里,硬派越野车只是少部分人的大玩具。价格高昂是一方面原因,另一方面则是很多家庭往往只有一台车出行,选车时必然要为家庭的舒适出行需求考虑。

坦克300便是为此而来。作为一款将智能豪华与硬核越野结合的新硬派越野SUV产品,坦克300可以说是WEY品牌将越野平民化的一种全新尝试。

消费者心目中的“越野车”形象是什么?坦克300给出的答案很有意思。高光横条纹中网、圆形大灯、引擎盖高高隆起的筋线等经典的硬派设计,坦克300身上都能见到。

在细节层面,坦克300的前大灯内部灯组采用了矩阵LED,竖置式尾灯也是采用LED灯源,而且加入WEY品牌LOGO,点亮后辨识度很高,配合活泼的橙红色车身,硬派之余又不缺时尚潮气。

不过这些都只是表象,坦克300的外凸式前保险杠原厂配备绞盘,后保险杠配备拖车钩,尾部外挂式轮胎、轮眉周围的黑色护板无不体现其纯粹的越野属性。此外还采用专业非承载式底盘,拥有33°接近角、34°离去角、23.1°纵向通过角,最小离地间隙224mm,最大爬坡度可达70%,以及700mm原厂涉水深度。

在重庆越野公园,面对炮弹坑、A字坡、侧坡路、石块路、涉水路、摩天陡坡、泥坑和极限转弯等专业越野科目,坦克300的应付可谓轻松。

在面对炮弹坑和A字坡时,只需开启坦克300的“三把锁”,差速锁便会在200毫秒内将前/后桥差速器机械锁止,并且将中央分动箱电控锁止,使发动机牵引力100%传递到有附着力的车轮上,实现脱困。

至于备受称赞的“蠕行模式”,以往我们只在高端专业级越野SUV上才会见到,坦克300同样配备。

在挂入低速四驱、开启蠕行模式之后,系统便会按照设定速度匀速上下陡坡,驾驶者只需将注意力集中在把控方向盘即可,平稳的动力输出、智能的系统都足以保障越野时的安全可靠。即便是笔者这种平时很少接触越野驾驶的新手,不管是越野的理论知识还是实操经验,都是比较生疏的,也能轻松征服野外路况。

另外值得一提的便是坦克300的“坦克转弯”功能,当系统检测到方向盘转角大于设定值时,EPB制动系统就会给车辆内侧后轮施加制动力,以减小转弯半径,坦克300的转弯半径最大可缩小1.2m。在越野常见的“断头路”时,即便是再窄的路,也能轻松掉头。

征途之外,还能兼顾你的柴米油盐

其实相比于坦克300在越野科目的出色,它在城市路况下的表现更让人惊艳。这一次我们试驾车型是坦克300分时四驱版本,而且车辆尚处于工程调试末期,所以那套L2级自动驾驶辅助功能暂时没能体验到。抛开这点,坦克300无论是静态表现还是日常行驶品质都足以打动绝大多数消费者。

与大多数硬派SUV相对粗糙的内饰相比,坦克300的设计、用料、做工无疑要更胜一筹。整个中控台造型规整,圆形空调出风口的设计,以及副驾驶正面的拉手凸显硬派气质。另外配备了科技感与精致感十足的12.3英寸双联屏,显眼的圆形机械指针石英表配合航空式电子档把瞬间拉高整个车厢的档次感。

坦克30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60*1930*1903mm,轴距2750mm,不大不小的车身既能保证更好的越野通过性,而且2750mm的轴距也能带来充裕的后排乘坐空间。

并且得益于采用大量吸音材质、双层隔音玻璃以及ANC主动降噪系统,坦克300的车厢静谧性相比很多城市SUV表现甚至更好,具备加热、通风、按摩的前排座椅,以及此前豪华品牌专属的Infinity音响系统,更是锦上添花的存在。

在实际驾驶中,2.0T+8AT的动力组合,对于坦克300可以说是恰好,油门加速线性,深踩也能有不错的爆发力,高速超车轻轻松松,而且还能喝92号“粗粮”,养车成本也不高。

而且即便是配备越野AT胎的坦克300,在面对都市和高速路况时,坦克300的驾乘品质也依然有保障,甚至很多时候,不会让你觉得这是一台非承载式车身的硬派越野SUV,而且悬挂对于车身的支撑也很到位,不会有开船的感觉。

钟述

作为“坦克·WEY”平台打造的首款智能豪华越野SUV,坦克300无疑刷新了市场对于硬派越野SUV固有认知。无论是强悍硬核的越野实力,还是个性潮流、舒适豪华的都市SUV驾乘感受,坦克300都能给到越来越“贪心”的消费者。随着坦克300的正式上市,深厚技术所带来的产品领先优势精准迸发,WEY品牌无疑将迎来新时代更加华丽的篇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