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Polo“跌倒”,本田飞度“吃饱”

2020年11月23日 17:24:01
分享到:
来源:

在A0级轿车市场,大众Polo本田飞度曾经能够并驾齐驱,两者几乎不分上下。而两者完成换代更新后,各自却有了截然不同的命运。

大众Polo自去年完成换代升级后销量却一蹶不振,长期低迷,在A0级轿车市场排名已跌出前三甲。而本田飞度却与之相反,换代更新后销量一飞冲天,已连续两个月夺得A0级轿车销量冠军。可谓是,大众Polo跌倒,本田飞度吃饱。

8月份新一代飞度上市,9月份销量便突破万辆大关,达到1.2万辆,并夺得该细分市场销量冠军。而10月份本田飞度再次夺得A0级轿车销量冠军,销量达到1.1万辆。

反观大众Polo,在“金九月”及“银十月”销量也仅维持在5千多辆的水平。而今年1-10月份累计销量也不过才3.49万辆,整体表现并不尽如人意。

同样是换代升级,本田飞度再次得到消费者的“宠爱”,而大众Polo却“失宠”,为什么会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结果?是大众Polo产品力没有得以提升,还是另有其因?

大众Polo换代失败,最根本的原因还在于新车售价的提升。据了解,新一代大众Polo相比老款车型,起售价提高了2万多元,达到了9.99万元。而且新一代大众Polo大众朗逸这样的紧凑型轿车售价几乎相当,这自然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

同时,大众Polo Plus在车身尺寸上也进行了加长处理,使其原本短小精悍的优势荡然无存。很多消费者之所以选择大众Polo是看中的其短小灵活,而新车加长处理,显然是费力不讨好的做法。

本田飞度换代升级后,起售价看似提升了,但仔细研究一下,售价实则是保持不变。上一代本田飞度的起售价为7.38万元,但为手动挡低配车型。而新一代飞度取消了手动挡车型,全系都为CVT车型,而上一代飞度次低配车型才配备了CVT变速箱,而且售价为8.18万元,与新一代飞度的入门车型价格保持一致。同时,新一代飞度全系标配了7英寸液晶仪表、无钥匙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车内PM2.5过滤等。因此从这个角度来看,新一代飞度应该是增配不加价。

此外,新一代本田飞度在外观设计上也采用了全新的风格,整体呈现出了呆萌的时尚形象,吸引了不少女性消费者的关注,从而扩大了潜在消费人群的范围。

同时,动力方面本田飞度在同级产品中依然有较大的优势。在同级产品纷纷换装三缸发动机的情况下,新飞度依然采用1.5L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96kw。如此强劲的动力表现,使得新一代飞度在A0级轿车中可谓是无可匹敌。

写在最后

换代更新对于一款车型至关重要,如果换代成功可以使一款冷门车型逐渐升温,如果换代失败则有可能将原本热销的车型拉下马。而大众Polo则正是因为换代后销量大幅下滑,相反本田飞度则由于换代升级,仍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宠爱”。而未来大众Polo能否东山再起,对于目前这代车型来讲,可能性不太大。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夏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