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次看全2020广州车展,重磅新车都在这儿

2020年11月23日 17:51:02
分享到:
来源:

作为中国车市每年最后一次盛宴,广州车展素有年度压轴大戏之称,也是各家车企发布新车的绝佳机会。虽然今年国内几大车展都集中在下半年举行,但是广州车展的看点依然有很多,单是参展的全球首发车就有38台,其它重磅新车也是数不胜数。

车行生活也汇总了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发布的重磅新车,其中不乏你们期待已久的热门车型,一起来看看吧!

奥迪A3/A3L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国产奥迪A3/A3L的谍照占满了各大汽车网站的头条,现在大家终于在本届广州车展见到了它的真面目。

新车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家族化设计,大量采用棱角分明的多边形元素,比现款在售车型看起来要精神、干练了不少;内饰也是大变样,采用了与现款Q3类似的嵌入式中控屏,与液晶仪表盘一同组成虚拟驾驶舱,还配备OTA远程更新、语音控制等新潮的互联网装备,内外饰设计和配置都更加符合数字化潮流。

全新一代奥迪A3提供两厢、三厢两个不同版本车型,其中三厢版命名为A3L,车身尺寸会有一定幅度的加长,更加符合国内家用买家的需求。至于动力方面,国产全新一代奥迪A3将搭载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参数于现款车型保持不变。

此前已经以26.85万元的售价限量上市的奥迪A3 Sportback 35 TFSI王一博联名限量款车型也在本届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据说限量的23台早就被粉丝抢购一空,看来粉丝们的购买力还是非常强大的。

新款捷豹F-PACE

捷豹F-PACE是市面上少有的主打运动性的中型SUV,在同级别是非常独特的存在,不过进口车的身份还是让它在销量表现上远不及奔驰GLC、奥迪Q5L这些国产选手。

捷豹在此次广州车展也推出了F-PACE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针对外观细节作出了部分调整,车头进气格栅内部使用了新的造型,雾灯区域也增加了镀铬装饰;同时也换上了更加现代化的内饰设计,黑红双拼色再加上全液晶仪表盘和14.1英寸的中控大屏,看起来确实非常战斗,也很有科技感。

总体来说,新款捷豹F-PACE的内饰焕新更加符合时代潮流,结合在售车型本就非常出色的动力和操控表现,未来上市后应该会有不错的竞争力。当然了,前提是能做到在售车型的终端优惠力度。

ALLION傲澜/凌尙

不同于大众、通用等品牌在A级车市场"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玩儿法,丰田的确更能沉得住气,长期起来都只有雷凌、卡罗拉两款车型打天下。

在本次广州车展上,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各自发布了两款全新车型——ALLION傲澜和凌尚,这两款车都来自于TNGA架构,轴距同为2750 mm,动力总成都是2.0 L发动机+ CVT的组合。

在轴距方面,ALLION傲澜/凌尙较现款卡罗拉、雷凌足足长了50mm,与大众速腾相比,也加长了19mm;在动力方面,两款车搭载了2.0 L发动机+ CVT变速器的组合,最大功率输出178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是绝对的B级车动力。

单就动力和空间这两项规格上来看,ALLION傲澜/凌尙的诚意确实要比其它合资A+级轿车来得更足,TNGA所带来的安全性和高品质也值得重视,它们未来上市后应该会给那些在A级车、B级车中举棋不定的消费者一个折中的选择。

全新现代名图

在我的印象里,现代名图是B级车市场中一个非常独特的存在,靠着性价比优势,它曾经也是B级车销量排行榜上的常客,只不过从2013年面世以内多年未换代,现在的竞争力已经不复从前。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在中国市场售卖7年之久的名图也终于迎来了换代车型。新车在外观上用了类似第四代胜达的家族式设计,也是少有的采用分体式大灯的轿车,确实需要时间去接受。内饰质感确实不错,全液晶仪表+大尺寸中控液晶屏组成一体式屏幕相当有科技感,棕色+白色拼搭的座舱也相当有豪华感。

动力上,全新名图将搭载1.8L和1.5T两款发动机,其中1.8L发动机依旧延续老款车型,而1.5T则是拥有最新CVVD技术,分别匹配的是CVT和双离合变速箱,很明显1.8L版本主要是拉低价格,1.5T版本才是价值所在。

福克斯猎装版

在A级车阵营当中,推出旅行版的车型并不多见,之前也就明锐有过尝试,因此消费者想花10多万买一辆旅行车的话,其实并没有太多选择。

在本届广州车展上,伴随着2021款福克斯家族的上市,福克斯猎装版车型也正式与大家见面。新车的进气格栅造型和大灯造型都与常规的两厢、三厢版车型有明显的区分,而且侧面的比例和线条也拿捏得非常到位,算是一款相当有韵味的猎装版车型。

长安福特给福克斯猎装版的定价是15.38万元,其配置自然是大满配的状态,而且造型更加个性,空间更加实用,虽然是福克斯家族最贵的车型,但是对于真正喜欢它的消费者而言,这个价格还是非常有诱惑力的,毕竟同价位的其它选择并不多。

奥迪Q5L Sportback

在2020广州车展所有的上市新车当中,奥迪Q5L Sportback无疑是最耀眼的哪一个,因为目前全球其它地区都只有这款车的谍照,还没有正式发布,而中国消费者居然已经可以提前买到了。

奥迪Q5L Sportback采用了中期改款奥迪Q5的全新设计,配备有矩阵式LED头灯,中网样式采用奥迪Q系列车型最新的家族设计语言,加上线条更低矮的车身和溜背的车尾,整车看上去更为的时尚、运动化,颜值应该很能打。

奥迪Q5L Sportback的内饰也采用了与中期改款奥迪A4L相似的设计,主要变化集中在更新了全新样式的全液晶仪表和全新的MMI触控显示屏。

奥迪Q5L Sportback是豪华品牌中型SUV中首次实现国产的coupe SUV车型,而且其上市时间还早于国产奥迪Q5L的中期改款车型,足以见得奥迪对这款新车的钟声。凭借着中期改款带来的产品力的提升以及奥迪Q5L Sportback对细分市场的补充,我相信未来国产奥迪Q5L家族的销量会更上一层楼。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