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千篇一律中做最耀眼的那颗星,这才是纯电动豪华SUV的内心独白

2020年11月23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

文/MT

现如今评价一款电动车是不是好的产品看什么?顺畅的动力输出?狂暴的零百加速?靠谱的安全保障还是超长的续航?这些都是,但又不全是。

AutoLab每月纯电动车续航榜上500km以上的电动车近50款,这些车型看起来个个身怀绝技,但仔细斟酌起来似乎又都有些千篇一律,无非是你用这家的电池,我用他家的电池,零百加速你快一些我慢一些,但水平大家基本达到了超跑级别,然后比到最后发现市场上卖的最好是宏光 MINI EV。

其实纯电动车的同质化来的绝对比想象中的要快,尽管大家都在力争差异,但是体验过多款电动产品之后让我感觉和燃油车之间的泾渭分明相比,这些电驱动产品们似乎都比较相似。

尤其是在辅助驾驶功能加持的当下,上了高速大家都去做监工,一脚加速一脚刹车身体力行去开车的恐怕也没多少,在这种情况下大家比拼的其实都是附加在电动车身上的品牌、服务、体验乃至性价比等等,从这些方面选择一二来凸显自身的不同。

顶尖的驾乘体验

那么有没有做法不同的车企呢?答案是有的。他是来自华人运通的高合HiPhi X,和其他车企不同,高合HiPhi X的选择是用全方位的极致产品力来破局,品牌?尊贵体验?智能科技?高合HiPhi X内心OS应该是“别搞什么重点发挥了,你们能想到的最好的我一次性都给你”。

所以这台车给我的感觉从一开始就不像是一台中规中矩的纯电动车,顶配80万的价格,你以为他是奔着保时捷卡宴来的,实际上人家的第二排可以和宾利比一比。就像谁家纯电动车后排的某个按键表面会用纯金材质打造,劳斯莱斯宾利的纯电产品以后可能会有,但现在绝对只此一家。

在高合HiPhi X上,顶尖的驾乘体验是由内而外的,半苯胺(Semi-Aniline)真皮的座椅,与劳斯莱斯同等质感的奥司维车顶材质,Meridian英国之宝高级音响系统,专属奇华顿定制香氛,连同第二排VIP座椅甚至还支持横向侧滑这种操作,形容高合HiPhi X的内饰用豪华这个词是不贴切的,准确点应该是奢华,只需一眼就看得出它与众不同。

就像在造型上,除了高合HiPhi X,没有一家量产车型的外观设计做到了SUV和超跑设计元素如此恰当的融合,最终还实现了0.27Cd 的同级最低风阻。

当然,不仅外在运动,高合HiPhi X搭载的前后双电机总功率达到了440kW,峰值扭矩820N.m,所以推动这台质量2.5吨的超豪华SUV从静止加速到百公里每小时仅需3.9秒,而Brembo 四活塞定钳+CBI 高性能后卡钳的组合,不仅降低了簧下质量,更能刹的快刹的稳。

此外,诸如后轮转向这种黑科技的加持也让高合HiPhi X拥有更佳灵活的动态表现,而高性能主动式前瞻动态底盘不仅可以实时监测分析当前路况环境与用户驾驶习惯,调整车辆底盘性能,甚至底盘悬架系统依靠传感器收集到的路面数据,未来借助V2X还可以直接分享给其他交通参与者,所谓的智能汽车将成为未来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的重要一环即是如此了。

前瞻性的智能科技布局

而这也都得益于高合HiPhi X领先的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其通过“域”划分的方法,将车身分散的硬件控制器整合到六大计算平台,打破了硬件之间的壁垒,让跨硬件的功能重组和调动变得简单易行,从而可以开发出更多的车辆智能应用,未来通过整车OTA以及自主学习,就可以做到整车持续进化。

在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下,高合HiPhi X拥有多达562 个传感器+307 个执行器,对环境、车、车内驾驶者的综合态势感知能力与强大的执行器交集之后,其结果就是可以创造出无限多的服务场景。比如,调用APP车机互联、座椅、方向盘、中控屏、行车记录仪、车内外摄像头就可以实现无人状态下的安保功能。

由于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还提供了开放的接口和开发工具,所以合作伙伴、第三方开发者和用户都可以自定义适合自己的使用场景,实现千人千乘的驾乘体验。

再加上PML可编程智能大灯、智能 NT展翼门、HiPhiGo主动式人工智能伙伴这些强大的底层产品素质的支撑,高合HiPhi X的智能科技体验可谓是如今智能纯电动汽车中可玩性最强的。

因为即使是特斯拉也无非是辅助驾驶体验冠绝其他产品,但在纯电动车的智能科技场景体验上,高合HiPhi X可以说目前还没有对手。

而即便是辅助驾驶能力,高合 HiPhi X不仅拥有特定场景下基于车路协同的L4级AVP能力,以及高阶自动辅助驾驶方面的感知、通信等6套独立双冗余系统, 其H-SOA超体电子电气架构还预埋了5G+V2X 模块,以及以太网数据通信骨干。

对内,千兆级以太网络可以实现毫秒级的数据采集,Gb/s 级别的数据传输,不管是沟通调动整车软硬件还是支持高阶自动驾驶,这一点上高合 HiPhi X都将处于领先水平。

对外,5G+V2X 模块可以让高合 HiPhi X通过云端进行与其他车、人、网络、基础设施的点对点的数据传输,这种车路协同策略不仅可以为实现更高阶自动驾驶做准备,也使得高合 HiPhi X成为了一台未来汽车。

就像这台车的背后华人运通所一直倡导的,从智能汽车到智捷交通再智慧城市的三步走战略,高合 HiPhi X就将是通向未来的起点。而这也是高合 HiPhi X这台车身上最迷人之处,因为他像是一台次时代的产品,让你提前窥见未来。

中国汽车品牌,占领C位

而这样的纯电动超豪华产品,在如今的电动汽车时代也必然将脱颖而出,占据C位。就像前不久,作为目前为止最豪华的中国纯电动汽车品牌,高合HiPhi X与其他世界500强品牌一同亮相了高规格的进博会,展示了中国品牌与全球顶尖科技公司及供应商合作的典范。

而如今广州国际车展已正式开始,此时此刻的高合HiPhi X也已经亮相现场,几款不同版本车型也早已再次引来大批围观。如果此刻你在车展现场,这样一台与众不同的中国品牌纯电动超豪华SUV,你一定不能错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