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宝来1.5L和1.4T怎么选?

2020年11月23日 17:53:02
分享到:
来源:

从家用的角度来看,宝来更推荐购买1.5L车型。

宝来1.5L车型采用的是1.5L发动机,最大功率83kW,峰值扭矩145N·m,传动系统匹配的是6AT变速箱。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劣势是动力性,零百加速得14秒左右,这在同级中是垫底的成绩。由于动力调校偏前段,所以中低速跟车时表现还不错,但在超车或者高速行驶时,能够感受到动力的匮乏,再加速能力较差。

不过,1.5L车型的换挡平顺性出色,各种工况下都不会出现顿挫的情况。另外,这台1.5L发动机只需要使用92号汽油,用车成本低;而6AT变速箱则来自大名鼎鼎的爱信,早已经过了市场验证,可靠性出色。

1.4T车型的表现则完全相反。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匹配传动效率高的7速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动力体验好,零百加速可以跑进9秒,超车前不用预留太多余量。但是,这台发动机需要使用95号汽油,对于这个价位的产品来说,有些说不过去,再加上干式双离合变速箱较差的平顺性和可靠性,1.4T车型不太适合日常代步使用。

综上,对于绝大多数消费者来说,平顺性、可靠性的重要性都要高于动力性。所以,宝来1.5L车型和1.4T车型,推荐购买前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