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州车展】电气化时代来临,“蛮牛”何时才能带电?

2020年11月23日 17:58:03
分享到:
来源:

文/钱佳清

也不知从哪一年开始,品牌电气化成为了整个汽车行业每次需要讨论的话题。说实话,电气化的转变对于普通品牌来说也许并不困难,毕竟研发资金、技术积累以及客户数量都是他们的优势。

可对于那些小众的高性能品牌来说,何时才能实现电气化呢?

作为超级跑车的顶流品牌之一,兰博基尼的电气化之路真的并不快。当法拉利、迈凯伦以及保时捷在6年前分别推出LaFerrari、P1以及918 Spyder时,他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了电气化。

兰博基尼直到201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才推出了品牌第一款电气化产品Sian。作为一款限量版车型,Sian应该象征的是兰博基尼品牌最尖端的技术,但单单只是48V电机的混动系统似乎并不能满足市场对于它的期待。

要知道早几年发布的LaFerrari已经用上了可以驱动车辆的电机,而P1和918 Spyder都已经实现插电混动的驱动形式。Sian的V12自然吸气+48V电机在这三位大哥面前,确实显得很“弟弟”。

当然在采访兰博基尼亚太区负责人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时,我也分别对兰博基尼目前所拥有的三条产品线的电气之路提出了疑问。

首先,对于V12旗舰车型Aventador来说,随着SVJ版本的发布,发布于2011年的Aventador确实已经走到了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而新一代车型也确实正在研发阶段。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表示,目前可以确定的是,新一代车型依然会搭载V12发动机,但是至于会不会像Sian一样用上混动技术,目前还不能透露。

但我个人觉得,Sian几乎可以被视为下一代V12旗舰的原型车,所以我觉得Aventador大概率会采用混动技术,成为兰博基尼品牌首款非限量版本的混动车型。

其次对于V10次旗舰Huracan来说,在车展前夕,兰博基尼也在线上发布了其赛道版车型Huracan STO。这也基本预示着Huracan这款车型也已经走向了生命周期的末期,当然它在售的时间肯定比Aventador要久一点,后期可能会有Huracan STO敞篷版的发布以补全产品线。

但可以确定的是,下一代V10车型已经在着手研发。动力方面,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表示兰博基尼还在考虑中,是依然搭载V10,还是会选用V8或混动形式,还是未知数。个人猜测,采用小排量V8混动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毕竟如今的排放法规对大排量发动机来说真的太苛刻了。

至于最热销的Urus来说,这款最新的产品已经成为了兰博基尼的当家产品,占到了兰博基尼车型销量的六成以上。个人觉得,参考同平台的保时捷Cayenne宾利添越奥迪Q7等车型,他们可都有插电混动版本,所以兰博基尼会不会乘势推出插混版的Urus呢?

Francesco Scardaoni先生表示,兰博基尼希望自己的消费者开上他们产品的第一时间就能感受到兰博基尼的激情,而插混版的Urus势必会降低顾客对于驾驶的欲望,所以目前暂不考虑。

当然,他也表示兰博基尼开发一款产品的周期在5年左右,所以我们也许最早也要等到2025年见到第一台真正意义上的电气化“蛮牛”了,那么这款车型具体会是什么呢?

对了,兰博基尼大概率会推出第四条产品线,一款GT车型,所以第一款电气化的兰博基尼会不会是它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