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混动车只能买丰田本田?比亚迪秦PLUS不太服气

2020年11月23日 18:11:03
分享到:
来源:

本届广州车展,比亚迪发布了全新轿车车型秦PLUS,这款车将是首款搭载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车型,或许将把目标瞄准为丰田卡罗拉/雷凌双擎车型。

那么,秦PLUS能否与丰田双擎车型相抗衡?

热效率43%+百公里油耗4L以内

比亚迪秦PLUS继续沿用"DragonFace"的设计语言,而尺寸更大的"龙嘴"中网设计,看上去确实更加霸气;而溜背式设计、和当下比较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等元素,秦PLUS的颜值还是很耐打的。

当然,仅仅凭借颜值是远远不够的,卡罗拉/雷凌双擎之所以能够取得成功,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搭载的混动系统,具备的技术优势。

而秦PLUS搭载了比亚迪最新的DM-i超级混动技术,其中共有两个核心亮点,第一是低油耗的表现,第二个是搭载的发动机热效率非常出色。

首先是油耗方面,据比亚迪官方公布的数据,秦PLUS的百公里油耗在4L以内,与卡罗拉双擎工信部公布的4L/4.1L的百公里油耗对比,要更加出色。

其次,秦PLUS搭载了骁云-插混专用的1.5L发动机,据了解,这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1kW/6000rpm,峰值扭矩达到135N·m/4500rpm,压缩比高达15.5:1,最高热效率已经达到43%,这也是目前全球量产最高热效率汽油发动机之一。

而对比卡罗拉双擎搭载的1.8L发动机,最高热效率是40%,最大功率72kW,比亚迪的1.5L发动机参数上已经实现了领先。

能否抗衡丰田双擎车型?

其实从技术层面来说,比亚迪秦PLUS所搭载的1.5L发动机,实力是非常不错的,对比丰田的1.8L发动机有着数据上的优势;而综合百公里4L以内的油耗表现,确实也要优于卡罗拉/雷凌双擎车型。

但众所周知,丰田在混动领域有着更为深厚的底蕴基础,丰田双擎车型的技术非常成熟,同时在市场上的销量占比也是最大的,比亚迪秦PLUS若想获得卡罗拉/雷凌双擎同等的地位,除了在技术上下功夫之外,还需要开展更强力的宣传模式,让更多的人知道比亚迪秦PLUS的实力。

当然,还需值得注意的是,即便秦PLUS给出的数据确实非常亮眼,但是在实际体验中的表现,是否能够真正超过卡罗拉/雷凌双擎,这一点同样非常重要,所以期待能够尽快试驾体验比亚迪秦PLUS,看看它是否真的如此优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