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回应天窗脱落欲“甩锅”:车辆曾在第三方更换车顶玻璃

2020年11月23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

网友并不买账。

来源:特斯拉官网

特斯拉天窗脱落”登上热搜,令特斯拉质量问题再次成为舆论焦点。

11月22日,微博上一条视频显示,一辆特斯拉Model S高速行驶时,玻璃天窗突然脱落顺势飞起,在空中翻滚数圈落下,险些砸到后车,整个过程刚好被后方行驶车辆的行车记录仪拍下。

特斯拉本来就这样,下雨天漏水是再正常不过的。”有网友评论称,“很正常,没什么大惊小怪的。”也有网友调侃。“车速太快,天窗还没有扶稳。”、“这是集成了SpaceX研制中的移动发射技术。”

4个小时后,特斯拉官方认证微博“特斯拉客户支持”表示,已第一时间与该车主取得联系并帮助车主尽快解决问题。经初步调查,该车辆曾在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进行过车顶玻璃的更换,事件发生的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

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网友对特斯拉给出的解释并不买帐,认为特斯拉属于刻意“甩锅”。有网友质疑,第三方授权钣喷中心属于官方售后体系的一部分吗?对此特斯拉并没有给予回复。有网友指出,第三方也是特斯拉授权的。“除了少数官方自营钣喷中心,其他全部都是特斯拉推荐的第三方(钣喷中心)。”

这不是特斯拉首次遭遇“天窗脱落”。10月份,美国一名特斯拉车主发文,称其在提走Model Y回家的高速路上,全景天窗突然整体脱落,Model Y秒变“敞篷车”。

外媒报道称,该位车主和他的父母从加利福尼亚州一家特斯拉经销店购买新的Model Y后打算回家。车主表示,刚开始听到嘈杂的风声,“我以为窗户是开着的,但是半分钟后,整个玻璃车顶直接脱落了”。

车主透露,提车后他们就已经注意到了一些较小的装配问题,比如“间隙不均匀,都是一些众所周知的问题。”但是他们没想到Model Y的巨大全景玻璃车顶居然会脱落。“幸运的是,我和家人没有受到伤害。事后来看,这很可笑,但是如果再次发生,这可能是一个很严重的问题。”

事实上,特斯拉做工粗糙早已成为公认的“特色”。一位国产Model 3车主曾告诉未来汽车日报(ID:auto-time),自己刚提Model 3一个半月,门内面板就已经错位凸起,不得不重新订货更换面板。“如果你在意质量问题,不建议买特斯拉。”

美国市场研究咨询公司J.D.Power发布的2020年新车质量调查报告显示,特斯拉在本次的新车质量排名中表现最差,每100辆特斯拉新车就会出现约250个质量相关的问题。因此,特斯拉在30多个汽车品牌中排名垫底。“事实证明,特斯拉并不擅长制造汽车。”J.D. Power汽车质量副总裁Dave Sargent总结称,特斯拉面临的挑战是造车基本功。

即便是特斯拉引以为傲的软件及自动驾驶功能也频频发生事故。今年1月,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曾表示,将审查一份请愿书,该请愿书要求该机构正式调查并召回50万辆特斯拉汽车,请愿书引用了涉及123辆汽车的127份消费者投诉,很多人都表示,在试图将特斯拉车辆停放在车库或路边时,突然出现了意外加速现象。

尽管如此,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依然坚信科技能够让车辆更安全,他曾表示,特斯拉是目前行业中最安全的车之一。

作者 | 秦章勇

编辑 | 李欢欢

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转载请私信未来汽车日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